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美食探險家】寿し さか井@京都烏丸

1 / 1

📍寿し さか井(Sushi Sakai)


🪑空間:店面非常小,裡面只有一個L型的吧台,總共僅能容納六個人。

🏠氛圍:不論內外都非常有味道,把看似難以踏進的門拉開後就被老闆娘熱情招呼,是間非常有個性的小店。

🍴餐點:
🐟穴子丼:蒲燒穴子配上軟硬適中的飯及點完餐後才現烤的海苔是個以前沒嘗試過的組合,但醬汁、穴子、海苔及壽司飯融合在一起形成了絕妙平衡,偶爾再搭上一旁的醃漬薑絲,又是另一種新穎但卻似乎懷舊的味道,非常好吃且令人印象深刻。

🐟混合丼(佐海膽):這一道為稍醃漬過的生魚片配上海膽、現烤海苔、現磨芥末及醃漬薑組合而成的丼飯,整體也是有種懷念的平衡感,現磨芥末也沒有令我害怕的嗆味,感覺各個食材都展現了自己的風格卻又非常協調。


📒結論:這是間帶有昭和感的小店,有被刊登在2019及2020米其林指南上。除了食物好吃外,老闆娘也非常會聊天,且會很自然地讓客人們都加入話題,不會有被冷漠的狀況,溫馨感及懷舊感讓人覺得很像進入另個時空。
現在回想起那個場景,仍覺得無窮溫暖懷念。與陌生人一同笑著享用美好的餐點。沒有過多的武裝,也沒有過多的煩惱,就只是笑著、快樂地、好好地吃一頓飯。

Ps 這間店的菜單並沒有標價,但兩碗合計4000日幣出頭,猜測每份丼飯應都是2000日幣左右。並不便宜,但我覺得非常非常值得。

➡️ 想看更多日本美食介紹歡迎追蹤 東京愛吃鬼吃美食IG!!

🏷️ 🏷️ 🏷️
#さか井 #穴子 #穴子丼 #ミックス丼 #海鮮丼 #京都 #京都観光 #京都グルメ #京都ランチ #烏丸 #烏丸グルメ #烏丸ランチ #錦市場 #グルメ好きな人と繋がりたい #ミシュランガイド #ミシュラン #食べログ高評価 #食べログ3点5以上 #食べログtop5000 #美食探險家 #米其林 #米其林指南 #老店 #日本 #壽司 #sushi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