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漫狂魔】鬼滅迷看過來!去日本朝聖+旅遊景點推薦-九州篇

1 / 1

現在由於疫情的關係....實在是不方便出國(@_@。

但偏偏這段時間好看的動漫又直線飆升!!!真的是想去踩點都沒辦法...

真的好想好想好想去日本喔🇯🇵...哭

相信之前已經有很多類似的文章了!不過我想做一個詳細版的,包括交通、所費時間等等,算是幫大家...同時也幫我自己🤣在解禁之後可以一遊經典場景,而整理的一系列的踩點旅遊行程!!

那麼今天的主角....登登登

鬼滅之刃👺🍃

由於鬼滅之刃的故事背景是設定在大正時期,所以比起一些新潮的地點,鬼滅踩點更多是充滿歷史年代感的特色景點,但這不正是日本的魅力所在嗎🤤

在踩點的同時,還可以體驗日本傳統之美,真的是一舉兩得的超棒旅行規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九州篇』

1. JR九州- SL人吉「無限列車」

這個是我自己私心想去朝聖的TOP 1🤩

相信有看無限列車電影版的人一定都跟我一樣超級無敵想去看看列車實體的吧🥺

啊啊啊啊啊真的好棒🥺🥺根本相似度100%

  • 鐵道歷史:自熊本通往人吉的「 SL 人吉」,是日本國鐵的 8620型蒸汽列車 58654號。 響亮的汽笛聲、噴簿而出的蒸汽、伴隨著「哐當哐當」的鐵軌摩擦聲呼嘯而過,帶給人超越時代的感動。

在劇場版播出之後,《鬼滅之刃》就與「SL人吉」合作,推出將車頭的車號改為「無限」的期間限定列車,而本就出產於大正年間的 8620型車系,更是與《鬼滅》的故事年代完美結合!充滿復古感的車廂,真的是如同進到電影畫面裡!但很可惜的是,這個「無限列車」是期間限定,只運行到2020年12月底...哭啊🥲

(聽說無限列車車票在公開發售時,創下1秒售罄的紀錄,成為日本列車有史以來最快售罄紀錄🤣偉大的鬼滅迷啊)

    

不過!先不要難過得太早!雖然「無限列車」沒了,但是「SL 人吉」這條路線和蒸汽列車58654號還是在的

如果你是喜歡傳統文化和自然景色,那麼就很適合來一趟SL人吉的鐵道之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地點:九州熊本縣
  • 交通:SL人吉鐵道路線(列車本人🤣)
  • 列車所經地點:
  • 主要活動:球磨川車窗風景。八代至人吉區間可以從車窗眺望到球磨川。如果天氣晴好,可以看到波光粼粼的碧綠色水面。另外沿途也有很多JR九州規劃的路線活動,詳情可見JR九州官網

(雖然與無限列車有小小的不同,不過是同款車型,所以外觀還是一樣的🥺)

其實SL人吉於2005年因為各種故障問題所以曾一度停駛,不過藉由鬼滅之刃的人氣讓它再度回到了軌道上行駛。SL人吉也是許多日本鐵道迷心中的「夢幻列車」,看起來確實是十分獨具一番風味,希望真的有機會可以去一睹日本傳統蒸汽列車的魅力🤩

    

2. 八幡竈門神社

(圖片取自官網)

  • 地點:大分県別府市大字内竈1900番地
  • 交通:從JR龜川車站乘車約3分鐘/從JR別府站乘車約15分鐘
  • 其他詳細資訊:官方網站

這個神社會成為鬼滅迷聖地的原因是因為...首先,竈門!!竈門!!和我們炭治郎跟禰豆子同姓啊!當然,不只是因為這個。

八幡竈門神社有一個有趣的傳說,叫做「鬼造石階」。傳說過去當地每晚都會有吃人的鬼出現,讓附近村民們非常害怕。因此這個地區的八幡神就去和吃人鬼做了個約定:「如果你能在一夜之間造出100階石梯,那我就每晚為你送人給你吃,但若沒有完成,你就永遠不再出來作怪。」結果吃人鬼造到第99階時,就因天亮而不得不離開,在那之後村子便恢復了平靜。

這個傳說是不是和鬼滅的劇情設定特別相似!!🤩🤩因此也有很多人相信作者可能是受到了八幡竈門神社傳說故事的啟發。

      

另外,在神社拜殿的天花板上這幅水龍神畫作,更讓人聯想到炭治郎劍式中的「水之呼吸 流流舞」及「火之神神樂 日暈之龍」,也有粉絲猜測這就是炭治郎劍式的原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樣一個充滿神秘感和傳說故事的神社,真的是很符合鬼滅中存在的重要元素!

而且現在去朝聖的話,可以神社內掛著許多由之前鬼滅迷們參拜後留下的精緻繪馬,真的超強....🥺超想親眼目睹!

還有販售有著鬼滅代表花紋的超可愛御守!也是去神社必須擁有的啊!

聽說別府附近有很多溫泉,想來九州旅遊的鬼滅迷們,筆記起來囉!!

    

3.寶滿宮竈門神社

  • 地點:福岡縣太宰府市內山 883
  • 交通:從太宰府天滿宮搭乘往內山的社區巴士 Mahoroba 號,車程約 8 分鐘,在終點站內山下車,徒步約1分鐘。
  • 其他詳細資訊(中文)  / 官方網站(日文)

福岡縣太宰府市的寶滿宮竈門神社,是以締結良緣聞名的神社,戀愛御守「結緣之線」相當受歡迎。擁有1350 年的歷史,為人們所信仰至今,祈求的是人與人之間的緣分,而不僅限於戀愛的良緣。

這間神社會成為鬼滅聖地的原因和八幡竈門神社有著異曲同工之妙~同樣是因為「竈門」這個特殊的姓氏,再加上鬼滅的作者吾峠呼世晴就是在福岡出生的!因此也讓很多鬼滅迷相信,這裡就是主角們名字的由來。

同時,這裡也是著名賞櫻和賞楓的景點,若是有這類規劃的鬼滅迷們,記得抓好確切的時間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想去福岡太宰府旅遊的話,真的推薦一起來寶滿宮竈門神社祈求個好姻緣,同時再次一睹鬼滅迷厲害的手繪繪馬....(我根本只是想看繪馬吧🤣🤣🤣)

(說到戀愛...就絕對不可以忘記這兩隻啊!!!🥰🥰🥰)

    

以上就是今天鬼滅朝聖景點九州篇的介紹🖤

寫完這篇我更想去日本了....拜託讓我去日本啦!!🥲🥲🥲

之後還想來更新一個東京篇!敬請期待🤍

#日本  #九州 #九州景點 #旅遊  #鬼滅之刃 #朝聖 #無限列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