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開喝吧!】蜂蜜咖啡牛奶

1 / 1

   最近家人老是舉手跟我說想喝我沖煮的咖啡了!雖然沒有到Pro級別,但是沖給家人喝還是可以的!那為什麼是咖啡牛奶不是叫拿鐵呢?因為我家沒有義式咖啡機這樣專業的器材,所以我就用我家裡有的工具來煮今天的咖啡囉!

【在此申明一件事:我每次的創作除了食材需要另外購買之外,其它的器具都是家裡本來就有的。所以我這次的咖啡會使用手沖器具來煮,但因為每個人家裡有的咖啡器具不一樣,所以沖煮出來的味道也會有所不同。這次的創意是提供不能喝或不喜歡黑咖啡的朋友,或是想來點不一樣的朋友參考的唷!】

   這次用的磨豆機是在Pinkoi上面購買的(品牌是CUG/精鋼迷你磨豆機)是手搖的磨豆機,整體而言是小巧便攜式的,缺點就是容量有點小。我今天大概用一匙半(咖啡豆匙)的咖啡豆,用這台磨了一陣。

   這次用的豆子也是在Pinkoi上購買的(品牌是謎思咖啡/豆子是中焙的海盜),它的風味我感受到的是可可的香氣;味蕾感受是水果的酸味強烈一些。用手沖沖完後我有細品它咖啡的原味,我的感受是第一口帶點酸味;再來是些許苦味;尾韻是有一點回甘的感覺。

  初喝這款的口味是有帶苦味的,所以我的蜂蜜用量加了有點多,大概就是鋪滿杯底的量,這樣子的方式會讓蜂蜜香氣更足一點,但喝的時候還是能感受到咖啡的味道。因為我家是沒有冰塊的,所以我是直接下牛奶的唷!

蜂蜜咖啡牛奶(可加肉桂粉)

1. 先煮好適量溫度的開水,我習慣一般煮開後再放一下,因為一般家庭比較少有溫度計這類測量食材溫度的東西,所以我的方式都是將熱水煮開後裝入壺中,靜置一下!

(這中間我會用這個水作溫杯的動作!)

2. 將豆子放入磨豆機,磨成粉後;用手沖壺的水淋在濾紙上,將溫杯內的水倒掉,將粉放在濾杯上,開始沖咖啡。

3. 在杯子底部鋪滿一層蜂蜜(大概三湯匙的量左右),倒入鮮奶(鮮奶的量取決於個人口味,希望奶香多一點的可以多加一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 再倒入沖煮好的咖啡,此時咖啡香就已經淡淡地飄出了!

5. 將蜂蜜打散後,可以先試喝一下原味;如果想增添一點風味的話,可以撒些肉桂粉,讓香氣更上一層!

Ann的食與生活

粉絲專業:Ann的食與生活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