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韓國人都很會射箭?5大特點揭露韓國射箭傳奇,財閥幫了大忙!

1 / 1

文/Chuu Cider

日前剛結束的2020東京奧運,大家看比賽是不是都看得很開心呢?而韓國在射箭這個項目,橫掃了四面金牌,差點就要五連貫,所以連韓國國內媒體都用「射箭神話」,來形容自己國家的射箭有多威猛!而這項優越的戰績,也讓各界紛紛開始討論起原因,希望能從中學習一二! 

韓國射箭傳奇1:一貫化的教育

自從1970年代開始,金珍浩等韓國射箭女將們,在奧運取得亮眼成績後,韓國政府更把射箭的教育,向下延伸至國小,鼓勵年輕學子,從小就開始學習射箭的相關技巧。而不少韓國的國小、國中、高中,都有射箭社團,就是要確保學生們,都能使用正確的姿勢,去做這項運動!不僅如此,連韓國的街上,都會有室內射箭場,讓一般人可以去體驗射箭的樂趣,所以說韓國射箭一貫化的教育,執行得非常徹底!

韓國射箭傳奇2:財閥的贊助

射箭其實不是一項便宜的運動,在韓國光是一支箭的價位,大約是台幣一千五百元,所以有財閥大力支持,是很重要的!其中,最大宗的贊助商,就是現代汽車集團!只要入選為代表隊,現代汽車提供的食宿,甚至是出國比賽的飛機及飯店,是讓其他運動項目的選手,相當羨慕的程度!還有,現代汽車也把高端研究技術,用在培訓選手上,像是模擬奧運會場的環境,製造虛擬的觀眾吵鬧聲、大會轉播聲等,全面性的培育優秀人才!

韓國射箭傳奇3:公正的選拔

至於怎麼入選射箭代表隊呢?韓國是採用盲選的方式進行,所以絕對公正,為的就是要選出最具實力的人出來!這個選拔,一年舉辦10次,約有1300多名射箭選手參加,第一階段選出男女各120名,然後下個月,再選出48名,之後到32名,直到剩下4個人爲止!不過還沒結束,最後的4名選手,會被派去參加國際大賽進行最終驗證,淘汰1人,只有一直留下的那3人,才能成爲國家代表隊!只能說這個選拔過程,堪稱比拿奧運金牌還困難!

韓國射箭傳奇4:刻苦的訓練

相信不少人大概有聽過韓國射箭隊的訓練有多嚴苛吧?像是晚上去墓地散步、把蛇掛在身上射箭之類的!據說爲了要戰勝恐懼,心思不會被搗亂,會將選手送去做高空彈跳,第一階段是跳11米泳池,第二階段跳35米的盆唐公園,第三階段跳45米的楊平,最後再跳65米的堤川!這個光是用想的就覺得可怕!而本次奧運奪得3面金牌的選手安山,她的心跳次數就偏低,即使在面對強大對手時,心跳也維持在一分鐘80下左右!

韓國射箭傳奇5:朱蒙的後裔

如果問韓國人,為何韓國射箭那麼強呢?很多韓國網友都說:「因為是朱蒙的後代!」這答案聽起來的確很有趣,但似乎也有一些歷史根據在喔!公元前37年高句麗的開國君王朱蒙,七歲時就擅長用箭,以箭術服人;此後像朝鮮時代等,也出現射箭等古畫作品,所以是有歷史可循的!因此韓國人才會說,自己是朱蒙的後裔,所以很會射箭!(忽然想點播防彈少年團的DNA)

(圖片來源:korean.art_histor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完以上5個韓國射箭傳奇的小論點,是不是很有趣呢?期待下次2024巴黎奧運,也會有許多精彩的賽事可以看!我是小編Chuu Cider,帶給你最即時有趣的韓國相關新聞✌️ 

安扭,我是韓國留學生Cider🙋‍♀️
夢想在首爾開一家早餐店,歡迎點餐!
🌹YT https://reurl.cc/WLKXA5
🌵IG https://reurl.cc/8nmnKo

【延伸閱讀】

韓國生活

👉 居家韓式料理自己做!8道簡單的韓國菜懶人食譜全部教給你!

👉 疫情期間必學!韓妞的10個質感居家防疫生活提案,解禁後變小仙女!

👉 居家韓式料理自己做!8道簡單的韓國菜懶人食譜全部教給你!

👉 疫情期間必學!韓妞的10個質感居家防疫生活提案,解禁後變小仙女!

👉 汝矣島櫻花祭改抽籤入場?盤點韓國6個春季疫情下的流行趨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日本小萌妹乃乃佳爆紅?盤點韓國6個冬季疫情下的流行趨勢!

👉 韓國人變了?5個特點,告訴你疫情之下韓國人現在的生活型態!

韓國旅遊

👉 2021最新15間古亭咖啡廳推薦!必去文青質感、韓系IG咖啡廳!

👉 今晚想來點什麼?6種韓國夜生活,讓你一路玩到天亮!

👉 韓國賞楓勝地TOP 8!除了南怡島,還有這些地方可以去!

#韓國射箭 #東京奧運 #奧運 #巴黎奧運 #韓國射箭傳奇 #韓國射箭神話 #現代汽車 #安山 #ChuuCider #三無男友 #韓國留學 #韓國生活 #韓國文化 #韓國旅遊 #韓國歐巴 #韓國歐膩 #韓妞 #韓國人 #韓文學習 #韓貨連線 #韓國代購 #韓國推薦 #韓國打工度假 #韓妞穿搭 #韓系穿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