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大便是美/鳳林國小臭豆腐

1 / 8

如果台北市某個國小大門口的正對面是賣臭豆腐的店家,而且營業時間跟小朋友上學時間剛好重疊的話,可能會一天到晚接到各種舉發跟抗議吧?但我印象裡的台北市,好像還真沒有哪家臭豆腐是我說的這種狀況;如果有,而且好吃,請以分享的心報我知。

因為我很喜歡所謂的古早味紅茶,所以毫不猶豫點了一杯;口感不出所料地香甜清涼,是中規中矩的標準配備。而真正讓我嚇一跳的是那個「招牌韭菜臭豆腐」,一端上桌還以為是沒有肉的蒼蠅頭──金黃酥脆的炸臭豆腐上挖個洞,然後填上大江大海似的生韭菜末。

我對於這種直球對決重磅輾壓的料理方式,向來覺得是一翻兩瞪眼,不是極好就是極壞;滾燙的炸臭豆腐配上冰涼的韭菜末,只有些許醬油沒有其他佐料,因此除了感受溫度在口中的衝擊之外,我突然覺得自己像是牧場上反芻的牛隻,嘴裡充滿大豆與青草的香氣,相當有趣。

相形之下,另外一個泡菜臭豆腐,因為跟平常看到的樣貌比較接近,所以也比較沒有戒心。雖然泡菜口感爽脆,但是整體下手偏淡,沒有明顯的酸甜滋味,反倒沒有韭菜臭豆腐那樣讓人有記憶點。

#伊萊一直來 #伊萊一直吃 #花蓮 #鳳林 #鳳林國小 #臭豆腐 #韭菜 #泡菜 #紅茶 #蒼蠅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