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山好水好風景 來清澄庭園感受都市內難得的靜謐時光吧

1 / 1
東京九大庭園之一的清澄庭園,距離東京Metro清澄白河站徒步約3分鐘的距離。是一座以枯山水為主體的迴游式林泉庭園。江戶時代作為大名使用的庭園,也深受明治時代的造園風格影響,隨著歷史更迭至今,於1932年(昭和7年)開園,並於1979年(昭和54年)被列為東京都指定名勝。

     

從入口處寫著清澄庭園四個字,略帶斑駁的木板招牌,可以看出這是一個很有歷史的地方。

      

    

門票的背面是綠色的庭園造景圖,入口左側有放置庭園導覽手冊及一些活動資訊,另外還有紀念章可以蓋。

      

      

清澄庭園周圍被現代化的建築物圍繞,使得這裡顯得遺世而獨立。而園區內除了這些山水造景之外,也有許多珍貴的名石收藏散布在園區各處,可以在一邊散步的同時一邊欣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池塘內可以看到許多的水鴨漂浮在水面上或歇息或戲水,也有不少烏龜靜靜地趴在石頭上享受日光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藍天白雲倒映在清澈的池面上,讓整個池子在視覺上顯得更加遼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除了池子及圍繞在旁的松樹之外,庭園內也可以看到假山造景,以及高聳的樹木。

      

    

四季時也有不同的花朵爭相綻放,等著人們去欣賞它們的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下次來到清澄白河,除了尋找美食之外,不妨也進來清澄庭園,感受城市之內難得的大自然靜謐時光吧!

      

      

地址 : 東京都江東区清澄二・三丁目

票價 : 一般 ¥ 150 / 65歲以上 ¥70 / 小學生以下及都內在住&在學中學生 免費

免費入場日 : 5/4(綠之日)、10/1(都民之日)

營業時間 : 09:00~17:00 (最後入場16:3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定休日 : 年末年始(12/29~1/1)  *臨時休園請見官網公告

交通方式 : 都營大江戶線・東京Metro半蔵門線「清澄白河」站 E14、Z11 徒步3分

官網 : 請點此

     

      

更多清澄白河 :

東京 | 清澄白河 一日生活散策 推薦店家20選 (上)

東京 | 清澄白河 一日生活散策 推薦店家20選 (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東京 | 清澄白河 喜歡吃蛤蜊的看過來 「深川釜匠」滿滿蛤蜊蓋飯等著你!

賞櫻 | 東京木場公園 大橫川沿岸

美食 | 清澄白河 LeBRESSO 吐司配咖啡 也能迸出新滋味

清澄白河 | 來Oimo Lab 品嘗地瓜最甘甜的美味吧

      

#日本 #東京 #清澄白河 #清澄庭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