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件事認識《月刊家》的蔡貞安、韓劇代表作《咖啡王子一號店》,想不到她是唱跳歌手出身吧?

1 / 1

新劇《#月刊家 》上映兩週了,認識飾演「月刊家」的資深編輯嗎?她是蔡貞安,我上次見到她的消息的時候是《咖啡王子一號店-青春紀錄片-再次20歲》,真是沒有想到能夠再次看見他們以《咖啡王子一號店》的劇情腳色團聚在一起。當年崔漢杰最喜歡的韓幼茱究竟是誰呢?

一、《#蔡貞安 》個人簡介

1977年9月9日生,處女座B型。家裡的成員分別是父母以妹妹。172公分,48公斤的她看起來高挑又纖細。43歲,畢業於東國大學戲劇電影學學士,這是一所盛產明星的學校,朴敏英、潤娥、趙寅成...等都是這所學校畢業的學生。而她也曾經擔任母校形象宣傳大使。她曾經有過一段一年半左右的婚姻,後因性格的差異所以離婚了。

圖片來源:蔡貞安IG:@chae_jungan

圖片來源:蔡貞安IG:@chae_jungan

圖片來源:蔡貞安IG:@chae_jungan

▲跟朴敘俊一樣,她也是養狗人士,IG裡有許多狗狗的照片

二、《#蔡貞安 》作品簡介

1995年出道的她,那年她18歲,在1995年 Johnson's clean face 選拔大會中獲得大賞,爾後,1999年時獲得SBS 第10屆首爾歌謠大賽新人賞,這是一個音樂大賞,在1999年以後至2002年之間,她一直是以舞蹈歌手的身分活耀著,音樂作品分別有:1999年的《무정》、2000年的《편지》、2001年的《Goddess... Her Fate》、2008年的《TV LOVE》,前面三張是專輯,而《TV LOVE》是單曲。風格就是有點舞曲性質,MV讓我想起小時候看的一部韓劇《星星在我心》。除了自己的作品以外也有在演出的連續劇《#該隱與亞伯 》電視原聲帶以及《#逆轉女王》電視原聲帶獻聲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除了音樂作品的表現,其實她也有主持、電視劇以及拍攝電影,在台灣比較知名的是2007年上映的《#咖啡王子1號店 》,這部作品正好是離婚後的第一部作品。😏😏😏想當年我還跟設計師指定蔡貞安的髮型。(然後被拒絕)🤣🤣🤣

圖片來源:《#咖啡王子1號店 》劇照

#該隱與亞伯 》是2009年一部以醫療背景的連續劇,《#該隱與亞伯 》引用聖經中兄弟間妒忌、競爭而手足相殘的故事,劇中的兩位男主角也是如此互相矛盾的關係,而兩位女主角正是他們糾葛的愛情線。《#蘇志燮 》在這部片中獲得許多獎項,並被提名第46屆百想藝術大賞電視部門最優秀男子演技獎。劇中蔡貞安飾演金書妍一角。劇中另一角色由韓志旼飾演,她在現實中與蔡貞安是現實中的好友,韓志旼是蔡貞安結婚時的伴娘。

圖片來源:《#該隱與亞伯 》劇照

圖片來源:《#該隱與亞伯 》劇照

圖片來源:《#逆轉女王》劇照

#逆轉女王》作品讓她獲得2010年 MBC 演技大賞 PD賞。

她在2019年也有參與JTBC實境秀(Real Life) 、2017年參加SBS的여행 말고, 美행..等等,這樣的實境秀一般來說都是6集上下。我覺得滿適合練習聽力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影片來源:JTBC Entertainment

影片來源:JTBC Entertainment

電影的部分呢,我覺得滿有意思的是現在才發現她在2015年居然有跟金材昱一起演出過《Two Rooms, Two Nights》,她飾演他的女友。這距離咖啡王子一號店時,其實也8年了,算是故友重逢呢!但能夠想像2年後他要去《Voice》裡演毛泰九嗎?🤣🤣🤣

圖片來源:《Two Rooms, Two Nights》劇照

圖片來源:《Two Rooms, Two Nights》劇照

裡頭可還有李浚赫呢!真是隨處可見著他。

影片來源:sally ki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蔡貞安也有Youtube,可以追蹤喔!

影片來源:채정안TV

三、結語

看完了她的介紹有覺得她出演《#咖啡王子1號店 》,與想像中落差超大的嗎?🤣🤣🤣,我自己是覺得她滿可愛的。

圖片來源:蔡貞安IG:@chae_jungan

#蔡貞安 #月刊家 #咖啡王子一號店 #金財昱 #voice #逆轉女王 #東國大學 #東國大學校友 #무정 #채정안 #龍八夷 #當男人戀愛時 #該隱與亞伯

封面來源:蔡貞安IG:@chae_jungan

其他最近看的電影/電視劇

尋求認同?|從《我是遺物整理師》看死者生前的故事|影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器官捐贈、男女不平等..議題,公視新戲《火神的眼淚》五大亮點、影評+角色評價一次告訴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