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手帳飛日本|補補2019旅日手帳・03 文具控銀座文具店巡禮

1 / 1

來到2019日本東京旅行的第三天了!

補著補著,也來到第三天了呢!時間真的好快!還沒看過前面兩天的朋友,文章最後有相關連結唷ヽ(✿゚▽゚)ノ

_

不是專業旅遊分享(❛◡❛✿)

僅是分享這趟旅行中所寫的旅遊手帳,大多是我和旅伴中旅遊中的大小事,和自己在這趟旅行中特別喜歡的景點或店家,如果你也能喜歡這些地方就太好了 ♥(´∀` )人

旅行的第三天

不小心起得太晚,錯了本來計畫要去的藍瓶咖啡。其實,本來想去的也不是住所附近的這間,本來想去的在整修中啊啊啊 (;´༎ຶД༎ຶ`)

下回必訪清單:藍瓶咖啡!

_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枝神社

我們不小心從大概是後門的地方到了,所以映入眼簾的是長長的鳥居,一瞬間會不小心掉到在京都的回憶縫縫裡 —— 稻荷神社的千鳥居真的是美到震撼人心。

記得旅伴的目標好像就是這壯觀的鳥居!看著看著,更想念京都了一點點(´;ω;`)

_

正殿非常美麗,建築的配色超好看 (*´∀`)~♥

那天人很多,大多都是家庭為主的日本人,覺得很溫馨。

也遇到了正在新人正在進行婚禮,好莊重好嚴肅的氣氛,就在那刻,被深深地震撼住了,裡頭的氣氛大概就是一根針也掉在地上也聽得見的那種寂靜,就像是被隔離在另一個時空一樣,好靜,好美 (●´ω`●)ゞ

_

上野・井泉本店

最想念日本炸豬排的味道

本來是旅伴最想念的味道,一起吃過以後,也變成我最想念的味道了( ♥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概是因為我們是三個人,所以座位安排在小和室裡,店裡很乾淨,很舒服,充滿日本的味道,特別喜歡這種感覺。

豬排外皮酥酥脆脆,咬下去很多汁,真的真的超好吃!是以後來上野都一定要再來吃的那種好吃!

記得我們大概是快午餐時間來,所以人滿多的,但吃到的那一刻覺得排隊什麼的都值得了(*´з`*)

_

享用完午餐,就直接進入今日正題 —— 文具店之旅 ( ゚∀゚) ノ♡

神保町・文房堂

畫具文具滿滿的天地

一到 神保町 就被街上滿滿都是書店深深吸引,似乎連空氣裡都是紙張的味道。

許多書擺在外頭,成了另一種很美的街景,如果不是因為行程安排,真的會很想一間一間的逛逛。

建築物本身很美,一開始在查東京文具店時,就是被它的外觀所吸引,再來則是滿滿的選品和畫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店內的陳列很有書店、文具店和畫具店的綜合,琳瑯滿目的小東西令我愛不釋手,除了買了很可愛的貼紙、紙膠帶外,也補充了常用的筆具和畫筆。

到了日本,買文具好像就變成更乾脆了,雖然在台灣遇到真的喜愛的也沒什麼在猶豫就是了 (*´艸`*)

_

銀座・月光莊 畫材室

私心最喜歡的繪畫用品天堂

本日最最最最喜歡!

雖然對不起旅伴,但這裡真的是私心最想來的地方,而實際來也真實愛上的地方,除了店主很帥以外(喂),裡頭的東西也超棒!

所有想到的繪畫用品都有,光畫圖用的本子分類就一片牆了,更不用說網路上滿滿照片的那面顏料牆,費盡了所有力氣才告訴自己不要在這裡大失控,很克制地帶走了需要的。

回到台灣後,還思思念念月光莊的鋁製調色盤,手感真的超棒,當下因為價格微微的卻步了,畢竟很少在用調色盤了,尤其現在幾乎都是用貓頭鷹的塊狀水彩,但如果下回再訪,應該也還是會把它帶回來,那樣輕盈的手感和整體的光澤都太迷人了。

_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銀座・五十音

傳說中的筆的博物館

為了愛筆的旅伴所找,以筆具為主的文具店。

在小小的巷子裡,一開始找了很久一直找不到,後來終於找到才發現當天是休息日。一開手機查,才發現我們前往的那幾天當好事日本的秋分之日 三連休,所以文具店和郵便局都沒有開 இдஇ

透著亮著光的窗看著裡頭,是小小的但充滿著筆具的天堂啊!

以後一定要來(╥﹏╥)

_

銀座・無印良品級艦店

不是文具店,卻是身為無印粉一定要來

旗艦店真的好大,在這裡看到的是一個無印天地,從吃的、用的、寫的、穿的、生活中的每一個地方,都能看到無印的影子。

每一個角落都好無印,完完全全的喜歡這裡。我們去的那時,日幣算是這幾年來高點,所以沒買什麼東西,但光是走走看看,也已心滿意足 (ノ>ω

_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LOFT

是那個傳說中的LOFT (*´∀`)~♥

LOFT 大到不可思議,根本花上半天的時間在這裡也夠!

我們根本錯估自己流連在文具那層的時間,本來還想著也許可以再去其他層看看,結果根本沒時間 (╥﹏╥)

除了在這裡買了許多東西之外,同行的旅伴和我一起踏入HOBO坑,買了人生第一本HOBO (*´∀`)~♥

和好朋友一起分享文具,是最美好的一件事情。

ヨハク紙膠帶 之外,也買了KITTA紙膠帶小卡收集冊,經過了兩年多的時間,這本收集冊都滿了,要往下一本邁進了(゚3゚)~♪

_

伊東屋

我是來了伊東屋,才愛上伊東屋

這裡大概是文具控必訪之一吧,來了以後才發現原來銀座的伊東有分成兩館。

本館G.Itoya 以卡片、手帳、明信片、鋼筆等等為主,副館K.Itoya 則是有著更多的各式筆具、畫筆、顏料等等繪畫用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完完全全私心喜歡副館的,雖然主館也很美,鋼筆那一層也很誘人。但副館更接近我喜歡的美術社加上文具店的那種樣子,乾淨而有次序的陳列,看了很舒服也很好找到想要的東西。

而且終於在這裡買了想很久,但一直沒下手的亮晶晶系列水彩 (*‘ v`*)

_

伊東屋的店員也超貼心,這裡是我們那天逛街的最後一站,難免手上大包小包,他還特別給我一個大袋子,讓我可以好好的把東西都裝好( ♥д♥)

買了很美的美的TN夾 (*´∀`)~♥

_

發生最好笑的事情就是,本來想買2020TN墊板的我們,因為急急忙忙趕著要去吃晚餐,拿成L夾也沒發現 Σ(lliд゚ノ)ノ

直到回到住宿,整理東西時才發現 (๑•́ ₃ •̀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_

阿夫利AFURI 柚子鹽拉麵

連續吃兩天也不會膩

當天的晚餐又再去吃了一次 阿夫利AFURI 柚子鹽拉麵 。

這次特別點了辣味的吃吃看,雖然紅通通但一點都不覺得辣呢!一樣很好吃,旅伴的冷麵也很棒(●´ω`●)ゞ

_

回程看到飲料店也忍不住進去點了,記得我們三個人點了一杯黑糖鮮奶茶,珍珠很棒,但是太甜了( ゚∀゚) ノ♡

本來想說帶回住所再喝,結果回到住所才發現都漏出來了(((゚Д゚;)))

銀座很棒,很美,有很棒的文具店、有伊東、有LOFT,還可以在大街上拍照(*‘ v`*) 雖然那時候沒有感覺。但很久很久以後的現在,一邊整理手帳一邊看著那時的文字,文字間無意透露出,在那時的我們早已在不知不覺喜歡上這裡了。

_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回文具店的小小遺憾,大概就是世界堂和五十音了吧。

但,哪一次旅行中是沒有遺憾的呢,每次的遺憾都為了成就下回的旅程,因為沒不小心錯過了,更讓人想再前往。

下回,一定要再來呢(。•ㅅ•。)♡

_

補手帳的時光過得好快,像是又跟著那時候的自己再玩了一次一樣。

也不禁期待著,下回再訪日本會是什麼時候,怎麼樣的時分、怎麼樣的氣候、跟著什麼樣的朋友、遇上什麼有趣的事情。

下一篇是 東京迪士尼海洋  了,是第一次去迪士尼,也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印象呢(*´∀`)~♥

☞ 回顧上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帶手帳飛日本|補補2019旅日手帳・01 從事前準備到東京新宿

|帶手帳飛日本|補補2019旅日手帳・02 夢想清單裡的下北澤和HOBO TOBICHI

_______________

Miko’s Hobonichi Life

手帳生活|旅行手帳|手帳拼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