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伴手禮】慢半拍開箱 ▏京都忘不了的好味道

1 / 1

每個人旅遊時總會買一些當地的特產回家和大家享用,是不是總是會有那麼幾樣讓你有回味無窮的感覺,使你在這個不能出國的日子特別思念呢?

今天就要來跟大家分享3樣我在京都發現的好味道吧!

 

㊀ 茶和々(sawawa)

店鋪網頁:https://www.terakoyahonpo.jp/c/product/product08

之前準備要去京都玩的時候在網路上看了很多旅遊介紹,後來在youtube影片發現這家店,身為抹茶愛好者的我便默默地記下來。

這家店位於錦市場內snoopy茶屋的對面而已,是不是很好找啊~

既然是連鎖抹茶甜點專賣店,自然店內有玲瑯滿目的抹茶製品,還有許多人大推的冰淇淋!可惜那時候剛吃飽實在吃不下任何東西,不然我一定買來吃。(哭)

店裡賣的伴手禮都看起來很好吃,對於選擇障礙者真的很苦惱,這時候跟著網路推薦買就沒錯了。所以我就買了這款夾心餡的餅乾,外盒像是一本書一樣很討喜。餅乾其實有兩種口味,但是只有抹茶味的有這種禮盒式的包裝,另一種焙茶味的只有單入包裝。(不確定是剛好沒有貨還是本來就只有賣單入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禮盒包裝內也是單入的小包裝

從餅乾本體到內餡都是滿滿的抹茶,不過這款算是偏甜口的抹茶,如果你是喜歡苦口大人味的建議可以買另一個焙茶口味的,它的茶香比抹茶重一點,也比抹茶不甜。

 

 焙茶我最愛的口味

回國時候我才吃它,不吃還好一吃驚為天人阿!茶香跟餅乾的奶香恰到好處,很高級的味道,當下超後悔自己怎麼只買一個,害我到現在還心心念念著這個好吃的餅乾。真心推薦給大家,如果有看到禮盒的一定要多買幾盒跟大家分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㊁寺子屋本舖

店鋪官網:https://www.terakoyahonpo.jp/

(圖源:https://jellyqueen.pixnet.net/blog/post/11893223)

又是一家連鎖的名店,這家是一間仙貝專賣店。

說起認識這家店的時間非常的早,第一次吃到他們家的仙貝是表妹去日本玩的時候買的,記得當時因為覺得它太好吃了我還特地將包裝留下保存。事隔幾年,表妹又要到京都玩問說有沒有想要的伴手禮,我立馬翻出當時留存的包裝跟他說幫我帶3包回來。

後來自己第一次飛大阪,本來也有安排要去錦市場內尋找這家店,但因為早上的行程延誤了,所以沒去成。直到去年初要專程飛京都在做功課的時候,意外發現,原來第一次去清水寺買的現烤仙貝就是這家的,真的是誤打誤撞卻沒發現,難道這就是人家說的遠在天邊近在眼前,而我卻沒發現。

 

  (圖源:https://jellyqueen.pixnet.net/blog/post/11893223)  

我們的現烤仙貝因為又餓又冷,所以沒拍到。但我記得當時吃的就跟這照片上的一模一樣,熱呼呼的脆仙貝超適合在冬天的下午來上一塊,不只暖胃還暖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登登登登~這就是讓我特地留下包裝的小仙貝

寺子屋本舖賣的多是比較大片的仙貝,就跟日本卡通裡面看到的那樣的大小,但我自己個人非常熱愛這款綜合海鮮口味的小仙貝,它裡面有九種口味可以一次滿足。而且小小的可以一口一個,非常適合配啤酒。如果給小朋友吃的話也很剛好,不會因為太大片吃的時候掉屑屑。

 

 ⇧ 這款好像是什錦口味的吧(我不是很確定) 

這款也是海鮮口味的小仙貝,兩種吃完之後,覺得這款好像醬油味多一些,然後裡面的仙貝口感(脆度)有不同種類,比較適合當一般下午茶的零嘴。

所以如果偏好多種口味的推薦綠色款,偏好喜歡不同口感的可以選咖啡色款。

記得當時好像三包口味隨意湊只要1000日圓,其實滿划算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㊂おちゃのこさいさい(七味唐辛子)

店鋪官網:http://www.ochanokosaisai.com/

接著最後一家要介紹的是賣日本有名的唐辛子的店,這家店是男朋友介紹的。

說到日本的唐辛子就會想到它是粉狀的調味料,所以店裡當然少不了各種辣度的調味粉或是醬料。

但踏進店內,店員推銷試吃的不是一罐罐的調味粉,而是放在白飯上拌飯的各種口味的香鬆。而且試吃是真的有一口白飯讓你配,真的非常的用心!

上面的是人氣第一名的「九條蔥辣油芝麻香鬆」,芝麻的香氣配帶著蔥味的辣度,在平凡無奇的白飯,也會瞬間變成人間美味。

不吃辣的朋友別擔心,這家的香鬆也有不辣的口味,黑七味是胡椒的香味,拌飯也是可以讓人連吃好幾碗飯的味道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舞技辣仙貝 (是有多愛仙貝?)

如果說店家試吃首推是香鬆,那第二名就是這款 「舞技辣仙貝 」了吧!

這個仙貝的辣度以有吃辣的台灣來說也是真的辣。所以當我第一次嘗試到時候覺得非常意外,不太能吃辣的日本人有辦法接受這個辣度?

不過它的辣不是會讓人無法繼續吃的那種,而是會越吃越涮嘴的那種,而我買的又是一口一個的小片裝。店家大多都是賣大片裝的,不過因為考慮到大仙貝容易壓碎,所以挑選小片盒裝的比較好帶回台灣。

 

家喜歡這篇介紹的話,請幫我點個 ❤ ,或是分享給喜歡日本的朋友。

在這個不能出國的期間,大家有也有什麼令你念念不忘的伴手禮或是好味道的美食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歡迎你們在留言區跟我分享唷~

我的繪畫創作:https://www.instagram.com/hug9lline/

PS. 引用圖片及文章請附註出處唷!感謝你~

#清水寺#京都#kyoto#抹茶#限定#二年坂#日本#關西#kyotofood#kyotophoto#寺子屋本舗#手作りおかき#錦市場#茶和々#sawawa#京らー油ふりかけ#おちゃのこさいさい#香辛料#辛いもの好き#ご飯のお供#spi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