熱死了 不加錢 老子不送外賣了?!

1 / 1

請訂閱我們的podcast臉書在這裡 IG在這裡

韓國單日 #確診數創新高1615例的這一天(7/14),全國同時發布《#酷暑特報》,挫ㄟ等的人是誰呢?就是外賣平台業者。

▪️第四波大流行到來,韓國外送外賣業績又創新高,韓國版的uber eats《外賣的民族》,"平日常客"的人數就在上周破紀錄了...

暴增至1400多萬名,(嚇歪,光週一到周五就有這麼多人叫外賣嗎?)

▪️雖然單子接到手軟,但,天氣爆炸熱,不少外送員選擇要命不要錢休假避酷暑。因為真的很熱!!開車也就算了,但許多外賣送餐的人是騎單車或是機車耶,全身曝曬,超級瘋狂。

▪️為了維持外賣品質與接單量,韓國外送平台祭出"酷暑附加費",當白天氣溫33度以上,外送員就能多賺一千韓幣(約新台幣25元 ),而在6/12日,已經有外賣員出示單據顯示自己收到酷暑附加費了。

(編按:其實應該是"異常氣候附加費",暴雨外送也會有這筆錢。)

#羊毛沒有出在羊身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樣的話,消費者要付更多外送運費嗎?先說結論:並沒有。

▪️這就是為什麼外送單子變多,但外送平台笑不出來的原因,因為韓國外送平台競爭激烈,非常缺外送員,為了吸引外送員加入自家平台,又不能讓消費者與餐廳增加太多負擔,所以幾乎所有的行銷費用都由平台自行吸收,包括這一筆異常氣候附加費。想也知道這樣下去平台赤字可能會越來越大,哪個外賣平台能夠笑到最後,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沒有酷暑附加費的台灣

與韓國相比,氣溫飆破33度根本就是家常便飯啊,離赤道更近的吳柏毅外送員表示:我們更需要酷暑附加費。

新聞在這裡:https://reurl.cc/3amD3V

#外賣 #吳柏毅 #傅潘達 #外賣的民族 #外送平台 #韓國外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