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樂市場內百年老油飯,芋粿巧竟然比油飯還人氣?《台北大同區|林合發油飯店》

1 / 1

彌月送禮,自吃自用兩相宜。每次只要到了別人家生兒子時候,最開心的就是我們這些收到油飯的親朋好友了(還是其實只有我而已?我最期待的就是油飯、雞腿、紅蛋,畢竟平常自己家要吃到油飯相較性來說是比例很少的,當然也是蹭蹭這新生兒的一點喜氣。

林合發油飯店

位於永樂市場內1430攤。

旁邊這些堆疊起來的小紙盒和上面一個古色古香的匾額,形成了一個微妙的和諧感。雖然是在市場內,但環境跟店員的衣著、手法都很衛生乾淨。

📌如果需要用盒裝請事先告知,不然一律都是以塑膠袋裝。

這些裝好先放在旁邊放涼的,都是訂製的彌月油飯,有雞腿有紅蛋還有最重要的主角~油飯,有沒有看到那油飯~上面鋪滿了入味的香菇跟肉絲,完全看不到飯啊~~~~這正常嗎?光看就讓我口水直流了啊~

一旁的芋粿巧,這可以說是比油飯還秒殺的商品,如果超過九點半來基本上就是買不到了。

油飯$100/台斤

買完當下我就忍不住從塑膠袋裡挖了兩口吃(大概像是餓死鬼投胎),飯粒顆顆分明,香菇跟肉絲都很入味,味道來說我個人覺得那股薑跟麻油的香氣並不凸顯,但卻有一種淡雅的感覺,讓人會不自覺的想一口接一口。我自己覺得回家蒸過後的米粒更顯得軟綿也更入味一些,比現場吃的更好吃一點,覺得不夠味的話也可以加上一些甜辣醬。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芋粿巧$20

芋頭香氣淡淡的在咀嚼中散發出來,米漿的成分都只有用在連接芋頭的空隙中,可以很扎扎實實的吃到芋頭本身的香氣,口感硬Q。

    

總結,

我從小就喜歡吃油飯,與其說是喜歡油飯,不如說是喜歡油飯的那股麻油煸炒的香氣,所以我自認為我對於油飯的要求還挺高的(自以為)。林合發的油飯香氣雖然不到我的標準,綜合評分下來是樸實好吃的。但說真的比起油飯,我下次早起去排隊的動力是芋粿巧(被打),現在回想起那個芋粿巧的味道,還在我口腔中蔓延呢~

餐點美味:⭐︎⭐︎⭐︎⭐︎(滿分五顆)

價錢實際:⭐︎⭐︎⭐︎⭐︎⭐︎(滿分五顆)

再訪意願:⭐︎⭐︎⭐︎⭐︎(滿分五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也麻煩不吝給個❤️並追蹤我喔。

👉FACEBOOK   👉INSTAGRAM

或搜尋『西瓜好食記好實際』

     

#油飯 #雞腿 #芋粿 #彌月油飯 #永樂市場 #迪化街 #迪化街美食 #台北美食 #永樂市場美食 #大稻埕美食 #台湾グルメ #台湾b級グルメ #ちまき #里芋 #里芋もち #대만 #대만맛집 #대만시장음식 #yummyday #yummyday台北 #popyummy #popyummy台北 #taiwanfood #taipeif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