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布 | 週末限定的手作好滋味 CHIFFON

1 / 1
位在調布巷弄內的CHIFFON,是用一般住宅改造而成的咖啡廳,外觀完美融入周圍建築。若不是欄杆上掛著菜單,以及樓梯旁已看得出斑駁的立牌看板,我們恐怕就要錯過這家有著美味手作甜點的咖啡廳了。

    

當天陰雨綿綿,和朋友撐著傘要從調布車站走去深大寺的途中經過這條巷子,看到看板上面寫著六日限定,並且11點才開始營業,好奇心讓我們決定回程時一定要來吃吃看。

     

    

店門外的菜單看板上沒有多餘的裝飾,只有手寫的蛋糕品項和輸出列印的彩圖,讓大家可以明確知道這裡是一間咖啡廳,也增添了CHIFFON 的樸實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回程抵達時差不多已到下午茶時間,看到應該是營業中但沒有敞開的大門,我們收起傘轉開門把,耳邊響起了清脆的風鈴聲。沒有對咖啡廳既定印象裡會有的冷藏櫃和吧台,取而代之的是腳踏墊和室內拖鞋,店內左側有一架鋼琴和稍微壯觀的玻璃杯架,以及幾張居家感相當濃厚的桌椅及沙發座位,門口右側則擺放著手作感十足,提供外帶的麵包及餅乾。完完全全就是一間自家一樓改造而成的咖啡廳!

        

     

而所見空間最深處則是稍微用布蓋住的廚房,店主老闆娘從內部出來招呼我們入座,並提供了菜單及冰水。

     

    

我們點了蛋糕加飲品的套餐,當天可選擇的蛋糕寫在廚房前的小黑板上,原本以為想要什麼蛋糕是直接在點餐時跟老闆娘說,結果後來是要送上餐點時,直接把現有的蛋糕端出來讓我們當場選擇(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為我們三個人皆點紅茶的緣故,老闆娘首先是先用托盤端了三個茶壺及茶杯上桌,紅茶沒有澀味很適合搭配蛋糕,如果會覺得苦的人可以添加桌上放的一小盤砂糖及奶精。蛋糕的部分我選擇的是柑橘起司塔,兩位朋友則是選擇了巧克力蛋糕以及起司蛋糕。

      

    

除了烘焙泡打粉之外沒有多餘的添加物,能吃到的都是食材及水果最單純的味道。酸甜的當季盛產柑橘和底下微酸的起司是絕佳的組合,塔皮和起司醬之間有塗上一層白巧克力,使塔皮不會因為起司醬含有的水分而變得濕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巧克力蛋糕的口感很像在吃布朗尼,雖然外表看起來體積不大,但內在相當紮實。

     

     

起司蛋糕也是相當綿密,有著起司獨特的香氣。但真的必須說巧克力是三者之內最甜的,我們吃完巧克力之後,不管是塔還是起司蛋糕都變得稍微無味(大笑)

      

     

再送完所點的餐點之後,老闆娘又送給我們一人一片手作餅乾,脆脆的口感相當好入口,雖然比蛋糕還要甜但不會覺得膩,反而會讓人忍不住想再吃一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臨走前跟老闆娘詢問了廁所,穿過玄關的另一扇門,看到的是通往二樓的階梯,左轉後看到名牌上寫著toilet就表示沒有誤入私人空間。有種到朋友家拜訪,用餐完畢後借廁所的日常感。

     

回家之後上網查了一下才發現店主本人有修過蛋糕烘焙課程,並且在1997年(平成10年)開了這間CHIFFON,所提供的甜點皆帶著讓客人會想再吃一塊的心情用心製作。

     

雖然只有週末兩天營業,但官網上的資料可不馬虎,每週會有的蛋糕選擇都會圖文並茂地放在官網部落格上,讓大家可以先參考。有時也會加上一些店主的心得語錄,或是店休通知,讓大家不會白跑一趟!

       

     

除了手工甜點之外,也有提供午、晚餐,以及蛋糕的預約客訂,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以下提供的官網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地址:東京都調布市調布ケ丘1-11-23
  • 營業時間:星期六、日 11:00~20:00
  • 定休日:不定休

     

#日本#東京#調布#蛋糕#甜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