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x 零食甜點|淺草和泉屋.手燒貓煎餅。超療癒貓咪造型仙貝

1 / 1
還能刷了機票就走的時候,零食控到日本總要在行李箱塞些煎餅(或說仙貝、米果)。

不單是因為日本煎餅的造型與口味非常多樣,更是因為它也一併帶回旅程的美好。

這篇紀錄甜點控、貓奴不能錯過的和泉屋手燒煎餅。

--
忻日子.分類標籤 ➡ #日本x零食甜點

煎餅 vs 仙貝 vs 米果 


日語裡的漢字「#煎餅」,念作「せんべい」(se-nn-be-i),因而部分翻譯直接寫「#仙貝」。

據網路資訊及東京好友的說明,「せんべい」多指粳米烘烤製成的餅乾,所以也可以稱之「#米果」,依模子不同有各種造型。

醬油、鹽巴是最常見的調味,現代也有抹茶、巧克力等變化款。

關於淺草和泉屋 


東京都淺草雷門附近的 #和泉屋,主打 #貓臉造型 的手燒煎餅,無比療癒。

幾個世代以來,貓圍繞著和泉家的生活。醬燒海苔口味的貓煎餅,原型即那隻前額一撮黑的毛孩子。

淺草和泉屋
官方網站

淺草本店
東京都台東區淺草1-1-4

仲見世店
東京都台東區淺草1-37-1

手燒貓煎餅 


採日本國產米、醬油、海藻、天然鹽為主要製作食材,和泉屋的煎餅口感偏脆硬。

#尺寸 分 4 種,#特大枚 貓臉寬約 26 公分、#大枚 約 11 公分、#中枚 約 7 公分,#小枚 約 3 公分。

#口味 則有醬油、蝦、海苔、芝麻、穀物、小米、味噌、芥末、抹茶、粉砂糖、白砂糖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次挑選的 3 款袋裝,口味皆 #混搭(隨機),貓臉寬分別為 #綜合#大枚#中枚


每袋都有附 2 張宣傳周邊,一是店簡介【圖右】.一是貓貼紙【圖左上】。

綜合袋手燒貓煎餅 


#綜合袋 有 3 款,大枚 2 片+中枚 10 片大枚 2 片+中枚 15 片,以及大枚 3 片+中枚 7 片+小枚 50g


這次購入的是大+中+小的版本。


裡面有大枚 3 片+中枚 7 片+小枚 50g,口味皆混搭(隨機)。


#大枚(貓臉寬約 11 公分)vs #中枚(約 7 公分)vs #小枚(約 3 公分),比例呈現。

大枚袋手燒貓煎餅 


#大枚(貓臉寬約 11 公分)有單片零售款,也有袋裝款。

袋裝的版本裡有 5 片手燒貓煎餅,口味隨機混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次拿到的 5 個口味是白砂糖、粉砂糖、抹茶、醬燒海苔、芝麻。

中枚袋手燒貓煎餅 


#中枚(貓臉寬約 7 公分)袋裝有 15 片。


這尺寸可以一口一個。

小枚手燒貓煎餅 


#小枚(貓臉寬約 3 公分)袋裝皆以重量計。

忻日子 by Sheena
Facebook 按讚.追蹤 Instagram
分享關於育兒、生活、旅行、美食、閱讀的圖文軌跡。產出即時英文新聞稿是曾經的工作;與屬狗兒子一起探險是現在的日常;音樂及繪本的編校和教學是生活的斜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