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要有料!【一起開喝吧!】挑戰新風格

1 / 1

    前陣子購買了很多即溶包和飲料,喝一喝覺得有些乏味,有時候會看看小紅書的影片尋找靈感,原本是打算做大福、雪莓娘那類QQ彈彈、軟軟糯糯的東西,但只作出了內餡果凍就已經有點懶散了!變化一些以往只有簡單的飲料風格,今天就來加點料!

   我這次是使用吉利丁粉作的果凍,本來想買白涼粉的,但吉利丁粉在我這更好取得,所以取代!不過我覺得吉利丁粉真的是一個乍看很簡單的材料,但真的要去了解如何使用它,否則就會跟我一樣做得有些小失敗!我這次的失敗品是口感的部分,吃起來口感有點脆脆的,不像果凍般滑順。(吉利丁粉用法:厭世甜點店─烘焙新手必看裡面有介紹如何正確使用吉利丁粉唷!)

   這次我做了兩個口味,一款是奶茶口味,另外一款是蜜桃蘋果汁口味。飲品的部分我一個選擇用即溶奶茶粉,另外一款是使用雪碧(或是換成其他原味氣泡水也可以,風味太複雜的不建議唷!)

英式濃奶茶+奶茶凍

1. 先將英式濃奶茶即溶粉包沖泡270毫升的熱水攪散(我個人還是會習慣過濾一次,除去沒攪散的粉塊)

2. 將一包吉利丁粉拌入其中(我的吉利丁粉一包大概20功課),拌勻後,找模具且冰入冰箱(奶茶凍的模具我是使用冰塊盒),待其成形。

3. 待成形後,切適量的大小,沖泡一杯即溶包奶茶(一樣沖泡完稍微過塞一下)

4. 拿一只空杯,先將奶茶凍裝入杯中(量可依個人喜好而定),再倒入些許冰牛奶(到冰牛奶除了可以讓沖泡的奶茶降溫外,也可以增加即溶包奶茶的香氣)。

5. 將過濾後的奶茶倒入杯中即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雪碧+ 蜜桃蘋果凍

1. 蜜桃蘋果凍是用樹頂的蜜桃蘋果汁一份加上一包的吉利丁粉,拌勻,找一模具盛裝後,冷藏(這次用的模具是玻璃保鮮盒)

2. 待成形後,依造個人喜好切適量大小

3. 拿一只空杯,先將蜜桃蘋果凍依個人喜好適量放入杯中,再倒入雪碧或是原味氣泡水即可。

註:

1. 此次的配方唯有使用吉利丁粉的部分需要請大家另謀專業影片,就有可能會跟我一樣有些小失敗唷!(提供前幾日看到的影片:厭世甜點店─烘焙新手必看)

2. 部分圖片來源:Canva App素材圖庫

Ann的食與生活

粉絲專業:Ann的食與生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