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口的二人》影評:身軀碰撞野性,日常純樸於古。

1 / 1

   

《火口的二人》(It Feels So Good) / 2019 / 日本

   

   

   

日本情慾電影層出不窮,一年之間,光是台灣可見就已有近十部。從感官刺激、描寫父權的到《豢養殺人鬼的女人》的精神疾病、《我在妳的床下》的畸形愛戀,都可看出逐年廣泛的內核發展。荒井晴彥執導的《火口的二人》亦是如此,他們用身軀、性愛,表達出扭曲的愛戀,純愛的極限。只不過,又多了幾分真誠和溫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紅花綻放,白色的霧散了。望向藍天,你也在那裡呀。非常的舒服,非常的舒服⋯⋯ 」

   

當影廳響起下村陽子的〈紅い花咲いた〉,火山噴發了嗎?我不確定。但我知道,燈光亮了,我卻還沒醒過來。其實當電影開始,柄本佑面對電話那頭的訊息,他表露出的錯愕、無可奈何,觀眾早該預料,故事未必幸福。過去的311地震,海嘯襲捲了多少青年的未來,他們被迫回到家鄉,打起零工,永日難以翻身。當然也有人算幸運,後來拾起那些平凡的日子,但永遠忘不掉的事,甚至被陰影改變了價值、感情,與人生追求。

   

   

劇本刻意不離兩人,第三人僅是電話彼岸、新聞訊息,但在狹小空間之中,以對話架構歷史洪流,以回憶點燃乾柴烈火,以情慾望向末日未來。而當他們提起,東京奧運辦得成嗎?影片大半數時間是悲觀的,他們的未來可能在富士山的噴發下結束,也可能在身旁少了彼此之後。

   

從失望、試探,熱烈到坦承,兩位演員詮釋得極其令人折服,不過相較柄本佑,瀧內公美對於記憶的接納,禁忌的突破,挑戰度也許更高。之所以喜歡《火口的二人》,很大程度其實在影片調性、配樂使用,荒井晴彥講得是十年內的故事,卻用身軀碰撞出野性,日常純樸於更古,反倒添了幾分韻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電影評價:A

台灣上映日期:2020.04.01

台灣代理片商:采昌國際

   

   (圖片出處:《火口的二人》電影海報、劇照。)

成立的心得分享帳號,歡迎垵下追蹤!躲在電影裡的詩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火口的二人 #火口的两人 #火口秘情 #色情 #情色 #電影 #躲在電影裡的詩人 #閱讀 #書 #映画 #火口のふたり #瀧内公美 #柄本佑 #白石一文 #日本 #小說 #日常 #荒井晴彦 #富士山 #東京奧運 #末日 #火山 #ItFeelsSoGood #cinema #film #movie #cinemawriter_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