祐天寺 | 五更腸旺 鹽酥雞 臭豆腐......想品嘗台灣料理就來匯豐齋吃飯吧!

1 / 1
回不了家的遊子思鄉之情需要台灣料理來緩解,尤其是現在這個農曆春節時期!今天就要帶大家一起到東急東橫線上的「祐天寺」站,前往台灣料理店「匯豐齋」,一邊眼中看著電視上播放的台灣新聞,一邊嘴裡品嘗道地的台灣美味。

從祐天寺站東口出站之後,步行約5分鐘即可抵達匯豐齋。從店外擺放的桌椅及寫著麵飯的紅色垂掛燈籠,就可以感受到濃厚的台灣餐廳氛圍。

一踏進店內就聽到客人此起彼落的中文聊天談笑聲,電視上播放的節目是台灣新聞,座位是熟悉的圓桌,牆上及角落的擺飾也是台味十足。

入座沒多久老闆娘首先送上了擦手的溼毛巾、筷子以及菜單。菜色種類相當豐富,從蘿蔔糕到五更腸旺;從牛肉麵到台灣魯肉飯;再從蘋果西打到愛玉,不管是主食還是甜點,都是道地的台灣味。

有看到冰水用這麼大的杯子裝嗎?而且浮在水面上的冰塊還超出杯子的高度(笑)。

因為到訪時店內已經有兩組人數不少的客人,原本以為點餐之後會等很久,結果上菜挺迅速的!首先是肉圓的部分,雖然不是我最喜歡的蒸肉圓,但半透明狀又帶有Q度的外皮,包裹著多汁的筍子及肉塊,再配上略帶有甜味的醬料,實在是超級美味!

再來是我這次的主要目的-五更腸旺!送上桌時一邊冒著白煙一邊傳來陣陣的撲鼻香味,再看看那個濃稠的咖啡色湯汁和滿滿的蔥及酸菜,光視覺上就相當下飯!

隨手一撈都是許久未見的鴨血及大腸。

淋了醬汁的粒粒分明米飯,夾一口放入口中,微酸的滋味加上些許的辛辣感,實在是非常下飯,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而熱騰騰的多汁鴨血,加上頗有嚼勁的入味大腸,實在是熟悉的滋味最對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邊先來一張我的晚餐集合照!在用餐過程中老闆娘過來收拾用完餐的碗盤,跟我說如果吃不完的話可以外帶,所以我就要求把五更腸旺打包,順便加點了一份綜合鹽酥雞外帶(笑)。

等待外帶的過程中我點的愛玉也上桌了,酸酸甜甜的湯汁加上如果凍般滑順的愛玉,當作飯後甜點再適合不過!而在用餐過程中,一邊聽著身後的同鄉用中文聊著最近當紅日劇和團體,再加上老闆娘忙進忙出,在送上餐點的同時一邊用著不小的音量說出菜色的名稱,熱鬧的氣氛也稍稍緩解了沒辦法跟家人圍爐相聚的思鄉之情。

在老闆娘送來我要外帶回家的綜合鹽酥雞時小小聊了一兩句,才知道今天的客人很多都是沒有事先預約的。也許在這個農曆春節之際,其實我們都有一樣的想法,所以比平常還努力地在尋找一絲台灣的味道吧。

提著這個塑膠袋回家的路上,有種去菜市場拎菜回家的熟悉感(笑)。

最後是帶回家跟室友一起分享的綜合鹽酥雞。九層塔、鹽酥雞、甜不辣以及米血的炸物組合,配上拎到電車上會引人側目的特有香味,要是再加上一杯手搖飲,就完全是在台灣時最美味的宵夜組合!以下附上店家資訊,想念台灣味的話,下次就來匯豐齋吃飯吧!

地址 : 東京都目黒区祐天寺2-7-20 倉方ビル1階

營業時間 : 11:00~14:30(L.O.14:00) / 17:30~22:30(L.O.22:00)

公休日 : 星期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台灣料理👉

橫濱 | 王さんのチマキ 來自台灣南部的肉粽好滋味

東京 | 赤坂 三商巧福 尋找懷念的家鄉味

東京在住台灣人看過來! 家鄉味料理甜品11選 讓你不能飛回台也能品嘗到家鄉好味道

來自台灣的手搖飲品牌不只CoCo!盤點東京12家來自台灣的手搖飲品牌 懷念家鄉味的時候就去買一杯吧!

#匯豐齋 #台灣料理 #祐天寺 #台湾グルメ #祐天寺グルメ #東京美食 #祐天寺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