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咖啡廳] 24 October 壹零貳肆 ‧一間由親切的香港人所開的隱身在大稻埕的微復古風咖啡廳

1 / 1

我經常來往大稻埕。

因為這裡有各式的百貨,有很多的緞帶、布料,飾品的配件,或是迪化街上的乾貨,還有這裡永久不變的復古氣息,以及坐立在這裡,訴說著他們自己的故事的咖啡廳。

這裡的每間咖啡廳都各有風情。

在這裡和男友到處亂繞以後,發現了一間名字叫做「24 October」這樣的店。

店名是一個日期。

一進來,被親切的店員和老闆歡迎著,讓我們選喜歡的位子坐。

天啊,每一個角落我都好喜歡,很整潔、乾淨,不管坐在哪裡,應該都會很舒適的感覺。

店內環境,走有點簡約,可是又有點文青,文青又帶點復古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奧黛麗赫本

我喜歡這個角落。大概是因為牆上的海報吧!是李安導演拍攝的臥虎藏龍。

沙發上還有一個可愛的香蕉抱枕。

座位的四處都有張貼一些電影海報,老闆確實是個電影迷。

店裡最後方。架上擺有一些小收藏品,電話和打字機,更增添了年代感。

電影海報,不過好可惜,是我沒看過的電影。

在櫃台前,擺設了可以聞香的罐子。店家說這都是有定期去換的,所以咖啡的味道都是很新鮮的。

有艾瑞加,是我在咖啡廳裡還蠻少見到的。據說是經由ECX評定為G1的最高等級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哎呀,被我發現了,是我最愛的司康!

讓我們看看菜單有哪些吧!

有咖啡類,我最愛的單品手沖,以及茶類。還有每日限量供應的餐點。

我們實在是不知道要點些什麼,想要憑感覺下去點餐,但又怕沒吃到招牌的。

於是我們請老闆推薦我們什麼是必吃的!

因為太餓了,所以點了獵人塔汀三明治。

我!的!天!

有點爽的感覺!因為分量蠻大的阿(當天超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是一份有加了燻鴨、柑橘、生菜和適量美乃滋的吐司,以及核桃,吐司是比較厚實,有口感的那種。

有搭配生菜和柑橘的緣故,所以吃起來不怕膩,反而跟燻鴨、美乃滋,完美的融合在一起了!

燻鴨是給的大方的那種。肉很嫩,而且厚實。

我認為如果稍微怕煙燻味的人也都是可以接受、可以試試看的那種。

旁邊加了好吃的洋芋片真的好幸福,罪惡感又好重啊!

我的手掌+吐司整個厚度的對比圖。

被我們吃到新口味的起司司康了唷!(超幸福)

(右上角是原味,下方是起司口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兩個都可以搭配副的藍莓醬,味道會剛剛好。

司康的口感夠紮實,如果單吃怕無聊的人,建議可以一口咖啡,再搭上有沾醬的司康,味道會比較豐富、多層次!

原味司康。

起司司康。

手工烤餅乾。這裡的烤餅乾都是有特地請專門的餅乾師傅烤的唷!

每一個口味都可以剛剛好吃到。

中間這個像球球形狀的餅乾,是麩質過敏可食的唷!

來到咖啡廳,必點店家的招牌蛋糕系列。為什麼呢?因為店家的菜單上面寫著是私藏手作甜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不吃店家的好手藝,真的很可惜。

當日的口味有原味起司蛋糕以及芝麻起司蛋糕。

我個人不討厭芝麻,可是我覺得芝麻跟起司搭在一起怎麼沒吃過,有點既期待又害怕受傷。

結果比我想像的還要巧妙融合,還要好吃很多!

送進嘴裡的第一口,感覺到很香的芝麻香,再來才是起司,尾韻則是芝麻很濃郁的味道!

我超推這個芝麻起司蛋糕,說不出的完美,是一個真該被感謝的發明(不誇張)

焦糖海鹽拿鐵。

焦糖在底部,必須要用湯匙攪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杯緣處則有海鹽,海鹽沾杯口的方式我覺得很棒,這樣可以嘗試每口都能喝到完整的海鹽拿鐵風味。

但我個人認為偏甜,建議等冰塊稍微融化一點,味道會剛剛好喔!

玫瑰花茶(一壺)

最後,重頭戲絕對非它莫屬!這是今天所有點的飲料和食物裡面,我心中的第一名!

玫瑰花茶飲下去的第一口,只感覺到非常舒適、放鬆,我相信如果本身喜歡茶、以及無糖飲料的人,這個玫瑰花茶你一定要試試看!

另外,旁邊還附有果露,喜歡喝甜的人可以自行調配。

造訪這間店以後,心裡也有一個自己的食物搭配組合想要推薦給大家。

司康可以搭配較甜的焦糖海鹽拿鐵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含有肉類的三明治類可以搭配花草茶,可以較解膩。

整體而言,

回訪指數: 🌝🌝🌝🌝🌝

絕對是滿分五顆星!我很喜歡這間店一切的氛圍、親切感,以及最重要的飲食。

下次會想回來試試看手沖咖啡類以及下次令人期待的私藏手作甜點。

地址: 103011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二段61巷22號

(https://g.page/24-oct-coffee?share)

電話:  02 2550 7199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日12:00~18:00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24Octcoff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