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久不衰的壽喜燒吃到飽名店 用新口味抓回老饕的心《台北大安區|潮肉 東豐店》

1 / 1

大家好,歡迎回到西瓜老實說頻道。

今天請大家試吃之前先跟著我了解一下壽喜燒的由來。

日本吃壽喜燒的起源是在武士時代結束的大約19世紀末。據說初期的吃法是在鐵鍋內放入少許醬汁,然後再一片一片的將牛肉用強火快速燒燙,就像是燒肉一樣的吃法。壽喜燒的日文叫做『すき焼き』,すき的意思就是一種農具。據說以前的農夫因為在野外農作的時候把肉放在鐵製的農具上燒烤,因而得名的。所以反向思考也可以說壽喜燒是一種鐵板燒烤料理。

所以其實現在台灣的壽喜燒,都已經很偏台式了。

因為我們通常都是先放很多醬汁當湯底,作為火鍋在煮了😂。

📍潮肉 東豐店

潮肉其實在我讀大學的時代,已經就風靡在我們這些窮酸又整天吃不飽的大學生圈了。

(不小心透露年齡)

我記得以前的潮肉就是瘋狂吃肉,狂吃醬油湯底涮的肉,吃到覺得怕才能停下來。現在回想起來到底幹嘛吃得那麼痛苦啊(被打)。

不過這次來之前,我還先看了各個部洛客近期的文章,讓我有點期待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店外觀

外面還有一區是給等候的人們可以歇歇腳的內推木椅。

當然你要坐在外面用念力跟眼神脅迫裡面的用餐人群吃快一點,也不是不行。(誤)

🔺菜單

我們今天選的就是最基本的459,不過如果主要想吃牛的話+59就可以享用比較高級的牛,我也覺得滿划算的。

🔺白飯&咖哩醬

我就是秉持著最好不吃澱粉的習慣,這區我就沒碰了。

有另外的飲料吧,當天用餐很多人前往取用飲料,所以我就沒特別拍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壽喜燒

開鍋之後店員會來幫你製作基礎的湯底,太鹹太淡都可以自己再調整。

有人跟我一樣亮點擺在店員手上的老虎嗎?好酷喔❤️

🔺蛋&開胃小菜

蛋就是壽喜燒的必備,但我本人是不喜歡沾生蛋吃的。

開胃小菜好像是高麗菜絲跟和風醬,但我好像吃了一口而已。

🔺梅花豬

🔺低脂雪花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蔬菜

吃那麼多肉當然也是要吃菜平衡一下。

🔺泰式酸辣

這是店員桌邊服務幫我們做的特殊口味。

我期待的就是這個逐桌的桌邊服務了啦~因為我記得以前大學的時候可沒有呢!

這個口味真的很不錯,酸辣開胃。

🔺大阪燒

吃完了泰式酸辣,店員隔了一段時間又來幫我們做了大阪燒口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時間點的口味轉換真的是讓我們多吃了很多呢!

醬汁煮過的肉搭配柴魚跟高麗菜絲,淋上大阪燒的酸甜醬汁跟日式美乃滋,邊吃都邊笑呢。

🔺拉絲起司

最後一吃,起司包在肉裡再用醬汁煮過,除了融入醬汁的甘甜也有濃濃的起司奶香,一口吃下整個幸福洋溢啊~

🔺明治冰淇淋

🔺最後的結束甜點

用餐完畢之後店員會將鍋物都收拾乾淨,並端上這個烤爐,直接桌邊服務烤麻糬。

總共有兩種口味,分別是煉乳花生粉、香草冰淇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麻糬剛烤好熱熱軟軟的好好吃,裡面放冰淇淋就可以感受冰火五重天的快感。

用這個甜點作為結束的桌邊服務,我只能給100分了。

    

總結,

潮肉走出了除了壽喜燒吃到飽之外的路,不管是口味上的變換還是客製化的桌邊服務,都在在提升了我想要成常客的慾望。

以前吃壽喜燒很快就會覺得膩是因為口味不管煮菜煮肉都是同一個味道,最多就用蛋汁跟七味粉去作調味而已,但潮肉竟然想出了這麼多種的口味並做成桌邊服務,真是好棒棒欸。

以後我想到吃壽喜燒第一個就會想到潮肉了吧。(收進口袋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店名:#潮肉 東豐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東豐街41號

營業時間:1200-1500/1700-2300(六日則整日營業)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也麻煩不吝給個❤️並追蹤我喔。

👉FACEBOOK   👉INSTAGRAM

或搜尋『西瓜好食記好實際』

      

#壽喜燒 #吃到飽 #壽喜燒吃到飽 #東豐街美食 #台北美食 #大安站美食 #大安區美食 #起司 #泰式 #大阪燒 #明治冰淇淋 #台湾グルメ #すき焼き #食べ放題 #タイ式 #チーズ #お好み焼き #대만 #대만맛집 #대만먹스타그램 #스키야키 #yummyday台北 #popyummy台北 #popyummy_mag #taiwanfoodie #taipeifoo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