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小王子日,飛往小王子博物館。

1 / 1

6月29日是法國童話名作《小王子》(Le Petit Prince)作者聖修伯里的生日,也被定為世界小王子日。今天就跟著柴郡貓,一起飛往小王子的星球旅行吧!

1996年「星の王子さまミュージアム」(小王子博物館)在日本的箱根開幕,是為了紀念作者聖修伯里誕生100周年,花了12年的時間所打造出來的夢幻博物館。

說起來覺得很奇妙,箱根之於我的聯想,大概是溫泉跟海盜船(笑),跟小王子彷彿兩個平行時空的詞彙,卻在這裡誕生了一個小王子的星球,彷彿存在這個世界又不存在的違和感,不知道是不是有特別的意義,讓我覺得十分有趣。

搭著公車來到人煙稀少的山中,想像自己正展開一場未知的探險。

來到博物館門口,小王子站在他的B612星球上親切地迎接著。

整個園區場景仿照法國街景打造,處處充滿著小王子世界的投影,懷舊的歐風庭院種植著各種美麗的花兒,當然也有故事中玫瑰園的場景, 花園中藏著小王子在每個星球遇到的人們, 其實我們在日常生活中也不斷地遇見, 那些感覺自己偉大的國王、那些愛慕虛榮的人、那些不懂付出的人。

走在小王子路想著,來到這裡的我們,或許都在不斷尋找著什麼,

「真正重要的東西用眼睛是看不見的,得用心去感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除了故事的場景,有一部分也是重現了作者的生長環境,像是小教堂、小時候居住的Saint-Maurice de Rémens城等等。

室內展覽館的收藏與展覽也十分豐富,除了打造作者的創作房間,與故事中各種場景的寓意,更收藏超過百種語言的小王子譯本,看到這裡覺得很感動,這個世界的好多角落,正透過小王子的世界觀而連接著一些什麼。

「當你在夜晚抬頭看著星空,因為我住在其中一顆星球上,因為我在那顆星球上對著你笑,對你而言,就像整個星空都為你而笑一樣,你擁有了為你而笑的整片星空。」

最可惜的是,沒時間品嚐小王子世界的法國料理,人生總是要有些遺憾,才能成為不斷前進與出發的動力,不過還好帶回滿滿的小王子星球的紀念品,和一顆富足的心。

#小王子 #小王子博物館 #星の王子さま #星の王子さまミュージアム #世界小王子日 #日本旅行 #箱根 #小姐愛旅行生活提案

星の王子さまミュージアム(小王子博物館)

地址:神奈川県足柄下郡箱根町仙石原909

網址:http://www.tbs.co.jp/l-prince/

營業時間:09:00 - 18: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入園時間為17:00,每月的第二個週三公休)

票價:大人當日券1600日圓、預售票1400日圓 / 大學生、高中生1100日圓 / 中、小學生700日圓

電話:0460-86-3700

  • 關於 // 柴郡貓 CheshireCat 的旅行、音樂、文字、如貓般的生活

全新單曲「想哭的時候變成貓」:數位平台線上聽

Facebook粉專:柴郡貓 CheshireCat

Instagram帳號:lovecheshirecatmusic

Youtube頻道:柴郡貓小姐愛旅行。生活提案

官方網站:www.lovecheshirecatmusic.co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