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要填補孤單,不是被愛,而且去愛”

1 / 1

#大豆田永久子與三個前夫📺

(大豆田とわ子と三人の元夫)

▪️Writer: 坂元裕二作品

▪️Cast: 松隆子、松田龍平、角田晃廣 、岡田將生

▪️集數:10集 (一集45分鐘)+10集平行時空番外

▪️ 片尾曲:STUTS & 松たか子 with 3exes  《Presence》

角色介紹

一開始聽到名字的時候以為會是很複雜糾葛的婚姻愛情,但這部卻不是講「過去發生的事」,所以離婚的故事,而是關於離婚後,「現在」所正在發生的故事。結婚不是重點,離婚也不是末日,重點是我們怎麼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一開始真的有期待到底是什麼原因讓女主結了三次婚又離了三次婚,而三個前夫怎麼能相處的這麼好,但劇就很輕微的帶過,結局也沒有想要既定印象的happy ending,只是講述女主一段時期的日常瑣事和心境上的轉變。

女主真的是個很有魅力女性,雖然是個事業成功成熟的女性,但有時又像孩子一樣可愛、傻萌,而即使有著三段婚姻還是相信愛的這份心,讓我覺得很厲害,可能也是因為她的前夫們並不是傷透了她的心而離開,就算在離婚後也還是在一旁守護她的心意,讓女主不會一直感到孤單。

中間女主好友過世的那段覺得節奏有點快,毫無預警的發生這樣的悲劇,對第一段婚姻中的糾結得到解答,以及正視自己的內心後所做出的決定,一切在我的認知中都是內心會受到極大煎熬的事,但永久子卻是那樣平淡成穩的處理著一切,縱使有些不捨、有些孤單,但還是努力的生活著。

「決定告白後,就是要放棄這段戀情的時候」最後三位前夫和永久子其實都明白了彼此的心意了,原本以為終於相通的心意應該會在一起,但最後還是抱持了現狀,那段幻想覺得有種代理滿足,雖然有些難得這樣的幸福不能衍生到現實,但這或許才是對四人最好的結局。

在看了開場就那段台詞就喜歡上這部片,「第一次是Suddenly ,第二次是comedy,到了第三次Fantasy 」。不得不佩服編劇的台詞實力,難得看到台詞這麼出色的劇,大部分的金句即使沒有看過這部劇也會有共鳴,但這部劇的台詞是真的很貼近劇情,要看過才能真正理解這是什麼心情說出這樣的台詞,而比喻的意象也相當特別。

很喜歡每一集開頭打破電視的第四面牆的預吿,不會因劇透而失去興趣,反而會期待接下來的劇情。而片尾曲很特別是,片尾曲《Presence》共有8個版本,包括5位rapper 合作的版本、reprise ver. 、remix ver. 和instrumental ver. ,副歌部份由松隆子與三位前夫合唱完成。每一集都是不同版本的歌曲和MV式的呈現,而歌詞也對應著那一集主角們的個性與心情,歌詞像是互相在對話,又像是在自言自語,每位rapper獨特的flow也讓人很驚艷,每一集結束時就會讓人期待這一集又會是哪個版本,製作很用心、很細膩的一部日劇。

《Presence》專輯

很喜歡這這專輯的設計,內頁部分也展現出每位主角獨特的個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角田晃広 #小田切讓 #松隆子 #松田龍平 #角田晃廣  #岡田將生 #坂元裕二 #大豆田とわ子と三人の元夫 #STUTS #松たか子 #BIM #日劇 #婚姻 #愛情 #drama #Japan #l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