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舊盤點】台灣童年零食大集合!柑仔店必敗清單,吃下去一秒穿越時空,重溫小時候的好滋味

1 / 1

小時候最快樂的時候,莫過於享受那些零食,用便宜的銅板價,就可以換到最原始、單純的快樂跟美好,台灣傳統零食真的超有特色,只是最近被新潮、國外的零食漸漸擠下市場,越來越少見,也逐漸被淡忘。但是,作為正港台灣人,怎麼可以不知道這些經典的古早味!今天盤點10樣陪伴大家度過童年的好滋味,糖果跟餅乾都有,一起來找找你的童年回憶吧!

糖果類

牙膏巧克力

還記得小時候總因為吃牙膏巧克力,搞得自己整臉髒兮兮的,卻還是深深地迷上這濃郁又甜膩的滋味,長大之後還是難以忘懷,是有滿滿童年回憶的小零嘴。

金幣巧克力

跟一般的巧克力不同,因為加了麵粉,所以有種獨特的味道,有蠻多人覺得不太好是,但是逢年過節,餐桌上總少不了它來點綴,是台灣最有年味的懷舊零嘴啦!想必每個人小時候,都曾在過年忍不住偷嘗幾塊吧!

可樂橡皮糖

只有可樂造型,卻沒有可樂味的糖果,但是它Q彈又有韌性的口感,總是可以帶給大家滿滿的樂趣,小時候在吃下肚之前,一定要跟朋友比賽誰可以拉最長!

綠豆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又是一個童年懷舊零嘴的大騙局!因為綠豆糕其實根本不是糕點,它是軟糖撒上綠豆粉,吃它的時候,最喜歡看別人邊吃邊噴粉的滑稽模樣,小孩們都會彼此取笑這狼狽的模樣。

口哨糖

帶淡淡的薄荷味和甜味,因為可以發出逼逼聲,身受小孩的喜愛,也有了另外一個名字叫做逼逼糖,好吃又好玩,是許多台灣人共同的童年回憶。

戒指糖

屬於小孩子的浪漫!還記得有許多小孩都把這個當作定情信物,常常都捨不得吃,也愛跟別人比,看誰的戒指更大、更美,戒指糖可是童年純情的象徵啊!

餅乾類

卡哩卡哩

酥酥脆脆、甜甜鹹鹹,不管是大人或小孩,都越吃越「涮嘴」,一吃就停不下來了,至今還是穩坐在古早味零嘴的寶座上。

數字/飛機餅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可愛、好吃又好玩的餅乾,這款餅乾在台灣的零食文化中,可是歷久不衰,柑仔店的熱銷商品之一。形狀有分兩種,不管是飛機,或是數字,都是從過去到現在,大人、小孩都愛!

豬耳朵

因為餅乾的形狀和圖案,而得到這個名字,簡單樸實的滋味,讓人在不知不覺中,就吃掉半包了,說到童年經典滋味的代表,絕對就是這款餅乾,豬耳朵是陪伴台灣每個世代成長的美食啊!

香蕉餅/哈士條

層層疊疊、繽紛多彩的香蕉餅,香甜滋味是許多人小時候的愛,你知道嗎?這款餅乾真正的名字其實叫做「哈士條」,許多網友在聽到之後,都不敢相信,果然香蕉餅這個名字才是大家最熟悉的回憶啊!

獨家推薦!不能錯過的古早味

麵茶

因為吸麵茶而嗆到,應該是台灣人的共同回憶吧XD現在市面上已經很少見到這種小包裝麵茶,這種傳統古早味,就是用最單純、實在的味道征服所有台灣小孩。

大豬公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五六年級生看過來!這個零食雖然名字有豬,但其實這是魚皮製成,做成小孩很愛的甜味,常常會吃到手上、臉上都是醬汁,但這完全沒有影響吃這個零食的樂趣。

今天介紹的零食中,你吃過哪些呢?有些真的是台灣獨有的懷舊零食,沒吃過太可惜啦~現在台北在大稻埕、萬華一帶有零星店家有販售,看完直接衝一波,朝聖或是回味懷舊台灣味。

我是Ella Lin,愛吃又愛碎念的嬸婆少女

就算爆肝還是每週末都會更新!想看更多戀愛/美食/生活右轉我的波波黛莉

左轉YouTube跟IG,也有我的旅遊/生活紀錄,

「我是個喜歡紀錄一切的平凡女孩,想用最日常的生活造就不平凡的迴響」

歡迎留言跟我互動,也可以私訊我哪裡好吃好玩,別忘記也要訂閱+追蹤

IG :@imellali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YouTube:點我前往頻道

#懷舊盤點 #零食 #古早味 #豬耳朵 #大豬公 #麵茶 #口哨糖 #戒指糖 #牙膏巧克力 #飛機餅乾 #卡哩卡哩 #香蕉餅 #金幣巧克力 #橡皮糖 #糖果 #餅乾 #傳統 #ㄊ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