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幸的人如何邁向為幸福?秋季日劇《幸運少女組》!

1 / 1

現在,我們在腦海中把「不幸」和「喜劇」進行連結,多數人想到的可能是荒唐的表現形式,也可能會是黑色幽默。

這部由福原遙主演的2021秋季日劇《幸運少女組》,同在常見的傻氣與荒誕的包裝之下,但它卻更加地貼近你我生活,且內裡藏滿著對於幸運與幸福的詢問及思辨。

財運零的福原遙、桃花運零的若月佑美、工作運零的高梨臨,禍不單行的三位女子,因同天生日的巧合逐漸走到一塊,可是運氣是能負負得正的嗎?

雖然以「不幸(日本)」、「幸運(台灣)」作為劇集名稱,讓觀眾對情節發展有一定程度的想像及詮釋空間,可是就算它確實與預想中的相差不大,卻仍可察覺幸運和不幸在之中並沒有先入為主的後果產生。

例如一早穿著漂亮衣服就摔進垃圾堆裡的福原遙,因而使路過的孩童停下腳步,免於車禍,那這該說是幸運還是不幸呢?

裡面有不少諸如此類的事件發生。但它不只是要我們轉換角度、樂觀思考,也是要我們別委屈求全,遷就於他人。

由若月佑美所展開的兩性篇幅,把情愛說得卑微又危險,然而體現出來的仍是現代社會的通病,陷入戀情後不斷將自身交付給對方,最終失去了存在的價值。可是人事已變,時光無法轉回,留下的還是自己。

《幸運少女組》看似簡單胡鬧,卻讓我聯想到《下輩子我再好好過》那般的誠懇與感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所以活得有點悲劇又如何?難道不幸就不能擁抱幸福嗎?不論是要把衰事當成家常便飯,還是決定在災厄中尋找樂趣,抑或是要懷抱期待,相信幸運日就在明天,我想只要能認識自己的生活,並進一步地學會接納和向前,再怎麼樣的不幸,最後都會通往幸福。畢竟命運是自己的,很多時候,甚至是自己所掌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