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 | 沖縄美ら海水族館 來欣賞魚兒成群悠游的壯觀景象吧

1 / 1
位於沖繩本部町的沖縄美ら海水族館(沖繩美麗海水族館),從那霸機場搭乘高速巴士車程需要大約三小時的時間。雖然交通稍微耗時,但絕對值回票價,因為這座水族館是位在「海洋博公園」的其中一項設施,整個園區內還有海豚劇場、海灘、散步道、美麗海廣場等等多樣的設施,讓大家來到這裡不只可以待在室內,更能在戶外走走,探索不同風情的海洋景色。

     

海洋博公園是一座以「太陽、花卉和海洋」為主題,所打造而成適合沖繩的公園。其中「海洋」的部分由水族館作呈現。現在的沖縄美ら海水族館是2002年重新翻新整修後的第二代水族館。

       

沖縄美ら海水族館(沖繩美麗海水族館)中的美ら(發音:chura),在沖繩方言中是「美麗、漂亮」的意思,讓人可以感受到這座水族館位在沖繩的地域性以及獨特性。

     

      

     

水族館外廣場上的可愛魚類雕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經過廣場上的雕像會來到海人門(ウミンチュゲート)(中譯:漁夫之門),「ウミンチュ」在沖繩的方言中是「漁夫」的意思。從這裡可以眺望一部分的園區,以及緊鄰的海洋與伊江島。是一個良好的觀景地點,可以看到海天一線的蔚藍景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館內可以看到豔麗的珊瑚礁群及五彩繽紛的熱帶魚,此外還能一窺深海生物的樣貌。除了大型水槽之外,也有許多獨立的小型水槽,讓人每走一段路都可以看到不一樣的海底世界。

    

   

      

     

    

美麗海水族館最大的特點就是這個擁有7,500m³容量的巨大水槽-「黑潮之海」,成群的鯨鯊和魟魚愜意地悠遊在水中,而人們可以在水槽前近距離,或是站在稍有高度的步道上,用自己喜歡的方式欣賞平常難以看到的壯觀畫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距離水族館不遠的海牛館,可以近距離觀察這些被稱為是美人魚原型的海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海豚劇場可以欣賞到由偽虎鯨與印太瓶鼻海豚所帶來的表演,與此同時也可以更了解海豚的生態。大家一邊讚嘆海豚們的傑出表現,一邊紛紛拿起手機按下快門,想要留下精采的回憶。

    

   

在海洋博公園北邊有個Y字型海灘,可以在這邊就近欣賞雪白色的珊瑚海灘,與蔚藍海水相互輝映的美麗景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美麗海廣場內除了可以看到靜態展示之外,也有販售紀念品以及輕食,讓大家可以在這裡稍作休息。而廣場外則有海洋圖案設計的自動販賣機。

    

下次來到被蔚藍海洋包圍的沖繩旅遊時,就來沖縄美ら海水族館,近距離欣賞神秘又美麗的海中生態吧!

    

    

地址 : 沖繩縣國頭郡本部町字石川424番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 : 可參考官網營業時間(中文)

費用 : 可參考官網入館費用(中文)

官網 : 請點此

   

更多水族館 :

福岡 | マリンワールド海の中道(Marine World) 帶你近距離欣賞九州的溫暖海洋世界

京都 | 京都水族館 在不靠海的京都市中心體會水中生物的魅力吧!

大阪 | NIFREL 用不同感官來感受大自然的生物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本 #沖繩 #日本旅遊 #日本景點 #沖繩旅遊 #沖繩景點 #水族館 #沖縄美ら海水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