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宜蘭頭城美食 姆卡泰式廚房之粉紅夢幻城堡 道地泰式平日需預約

1 / 1

外觀是粉紅城堡 室內濃厚泰式風格

環島之旅第一晚的晚餐我們選擇宜蘭的姆卡泰式廚房,因為我對泰式情有獨鍾,又剛好離住宿的地方十分鐘的車程,就馬上訂位了,結果發現原來10月才剛開幕!真的是嚐鮮!
平日一定要預約,假日的話免預約,預約之後可以上粉絲專頁看菜單先點餐,當天抵達時出餐比較快哦~

一抵達姆卡我們倆都傻眼了,附近沒有住家但卻有一棟粉色城堡真的讓人印象很深刻!外面有著thai的英文,才確定了我們沒找錯地方😂

進門有一個沙發區、木頭桌,有四人座也有長桌八至十人的位子;櫃臺幾乎都是以圖騰為主的圖案、有一些大象小物裝飾,整體裝潢蠻有質感的,當天晚上預約的客人只有我們一組,我在想頭城的這個位子不算市中心所以平日人潮比較少!

老闆本身有其他主業,這個泰式餐廳是副業,我們在猜應該是老闆的興趣吧!但能把興趣也做得這麼美味真的很讓人驚嘆☺

圖片來源:姆卡泰式廚房粉絲專頁(若有更動以粉專為主)

有附水和左下這個小杯子,我沒去過泰國,但泰國好像都用這種茶具,真的很可愛耶!
我們點了兩杯泰式奶茶,有點甜膩,沒辦法做熱的頂多能夠做到去冰!不過後果就是會更甜~~~

道地泰式餐點 小辣更對味

我們總共點了綠咖哩雞、打拋豬肉、蝦醬空心菜、檸檬蝦、泰式奶茶,總共金額$970,價格蠻便宜CP值高,比蠻多泰式連鎖餐廳還要更超值!
當天會詢問要不辣、小辣或中辣哦,我們選擇了小辣,吃泰式就是要有點辣辣的!
馬告雞湯是老闆送的餐點,因為當天老闆趕路所以有點小遲到贈送給我們,但這是意外狀況,不代表每次老闆都會贈送哦!(請大家別誤會)


|馬告雞湯:🤎🤎🤎🤎🤎
馬告雞湯扎實能擁有五顆星,除了肉多、肉質嫩之外,湯頭真的是很讚,濃濃薑味match馬告香味,我跟H喝了第一口直接愣住說:「這也太好喝了吧!很驚艷耶」直接在寒流裡暖了我們的身心!

|綠咖哩雞:🤎🤎🤎🤎
綠咖哩雞的綠咖哩味沒有我想像中的濃厚,小辣的辣度很夠,不敢吃辣的別以為自己可以接受!肉質一樣很嫩、雞肉也給得很多,我們兩人還吃不完!

|打拋豬肉:🤎🤎🤎🤎🤎
打拋豬肉是泰式中必點的,這一道我們一致認為值得擁有五顆星,辣度夠搭配白飯完全是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除了辣椒外還有蒜頭、蔥等其他配料!份量兩個人食用也算多,白飯一碗還不夠!

|蝦醬空心菜:🤎🤎🤎🤎🤎
蝦醬空心菜也是必點之一,蝦醬的味道蠻重的,看似普通的炒空心菜,但真的別有一番風味!份量也是超多,兩個人吃一樣有點吃不完!

|檸檬蝦:🤎🤎🤎🤎🤎
這一道也是必點,蝦子份量至少有八隻,每隻蝦的大小就如同圖片所示這麼大!!!
綠色的葉片就是所謂的泰國檸檬葉,味道很重跟常吃的檸檬不一樣,反倒是很像香茅的味道!炒得很入味,辣度也很夠!

總之,這間泰式餐廳我很推薦🤎🤎🤎🤎🤎
有到頭城的你們一定要去試試看!家族聚餐也很適合空間又大!外觀還可以拍公主照!
重點是接待我們的櫃臺人員人超級NICE態度又好,當天生理期來還說要給我暖暖包暖腹部🥰
真的超暖心🥰

|泰式姆卡廚房>>http://姆卡泰式廚房Mooga Thai Food
|IG>https://www.instagram.com/mooga_thai_foo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