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祥寺推薦美食五選 快來進行一場充滿飽足感的悠閒之旅吧!

1 / 1
在每年「最想居住的區域排行」總是榜上有名的吉祥寺,聚集了許多風格小店以及人氣美食,走在寧靜的住宅區中,隨便一個轉角都可能有美好的相遇。而今天就要來跟大家分享我的口袋美食清單五選,下次來到吉祥寺,不妨就去品嘗看看吧!

     

1. (已歇業)Karel Capek - 充滿童趣的茶葉專賣店 不只很好買 更有茶味超濃的奶茶等著你

2. はらドーナッツ - 沒有多餘添加物 純樸手作的豆乳甜甜圈

3. COFFEE TALK - 可愛的拉花卡布奇諾配上濃郁的提拉米蘇 度過美好的下午茶時光

4. Rojiura Curry SAMURAI. - 營養均衡色彩豐富 暖心又暖胃的湯咖哩

5. 珍來亭 - 從昭和時期延續至今的醬油拉麵好滋味

   

1.(已歇業) Karel Capek - 充滿童趣的茶葉專賣店 不只很好買 更有茶味超濃的奶茶等著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987年店主山田詩子於吉祥寺創立了Karel Capek,為了保持茶葉的品質與新鮮度,堅持每年都會在當季前往斯里蘭卡茶園挑選茶葉,親自控管每個流程。而每個茶包外包裝上的圖案更是親手繪製設計,有時還會有跟人氣繪本動畫角色聯名的口味與包裝。而以茶葉圖書館(Tea Library)為概念打造而成的吉祥寺本店,從外觀就充滿了童趣氛圍,讓人會忍不住想踏進去一探究竟。

   

      

各種充滿童趣插圖的茶包包裝,不管是放在如書櫃的架子,又或是平放在木桌上,都讓人愛不釋手。

   

   

吉祥寺本店內特有的盧哈那紅茶冰淇淋,以及可以調整茶葉比例的奶茶,是大家來店裡的必點品項。收銀台及吧台座位區上的菜單清楚標記了三種不同濃度奶茶的特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為到訪當天天氣很冷,加上冰淇淋已售完,所以跟友人三人三款各點一杯,不同濃度的杯上貼紙呈現了不同的數字及顏色,喜歡的人可以撕下來帶回家收藏!

    

詳細介紹可參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東京都武蔵野市吉祥寺本町2-17-5

營業時間:11:00~20:00

交通方式:JR中央線、京王井の頭線「吉祥寺」站北口徒步5分 

官網:請點此

        

2. はらドーナッツ - 沒有多餘添加物 純樸手作的豆乳甜甜圈

   

   

純白的外觀加上散佈在其上的甜甜圈及腳印插圖,相當具有童趣和樸實感。而從上垂掛而下的植物也增添了許自然純淨的感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從甜甜圈櫃的陳列及裝飾,就可以感受到滿滿的夏日氣氛。

     

   

點完口味之後,店員會細心包在烘焙紙中,再放入如上圖的紙袋並貼上充滿手繪風的封口貼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拎著甜甜圈到附近的井之頭恩賜公園野餐,享受與大自然親近的時光吧!

   

詳細介紹可參考👉

   

   

地址 : 東京都武蔵野市吉祥寺本町4-13-15

營業時間 : 10:00~19:00(若甜甜圈完售會提前打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官網 : 請點此

     

3. COFFEE TALK - 可愛的拉花卡布奇諾配上濃郁的提拉米蘇 度過美好的下午茶時光

   

   

COFFEE TALK位於住宅區的巷弄中,所以相當寧靜。以白色為主體的外牆加上藍底白字的招牌,相當具有希臘風情。

   

   

這次點了一杯卡布奇諾及提拉米蘇。因為事前不會知道卡布奇諾上會是什麼圖案的拉花,所以充滿了驚喜感。看到線條細緻的海豚圖案,也讓人心情隨之雀躍。而卡布奇諾本身相當濃醇,微苦而不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提拉米蘇使用了綿密的馬斯卡彭慕斯,送入口中首先感受到的是可可粉的微苦滋味,緊接而來的是起司特有的酸味及滑順的口感,而中間曾被浸泡在濃縮咖啡糖漿中的蛋糕體,相當的多汁,也讓人能感受得出這是一道被用心製作出來的美味甜點。

   

詳細介紹可參考👉

   

地址 : 東京都武蔵野市吉祥寺本町2-24-8 SUNO・BLANCA 101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 : 11:00~19:00 (星期三 11:00~17:00)

定休日 : 星期二

FB : 請點此

4. Rojiura Curry SAMURAI. - 營養均衡色彩豐富 暖心又暖胃的湯咖哩

   

   

來自北海道的Rojiura Curry SAMURAI.,使用來自北海道新鮮直送的嚴選食材,從米飯到蔬果,都希望可以給每位顧客最好的滋味。而這個品牌也顛覆了大眾對咖哩的既定印象。所販售的咖哩不僅僅是咖哩,而是一道可以當作主食的「湯咖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木質的桌椅加上昏黃的燈光,整間店營造出了如家一般的溫馨感,讓人有種回家品嘗家常味料理的安心感受。

   

   

每種食材都被用最適合的方式精心烹煮,米飯粒粒分明、地瓜鬆軟、甜椒清脆,雞肉也非常地軟嫩,湯頭可以喝到屬於蔬菜獨特的甘甜。這一餐除了相當有飽足感之外,也可以補充人體所需的蔬菜營養,讓人著實回味無窮。

  

詳細介紹可參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東京都武蔵野市吉祥寺本町2-27-2

營業時間:

  • 午餐11:30~15:30(L.O.15:00)
  • 晚餐17:30~22:30(L.O.22:00)

可否刷卡:否

官網:請點此

   

5. 珍來亭 - 從昭和時期延續至今的醬油拉麵好滋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從1951年(昭和26年)設立至今的拉麵店「珍來亭」,位在因巷弄如同口琴般狹窄而得名的「口琴橫丁」中。店面不大且外觀看起來相當具有懷舊感,但從昭和時代延續至今的好滋味,以及店主熱情親切的招呼聲,總是吸引著客人入內用餐。

   

   

除了招牌的拉麵之外,還有餃子、炒飯等等的選項,另外也有提供拉麵加飯類的組合套餐!

   

   

這次點的是半份醬油拉麵(¥450),再追加四個煎餃(¥250)。拉麵碗相當具有中式的風格,雖然是點一半份量的拉麵,但配料不算太少而且蠻搶眼,有一片叉燒、筍乾、海苔以及青菜。而醬油湯頭顏色蠻深,但喝起來鹹度適中相當順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煎餃雖然外皮有點厚度但不失嚼勁。而內餡本身的味道就蠻重,所以不用另外沾調味料就很好吃!

   

詳細介紹可參考👉

地址 : 東京都武蔵野市吉祥寺本町1-1-9

營業時間 : 11:30~15:00 / 17:00~21:00

定休日 : 星期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Twitter : 請點此

   

  

以上介紹五家我的口袋名單,也歡迎大家跟我分享你喜歡的吉祥寺美食喔!

   

   

#日本旅遊 #東京旅遊 #吉祥寺 #吉祥寺美食 #美食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