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輕旅行不可錯過的咖啡廳|臺南市中西區_花樓咖啡

1 / 9

我是想跟全世界的美食談戀愛的S小姐,聽起來有點貪吃,有點貪心;但,我確實是真心愛著所有美食的。

2018年開幕的花樓咖啡二店,是擁有40年歷史的老屋,位於充滿台南特色的水仙宮與永樂市場周邊巷弄;第一次與它的相遇是因為某次工作住在附近的airbnb,看見民宿公佈欄上特別推薦,於是前往喝了我的第一杯花樓咖啡,當時喝的是熱摩卡,香醇的咖啡搭配巧克力,在那個冬天的早晨,為工作揭開美好的序幕。

第二天又再次前往,甜點控總是容易被旱田點有關的名字吸引,於是喝了熱的提拉米蘇咖啡,加了一些咖啡甜酒、撒上可可粉的提拉米蘇咖啡,口感非常特別,也很順口好喝,讓人難忘。

事隔一年,再次來到台南,和閨蜜首站就是花樓咖啡二號店,早午餐與咖啡是我們的第一目標;但花樓咖啡二店的特色其實不限於早午餐,千層蛋糕、咖啡、甜點類都是被大大推薦的。

用餐空間,一樓有大約6個座位,二樓有可容納6人、4人、2人、1人的座位;斑駁的牆面,歐美風復古老物件,工業風中帶有古典氣息,綠色植栽讓房子增添生意。

我點了花樓經典餐,有德式香腸、培根、沙拉、地瓜泥、水煮蛋和全麥麵包,另外再來一杯心心念念的提拉米蘇拿鐵,閨蜜則點了巧克力起司蛋熱壓黃金吐司與美式咖啡。

花樓咖啡在台南共有三家店,各具特色;一店位於台南頗具歲月的國花大樓一樓騎樓,以外帶為主,後來也有擺出少數座位可以坐著享用,屋上天花板吊掛的乾燥花成為這個轉角的亮點。三店則位於正興街,以玻璃屋為亮點,販售韓國自烤土司、燉飯、義大利麵、早午餐、咖啡、甜點等。

城市輕旅行,來臺南花樓咖啡渡過美好的時光吧,早午餐、下午茶,依你的心情、時間自由選擇,好好的品味美食與咖啡,好好地拋開日常瑣事沉浸在這裡;好好吃飯,才能好好去愛,我是S小姐。

地址:臺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三段55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電話:(06)221-0777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五0800-1700,週六、週日0900-1800

店家粉絲頁:花樓咖啡貳號店

歡迎合作邀約:[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