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除了可愛的《PUIPUI天竺鼠車車》,見里朝希的其他10部作品!

1 / 1

2021.01.20 / 文: YuJ

除了近期大受好評與歡迎的《PUIPUI天竺鼠車車》,見里朝希在東京藝術大學映像研究科就讀時,也創作了不少作品,一起來看看10部見里朝希和其他人一起合作完成的動畫吧!【延伸閱讀】「早起就為了看天竺鼠車車!」風靡日本的2021年冬番《PUIPUI天竺鼠車車》

❶《Candy.zip》2017年

●【片長】4分30秒   

●點入看《Candy.zip》

講述女主角- Aoko對於自己在工作上所創建的資料夾非常有自信,卻從沒獲得過老闆的賞識。有天,Aoko發現同事掉包了自己的資料夾檔案,將他的作品當成自己的呈交給老闆……。可以仔細看看Aoko的電腦桌面是什麼圖案,超可愛的!

❷《Look out! Kurullerina》2014年

●【片長】31秒  

●點入看《Look out! Kurullerina》

●點入看影片製作過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部作品類似宣傳短片,利用翩翩起舞的芭蕾舞者來宣傳交通安全的點子非常有創意!

❸《Look at Me Only》2016年

●【片長】7分31秒   

●點入看《Look at Me Only》

這則影片也飽含寓意,「鄰桌的女孩」、「看似可愛的寵物」分別代表了不同的意思,看到最後就能知道這是一則可以警醒現代人的故事! (在看之前先提醒一下,中間有些畫面可能較不適合兒童觀賞。)

❹《我的小羊》2018年

●【片長】52秒   

●點入看《我的小羊》預告片

《我的小羊》曾獲得《2018 TOHO Cinemas學生映畫祭》首獎,並入選《2018薩格勒布動畫影展》比賽,也曾在2018年的台中動畫影展中播出。故事講述羊媽媽從大野狼肚子中救回了小羊們,但唯獨找不到老大。在森林中四處尋找老大身影的羊媽媽,看見了一個穿著羊毛斗篷的男孩,並將其當成老大帶回家。當羊媽媽再次出門尋找食物時,男孩想著該如何逃離這裡,但門外又有可怕的大野狼虎視眈眈著,究竟男孩與小羊們該怎麼辦?

此動畫利用《大野狼與七隻小羊》的故事來延伸出「父母過度的愛」以及「性虐待」等家庭議題。

❺《Love is an Elevator》2014年

●【片長】1分35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點入看《Love is an Elevator》

利用兩台一直擦身而過的電梯來講述愛情,就像兩個談戀愛的人,因為周圍的人……等因素而總是錯過彼此。

❻《MUSA★CINE is Monster》2014年

●【片長】3分18秒 

●點入看《MUSA★CINE is Monster》

由見里朝希擔任導演,小泉阿矢設計人物,後藤千尋擔任美術作業。講述電影社的社員們選了一部不恐怖的恐怖電影,看著看著因為太無聊,社員們都快要忍受不了,於是社員們決定自己化身為怪物來增加這部電影的恐怖程度……。

❼《Jelly Legs》2013年

●【片長】1分53秒   

●點入看《Jelly Legs》

搭配輕快的音樂,是一部色彩鮮明的小短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❽《沖繩雜炒》(暫譯) 2013年

●【片長】8分18秒

●點入看《沖繩雜炒》

「チャンプルー(Chanpurū )」是指將豆腐、豬肉與蔬菜等混合炒一炒的「沖繩雜炒」料理。藉由片中的各個食材角色來介紹沖繩文化及料理的美味。「小朋友」跟「奶奶」是姊姊-見里瑞穗配音,而食材類-苦瓜、豆腐、豬肉都是見里朝希自己配音的。

❾《Natural Wave》2013年

●【片長】5分11秒   

●點入看《Natural Wave》

這部作品是見里朝希講述自己生活的一天,他提到自己的自然捲是天生的,當時對於要如何整理這樣的頭髮感到困擾,因此標題取名為《Natural Wave》,也就是「自然捲」之意。

❿《狗與猴子》(暫譯) 2011年

●【片長】2分46秒   

●點入看《狗與猴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利用「兩台面對面的電視」的概念,來塑造出狗與猴子之間互相丟東西的感覺,見里朝希想利用動畫創造出「空間感」的概念。原片名為《犬猿の仲》,在日文中為「水火不容」之意,在日文中用狗與猴子來表達這樣不和諧的關係,因此動畫中的動物也用了狗與猴子。

在短短的幾分鐘內,要把一則故事完整表達出來,甚至帶有寓意是非常困難的事。但見里朝希卻能在幾分鐘內,甚至30秒帶出故事整體與含意,不僅創意十足也非常厲害!

#見里朝希 #TomokiMisato #PUIPUI天竺鼠車車 #天竺鼠車車 #天竺鼠 #CandyZip #Aoko #LookoutKurullerina #LookatMeOnly #MyLittleGoat #LoveisanElevator #Anime #動畫 #逐格動畫 #定格動畫 #停格動畫 #我的小羊 (圖片來源: 木棉花官方頻道、見里朝希個人頻道影片截圖,圖片僅文章分享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