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該如何挑剉冰配料?2021必吃TOP15好吃的「剉冰配料推薦」:加上煉乳翻倍好吃!

1 / 1
不知不覺天氣漸漸熱了起來,又開始想來點清涼的剉冰消消暑,除了剉冰本體以及主要的口味,配料當然是最不可或缺的,但每次進到冰店在選擇琳瑯滿目的配料時總是猶豫了許久都選不出來最想要的組合,選太多又吃不下,而且每間冰店賣的配料都不盡相同,不過總有幾樣是絕對不可少的配料,今天小編就要來跟大家介紹炎炎夏日中最愛的15種剉冰配料!搭出最消暑的組合,不會再選擇困難囉!

剉冰配料推薦NO.15 : 大紅豆

又稱花豆,口感綿密、鬆軟香甜,長見於八寶粥中,健脾壯腎、增強食慾、抗風濕,根本是懷舊古早味剉冰必有的配料呀。

剉冰配料推薦NO.14 : 薏仁

口感Q軟滑順,不僅能美白、清熱除濕、健脾益胃還能降低血脂,想要去濕又能美白皮膚的女生們,選它就對啦!

剉冰配料推薦NO.13 : 黑糖水

每次去吃剉冰時,常常把配料吃完之後都會剩下一堆碎冰和水,雖然還是很想吃完消消暑,但碎冰又沒味道根本不會想吃,如果加黑糖水在單調的剉冰上簡直是絕配!甜度也較其他糖低,對身體較不會造成負擔,而且他還有獨有的香氣,有些店家還會做成較濃稠的黑糖蜜,直接淋在配料及剉冰上,又增添了一些風味。

想看更多→→→剉冰配料推薦入口一(凱文冰品推薦)

剉冰配料推薦NO.12 : 綠豆

夏天來一點冰的同時,還是要顧一下配料的健康度,綠豆不僅清涼降火排毒,還能降壓降脂,台灣夏天的天氣又濕又熱,剛好可以來點綠豆消暑排濕氣,在這個時候吃再合適不過了!

剉冰配料推薦NO.11 : 煉乳

煉乳味道濃稠香甜,帶有微微牛奶的香氣,不管是加在配料或是冰上都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點水果冰品的時候最怕吃到較酸的水果,像是大家最愛的草莓和芒果,在非當季的時候,吃下去真的是酸到不行,這時來點煉乳就不怕被酸到啦,不過還是要注意一下煉乳的熱量和甜度喔,吃太多會對身體造成負擔!

剉冰配料推薦NO.10 : 紅豆

紅豆的功效主要為解毒、消除膿腫、補氣補血等,不僅能減肥,更是女生的補血聖品!比起綠豆味道更加溫和、濕潤些,因為紅豆性平,吃多了也不會讓人上火。

想看更多→→→剉冰配料推薦入口二(南機場芋頭大王冰品推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剉冰配料推薦NO.9 : 粉圓

其實就是珍珠或波霸啦!它的顏色、口感依成分、比例、大小不同會呈現出不同的味道,像是近年大眾愛的黑糖珍珠鮮奶,不僅是鮮奶、奶茶好朋友,更是剉冰好麻吉呢!吃起來不僅Q彈有嚼勁,味道香甜還能增加飽足感,不過大部分剉冰店的粉圓大多還是最初較簡單的口味。

剉冰配料推薦NO.8 : 粉粿

黃色的半透明的剔透狀,本身無甜度,口感軟 Q,碰上冰品的粉粿,口感會更加Q彈,現在有些店家還研發出了不同顏色的粉粿來增加賣相及視覺效果,而且強調是使用各種天然植物無色素的原料製作,讓客人不僅能拍美美的照片又能享用天然的美食。

剉冰配料推薦NO.7 : 芋頭

芋頭吃起來紮實又鬆軟綿密,放入口中香濃的芋香充斥味蕾,而且要將它處理的有稜有角,裡面卻煮得軟綿,嘴一抿就化開,連甜度也要拿捏得宜不過於膩口,實在是不容易。

想看更多→→→剉冰配料推薦入口三(林振櫂燒麻糬冰品推薦)

剉冰配料推薦NO.6 : 地瓜

味道甜美,營養價值高且富含膳食纖維,有些店家還會做成蜜地瓜,口感更濕潤更甜更蜜,而且放入口中咀嚼,地瓜香氣更加濃郁,身為螞蟻人的小編,實在是偏愛蜜地瓜呀!

剉冰配料推薦NO.5 : 豆花

味道帶有豆漿的香氣,口感清爽又軟綿滑順,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不管是配剉冰或糖水都超級搭的呀。

剉冰配料推薦NO.4 : 花生

入口咬碎充滿濃郁的花生香,可以說是冰品中的綠葉,口感香脆,又有它獨特的香氣,不管都搭甚麼配料都好吃!甚至還有店家研發出花生麻糬冰,將花生磨成粉後撒在冰上搭配熱騰騰的花生麻糬,蹦出新滋味。

想看更多→→→剉冰配料推薦入口四(台北八間百元冰品推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剉冰配料推薦NO.3 : 芋泥

比芋頭更加百搭,而且更加濕潤滑順,吃起來完全沒有雜質而且口感細緻,雖然看似不起眼,但卻似乎在選配料時無法不選它呀,不過這個配料在冰店較不普及,有賣的冰店不多,實在有點小可惜,不過很多飲料店倒是有賣,芋泥更是近年蛋糕內餡配料的首選!

剉冰配料推薦NO.2 : 芒果

清香爽口又解渴,口感香甜滑順,香氣足又酸酸甜甜的,夏天就是要來一碗澎湃的芒果冰才過癮!再淋上甜滋滋的煉乳及一大顆香草冰淇淋,吃下去根本是人間一大享受呀,不過其實芒果根本早已經是主流口味的冰品啦!

剉冰配料推薦NO.1 : 芋圓、地瓜圓

果然是台灣人最愛的冰品配料第一名!相較粉圓較不Q彈,咀嚼時還能吃到芋頭及地瓜原有的香氣,小編更愛這種口感自然、不用一直咀嚼的圓仔,

而且不僅是跟剉冰絕配,配上冰涼的甜湯甚至搭配熱熱的燒仙草、紅豆湯都很適合,近期更是看到有店家將它們縮小變成珍珠的形狀,和飲料搭在一起,也是超速配的呀!

想看更多→→→剉冰配料推薦入口五(9 間爆汗夏天的冰品推薦)

---更多美食就在小小嚮導夢---

IG :小小嚮導夢

FB : 小小嚮導夢

波波 :#Popdaily創作者計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剉冰配料推薦 #小小嚮導夢冰品推薦 #剉冰配料推薦 #剉冰推薦 #冰品推薦 #台灣美食 #小小嚮導夢#夏天冰品配料 #甜點 #剉冰 #美食#芋圓 #地瓜圓 #芒果 #芋泥 #花生 #豆花 #地瓜 #芋頭 #粉粿 #粉圓 #紅豆 #煉乳 #綠豆 #黑糖水 #薏仁 #大紅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