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美食|屋馬燒肉對戰茶六燒肉堂,台中必吃燒肉大評比(附菜單)

1 / 1
說到台中,大家肯定都知道這兩家數一數二的知名燒肉店,如果未提前預約,基本上無法踏入這兩家店的大門,尤其是連假期間想去的朋友,一定要提前幾週訂位,說到這裡,相信有很多朋友不能理解,不就是燒肉店,有需要這麼誇張嗎🤔今天就來告訴尚未品嘗過的朋友,這兩家燒肉店究竟有什麼厲害的地方!

屋馬燒肉

談到屋馬燒肉,就一定會有很多人告訴你『他們的雞湯超好喝!』、『海鮮粥一定是必點的』,你一定很好奇,身為一家燒肉店,大家第一個提到的居然不是燒肉😲?然而這不是沒有原因的,我就來一一解釋給大家聽!

雞湯

屋馬燒肉最特別的就是你一坐下,他們便會端上一壺雞湯,而且這碗雞湯是喝到飽的,可以無限續加。但你以為這是一款很隨便的雞湯嗎?那你就錯了,屋馬提供的雞湯口味濃厚且沒有雞肉的腥味,在冬天更是暖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海鮮粥

屋馬另一個招牌就是海鮮粥,吃起來海鮮味十足,而且裡面放有蛤蜊和魷魚,只需60元就可以從普通白飯升級,份量也是沒在手軟,就算是兩個大男生一起吃也絕對夠,聽到這裡,你還能不升級嗎!

介紹完兩樣招牌,接下來要說明一下屋馬的主餐,屋馬的點餐方式以套餐為主,文末會附上菜單,大家可以下滑參考,而以我吃屋馬的經驗來說,我個人最推薦的是2980的雙人套餐,因此今天會以這份套餐為主要評論對象。

屋馬的套餐份量算是蠻大的,一份套餐若是普通食量的朋友,可以3-4人吃一份,在單點其他品項,若是胃口比較大的朋友,則可以看菜單上建議人數做點餐。

2980套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份套餐主打的優勢是A5和牛,一開始會先送上前菜的沙拉、粥品和其他包肉小菜,沙拉給的份量非常大方,泡菜也很好吃。

下圖為凱薩沙拉和胡麻沙拉(現在凱薩沙拉還有附上米香唷)

接下來就輪到主角的牛肉,我個人覺得屋馬不方便的地方在於,常常不知道自己吃的是什麼肉😅

看看上面這張圖片的油花,應該很明顯之道就是高級的和牛系列😍

這幾次吃下來覺得屋馬表現最好的就是和牛,肉質細嫩,入口即化,油花分布也非常均勻,不會過肥,其餘肉品我個人倒是覺得沒有太特別的記憶點~

這張則是套餐附上的海鮮,兩家店其實在海鮮的味道表現上大同小異,只是屋馬有專業的人員會協助幫忙烤和剝蝦,對於我這種懶人來說,這部分加了很多分數😝

最後,甜點的部分,屋馬最知名的就是壽星的生日盤,上面的圖案是隨機的唷~

雖然冰淇淋很普通,但這個圖案真的很可愛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生日盤僅限生日當日壽星,另外壽星九折活動已取消

最後要提供大家屋馬的店家資訊以及訂位的小技巧,大家都知道屋馬真的是出名的非常難訂位,但是大家只要把握在11、13、15、17、19這幾個整點的時間訂位,打進去的機會會比較高唷!尤其是在剛營業的11點,我個人覺得是最好打的~當然啦,這只是機率問題,想吃的朋友就耐心點,多打幾通吧!

屋馬門市資訊

園邸店

訂位專線:04 23013000

門市地址:台中市西區公益路111號,公益路模範接交岔口(麗加園邸飯店內)

中港店

訂位專線:04 231210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門市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3段300號

文心店

訂位專線:04 23106699

門市地址:台中市文心路一段436號

國安店

訂位專線:04-24652222

門市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國安一路168號

崇德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訂位專線:04-22410000

門市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崇德路二段369號

中友店

訂位專線:04-22260888

門市地址:台中市北區育才北路69號

茶六燒肉堂

講完屋馬燒肉,就不得不提到他們最大的競爭對手,茶六燒肉堂,台中燒肉這兩家哪家更好吃,一直以來都是大家難以回答的問題,接下來一樣會跟大家慢慢說明茶六的整個用餐環境食物推薦!

前菜

相較於屋馬的特色品項,茶六似乎比較缺少點很特色的商品,坐下之後,會有一鍋煮熱湯的,以及一個烤肉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湯品的部分是鮭魚味增湯,豆腐給的蠻多的。

前菜沙拉的份量偏少,是走精緻路線的,這對愛吃沙拉的我來說蠻扣分的😩

另外,飯的部分,茶六升級後的飯糰真的乾到不行,真的沒必要升級。

主菜

相較於屋馬,茶六套餐的價位低了許多,大家擔心吃不夠的話也可以再另外單點,而我一樣是要介紹他們的2180雙人和牛套餐,茶六的和牛吃起來口味也不差,但似乎沒有比屋馬的更讓我驚豔~

肉品上附上品名,方便許多,擺盤也比較不占空間

豬肉口感吃起來普通,不會有過多的筋

個人覺得茶六讓我最驚豔的是他們的雞肉(但是忘記拍照了😭),他們的雞肉不會有太多的雞肉ㄉ,肉質細嫩,烤後多汁,平常我不太愛吃雞肉的,但茶六的雞肉我真的可以多吃很多塊,另外他們還有烤腸,這項我也很愛,在一般燒肉店非常少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另外,茶六還有提供烤蔬菜,分別是山藥和節瓜,我超愛他們的烤山藥,口感很特別,沒吃過的朋友一定要試試看

甜品

茶六的甜品就比屋馬強很多,我個人最推的是他們家的伯爵珍珠棒蛋糕,連不愛吃甜點的友人都愛不釋手,你就知道他多強了!

他們還有超人氣的雪花冰,模樣是不是超級可愛啊!

最後要提供大家茶六的門市資訊,另外提醒各位,茶六現在已經有線上的訂餐系統,不需要苦苦打電話囉😆

同時,因為訂餐的便利性,他們的訂位時段也更常被訂完,店家只提供一個月前訂餐,想用餐的朋友需要多加注意店家資訊的更新。

💡壽星可享收日當天消費金九折

門市資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中朝富店

訂位專線:04-2258-7126

門市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朝富路258號

台中公益店

訂位專線:04-2328-1167

門市地址:台中市西區公益路268號

台中中清店

訂位專線:04-2425-1138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門市地址:台中市北屯區中清路二段1037號2樓

高雄博愛店

訂位專線:07-5566657

門市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二路238號

茶六線上訂餐系統請點我

評比總整理

屋馬菜單

茶六菜單

喜歡的話別忘了點愛心和分享🖤

獲得更多資訊記得追蹤🐷 @davina_daily

可以接收到第一手美食資訊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屋馬燒肉 #茶六燒肉 #台中燒肉 #人氣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