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芬園咖啡館

1 / 4

    時間過得很快,一晃眼就已經來到了十二月中旬了!還有幾天的假快到期了,要核銷啊!所以這週三我就來了個捷運中山站的小時光。本來在網上查好了一家咖啡店,想吃吃看他們家的甜點,但那天依照地圖走去似乎沒有看到那間店,所以就想想邊走邊看看看有什麼有興趣的咖啡廳。果不期來在那條巷弄走沒幾步,就看到一間復古的咖啡廳。

   推開門聞到濃厚的肉桂香氣,牆上掛著復古的杯盤小碟等等很有特色,店員在櫃檯招呼詢問幾位,然後提供選擇做你想做的位子,我這次選擇做吧台前面。店員拿著菜單詢問是否要用餐或是只單純喝東西,因為我那天沒有吃午飯就去了,所以我也拿了餐點的菜單,不過我覺得他的簡餐的選擇不多,所以我最後都是用單點單點的。

   我點了一份"雞肉貝果"、"伯爵紅茶戚風蛋糕"以及一杯"冰奶茶"。首先先上的是"伯爵紅茶戚風蛋糕",擺盤裝飾都是偏簡約的,僅有一些鮮奶油裝飾。一般戚風蛋糕嚐起來的口感普遍都是需要搭配飲品的,因為容易口乾,但他們的戚風蛋糕吃起來口感綿密(我說的是沒和鮮奶油吃的情況下),不會讓你馬上想要喝水喝飲料的感覺;與鮮奶油一起吃的話多了一個滑順感,可以聞得到淡淡的伯爵紅茶香氣。

   第二份上的是"雞肉貝果",其實他貝果有提供的選擇不少,有甜有鹹,而我選擇的剛好是雞肉。一般這種輕食類的夾心醬料通常都會是美乃滋、番茄醬、芥末醬等等的,但他們的貝果上抹的是馬鈴薯呢!雖然我本身不是很愛馬鈴薯泥,但夾在三明治吃很不錯。平常的情況下我是可以吃完一整個貝果三明治的,但不知道是不是我先吃了蛋糕,所以貝果三明治我吃半個又多一點就撐了!所以最後也沒吃完。

   最後上的是冰奶茶,可能我覺得吃得讓我很驚喜,所以喝的就讓我覺得有點平淡了,不過還是有點甜味啦!不過我太飽了!

   結帳的時候,闆娘有問我有沒有吃飽,我說有,但我覺得你們的蛋糕很好吃。闆娘又問你的貝果有吃完嗎?我說沒有。闆娘說要不要我幫你包起來,他冷的吃也很好吃喔!剛好現在是冬天,可以這樣做,但夏天就不建議了。我就請他幫我包起來,回家當作運動前的餐點吃完。

   整體來說,我覺得蛋糕我真心蠻喜歡的,因為平時的我不是很愛吃這些甜點,但戚風蛋糕因為簡單所以我喜歡吃,但普遍口感都偏乾,要邊吃邊配喝的;但他們家的蛋糕我可以在沒有飲料的情況下吃完,而且口感單吃是綿密的,加了鮮奶油就滑順了。貝果的馬鈴薯泥讓我挺意外的,雖然馬鈴薯泥本身不愛,但夾起來是真的好吃,重點還可以讓你吃得飽飽的。

柯芬園咖啡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粉絲專業:柯芬園咖啡館

Ann的食與生活

粉絲專業:Ann的食與生活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