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 | 淺草與晴空塔間的新地標 Sumida River Walk & TOKYO Mizumachi

1 / 1
淺草及晴空塔,都是人們到訪東京旅遊時必去的觀光景點。明明兩者距離不算太遠,但徒步前往卻又覺得稍微耗時。但現在有新地標可以讓大家一邊散步前往又可以一邊逛街啦!那就是東武鐵道與東京都墨田區合作打造的すみだリバーウォーク(Sumida River Walk)以及東京ミズマチ(TOKYO Mizumachi),讓大家往返兩地的交通方式多了新選擇,也可以從不同角度看到墨田區之美。

   

      

平常若是徒步從淺草地區走到晴空塔,會經過吾妻橋,而上圖是從吾妻橋望去的Sumida River Walk全景。

     

    

在橋面上看到的隅田川相當具有遼闊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這次是從吾妻橋下的河堤步道往Sumida River Walk方向走,步道上也可以看到人們散步或是愜意地坐在椅子上聊天觀景的身影。

   

      

步道入口處可以看到水泥牆面上有著俐落字體的步道名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旁圍欄上也有寫著開放時間以及注意事項。

      

    

Sumida River Walk是在既有的鐵道橋下增設兩側的步道,而為了配合新設的步道,也把橋樑的既有顏色變更成晴空塔白,讓整體景觀更有一致性及遼闊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電車快速駛過鐵道時,除了可以聽到耳邊的隆隆聲響,更能明顯感受到步道的晃動感。而抬頭一望就能看到電車從上頭經過,更是一個全新的感官體驗。

     

      

走在步道上也可以透過鐵網一窺橋墩的構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從步道上可看到的景致也相當遼闊。

     

    

     

走下步道之後就可以看到馬路對面的隅田公園,以及新設施TOKYO Mizumachi。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TOKYO Mizumachi是利用東武晴空塔線淺草站到東京晴空塔站高架之間所打造而成的複合設施。一側緊鄰隅田公園,另一側則是沿著河川打造的親水空間。雖然目前尚未完工,但已經有一些餐廳及特色店鋪開幕,吸引許多人佇足停留觀察及排隊。也讓墨田區特有的下町魅力能透過不一樣的角度被更多人看見。

   

    

入口處有立牌可以看到簡單的店家資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雖然店家的外觀幾乎都是配合橋梁顏色的灰白色調,但各自又具有鮮明的品牌風格,大面落地窗也讓人可以一窺店內的陳列及所販售的品項。

       

    

    

     

TOKYO Mizumachi靠晴空塔一側的步道目前還在施工中,但相信等完全開幕之後,一定會成為大家來到墨田區旅遊時的必訪景點,並且也會讓大家在安排這一區的行程上能更具有全面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下附上官網資訊,讓我們一起期待TOKYO Mizumachi建造完成,以及可以安心來日本旅遊的那一天到來吧!

    

   

官網介紹 : 請點此

   

#日本 #日本景點 #東京 #東京景點 #淺草 #晴空塔 #隅田川 #新開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