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紀錄}「京都聖護院御殿莊」

1 / 8

媽媽二月那個很久很久的七天團去了很多自己不曾去過的地方
其中一個是一般旅客不會去的聖護院
而這次也是因為比賽的會場在聖護院內的住宿我們才有機會一窺全貌。

大家談到聖護院的印象是什麼呢?
其實在媽媽的心目中只有兩樣,就是聖護院八橋(那個有點難吃又甜到爆的土產),另外一個就是蔬菜界的愛馬仕京野菜旗下的聖護院大根(白蘿蔔)
聖護院的大根和我們常吃的蘿蔔不太一樣,是圓形的,因為甜美不會有苦味所以適合各種料理。(只要講到吃就完全離題)

但其實聖護院是一個還蠻假掰高貴的地方喔,相傳將近一千年前,這裡開始由皇室的出家成員稱為法親王的角色傳承這邊的住持,所以這邊一直都有種濃濃的皇族👑色彩。
更曾經有兩度成為天皇暫住的地方,我們在日本趴趴走的時候常常會遇到天皇住過來過吃過等等的標竿性景點,但說真的聖護院絕對是一般團體不會來的地方。原因有二:
一、聖護院座落於小巷子內,要走一段路才是鴨川京大醫院,司機先生只能放我們在另外一條大路上讓客人推著行李🧳大概要走5-10分鐘的路程才會到聖護院門口。如果是一般團體光是走完一天的行程都已經累了還要推著行李走不起笑嗎?
二,聖護院御殿莊維持傳統旅宿的規格,鼓勵大家在大浴場泡湯♨️洗澡。所以各個別館房間的管線就是那一條熱水管一直往下拉。但台灣朋友常常很害羞自己有充滿自己性徵的器官,全班都躲在自己房間洗澡不敢去享受澡堂文化的美好,結果當天晚上就遇到熱水斷炊,有一段小朋友都沒有熱水可以洗澡。我們兩位導遊因為無法進駐這麼高檔的別莊所以也遠水救不了近火愛莫能助。
聽完之後是不是覺得其實跟著正常的團體有人先幫你把關是很好的呢?
但值得拿出來說嘴的是,御殿莊的庭院真的很討人喜愛。裡面還保留了光格天皇當年因為火災跑來這邊避難睡覺的小茅草屋。
雖然媽媽完全不懂圍棋,比賽的時候也都看不懂,但每個人的專業都建立在對自己領域的專精之上,個人覺得英文把我們的工作在領團的部分詮釋的很好,所謂的tour manager or tour conductor 的確需要預見團體行動的可能性安排適宜的時間、行程順序,對於執行有困難的景點進行協調和溝通達到雙贏的局面,理解當地的文化並且轉換台灣人可能會碰觸的文化衝擊;當然還有比賽的時候帶著想要自由行的媽媽們走一些日本網紅自己熱衷打卡的IG景點。最後景點的介紹只不過是基本功的一環。
這份工作的美好就是在於每一次都不一樣而去充滿挑戰,不論成功或失敗都是學習最好的養份。已經休息一個月的媽媽也開始有點想念日本了呢。
老話一句,希望瘟疫趕快結束,我們再一起出去玩喔!
#斜槓老娘 #仕事 #kyoto #京都 #日本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