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咒術迴戰16】你不是怪咖,接納自己的與眾不同

1 / 1

溫馨小提醒,本篇文章有雷,請自行避開。

嗨嗨~

透過動漫,跟你分享我看到了怎麼樣的人生,又從動漫中學到什麼,有什麼樣的感觸。

第十六集中,熊貓和機械丸打起來,熊貓感受到機械丸對他有著極度強烈的厭惡,透過交手與交談,才知道原因,但熊貓並不認同機械丸的想法,最後熊貓擊敗了機械丸。

這集的內容圍繞著「異類」,但即便同為異類,有的人可以活得自在快樂,有的人卻活得憤恨不自由。


「異類」,格格不入,不屬於特定團體或情境的人事物。

熊貓毫無疑問是異類,明明是咒骸,卻會思考且有著人類有的情感與自我意識。

他不同於一般咒骸,更不是人類。

他應該如何定義自己?

(熊貓成長三階段٩(ˊˋ )و

在這次的團體戰中,熊貓遇上機械丸,不小心把機械丸誤認為咒骸,這讓機械丸非常憤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機械丸天生身體就有些缺陷,他受到天與咒縛,生來就被強制加在肉體上的束縛。

因此,從出生以來他就沒有右手和膝蓋以下的肉體,而且腰部以下都沒有知覺,甚至皮膚脆弱到照到月光就會灼傷,全身毛孔隨時會感受到針扎般的疼痛,以這些為代價,他得到強大的咒力。

然而,這不是他期望得到的力量,他寧願沒有力量,換回一副完整健全的肉體。

他很忌妒熊貓,明明只是個咒骸,卻能大搖大擺走在陽光下。人類能做到的事情,熊貓很多都可以做到。

可機械丸自己身為人類,連最基本的走到陽光下都辦不到,這令他情何以堪?所以他否定熊貓,從最根本上否定熊貓是有生命的,連死亡都不配擁有。

(機械丸全身纏滿繃帶且吊著點滴;`)

不過呢,熊貓可不是省油的燈。

(熊貓的回答好可愛,他還穿著熊貓小尿布XD)

熊貓不僅是變異咒骸,他甚至比其它咒骸多出兩顆核心。

透過這個優勢,他打得機械丸措手不及。

熊貓和機械丸他們最大的相同,是和身邊的人都不一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他們最大的不同,在於是否和氣地接納了這個異類的自己。

熊貓知道自己的根本是咒骸,不需要特別定位。

他能接受與眾不同的自己,說出「人類很噁心」這種話,卻還是喜歡人類。在我眼中他是隻高自尊,高情商的熊貓呢,而且更懂得換位思考。

辛苦的人未必是正確的,不辛苦的人也未必是錯誤的(話說這世上應該沒有完全不辛苦的人吧XD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課題需要去面對和克服)。

生活中,我們有時會羨慕別人過得輕鬆,但可能只是我們沒看到那些人辛苦的另外一面。

接納自己,過好自己,可以羨慕別人,但不要忌妒。
你會發現自己的價值,發現自己存在的意義,也會發現即使你跟旁人有那麼一點的不一樣,但大家還是會接納你,喜歡你。

就像熊貓一樣。

熊貓好暖ww

對我們來說如此稀鬆平常的事情,對機械丸卻是難以觸及的夢想( •́ω•̩̥̀ )

(看看熊貓瀟灑的背影(*°°*)

第十六集的觀後感就到這邊結束啦,希望大家喜歡ヾ(⌒∇⌒*)See You♪

我們下集見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