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er名人榜專訪」發胖美食類|weiwei享食趣

1 / 1

想知道台北CP值最高的咖啡聽、手搖飲、美食店家嗎?今天很榮幸邀請到美食專家「weiwei享食趣」來分享她的美食清單跟創作歷程,讓我們一同來看看weiwei的獨家專訪吧!

1. 當初成為創作者的契機是什麼?

當初就有在經營部落客跟痞客邦,後來看到PopDaily有在招募創作者就去報名了,平常我也很喜歡看波波發胖分享的美食,能加入成為Poper真的很開心!

-

2. 為什麼會朝發胖、美食的方向創作?                   

平常我就很喜歡去發掘美食,對食物攝影也特別有熱忱,透過寫出來的文章跟紀錄的相片將美食再次回味我覺得很享受!       

-

3. 在波波的平台上的創作主題包括了「美食懶人包」、「捷運站美食」,「超商宅配美食」等等最近有想新分享的創作主題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想要分享的新主題是「小吃類」的美食懶人包,最近在三重吃到了很多好吃的台灣傳統小吃,都是些平民但高CP值的美食,之後會整理分享給讀者!

-

4. 如果可以擴展其他創作領域會選擇什麼類別?

除了發胖美食類,我一直都很想嘗試寫打卡旅遊類的文章。我希望藉由創作來回味當時去過的景點,重新感受旅行當下很開心的感受!

-

5. 現在台北街上充滿了各式各樣的咖啡廳,如果要推薦心目中的前三名會是哪三家?

我推薦的第一家是南京三民站的「由你咖啡」,這家的義大利麵非常好吃,販售的口味很特別像是泰式打拋豬、南瓜鹹蛋。第二家是在永和的「招金」,這間店最特別的就是他是寵物友善的咖啡廳,他的甜點、飲品跟正餐全部加起來三百元出頭,價位非常親民!最後一間是在中山的「呷滴」,他的蛋糕很精緻好吃,店家也有幫忙製作生日蛋糕呦!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6. 現在人人一杯手搖飲,如果要選出心中前三名的手搖飲店家會是哪三家?

我推薦的第一家是「SOMA」,他的原味茶歐蕾讓我非常驚艷,喜歡喝奶茶的人絕對不能錯過。第二家是「麥吉」,他的烤布蕾奶茶很濃郁,茶味非常香。最後一家是獲得飲品米其林之稱的「茶聚」,他的完熟系列茶味特別重,我很推薦!

-

7. weiwei不論是什麼樣的美食都能拍的好吃且上相,平常拍攝的小撇步是什麼?

我自己在拍攝美食的時候各種角度都會拍,而且我習慣先用原相機之後才套濾鏡修圖,我很常使用的兩個製圖程式是「snapseed」跟「PhotoGrid」,若要在圖片上字我會用「黃油相機」。

-

8. 如果世界上只能剩下一種料理會選擇哪一類的?

我一定會選擇台式料理!雖然現在很多各式各樣的料理我還是最喜歡台灣味,我實在是太熱愛臭豆腐、大腸麵線、跟珍珠奶茶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9. 最印象深刻的讀者留言是什麼?

我很印象深刻的是一個負面的留言,有一位讀者留言說他覺得我分享的美食店家並不好吃,一開始會蠻介意這些留言,但後來學會調適心情,畢竟每個人對美食標準不同,我只要分享的問心無愧的就好了!

-

10. 有自己平時關注的波波創作者/KOL嗎?

我自己會關注美食網紅巨鳥胃七七,波波創作者的話我很喜歡「追劇便利商店」,我很喜歡看他的劇評分享,我從他身上學習到了很多跟粉絲互動的技巧。

看完專訪,你的美食清單是不是也新增了很多店家呢?想知道更多美食資訊不要忘記追蹤「weiwei享食趣」的PopDaily喲!


#popdailypoper#popyummy#weiwei享食趣#台北美食#台北咖啡廳#美食懶人包#SOMA#麥吉#茶聚#由你咖啡#走鐘#假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