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期間朋友卻揪聚餐 ? 7個在減脂期間的聚餐指南

1 / 1

減肥期間,難免會有各種聚餐的邀約不斷、應酬,⁠無法推掉,必須參加⁠的情況,而正在實行减肥計畫的你,還在為了高熱量餐點而感到十分苦惱嗎?這時應該要怎麼吃才不會變胖,才能不破壞減脂計畫呢?⁠

在这里教你們一個小技巧!那就是在朋友們討論聚餐要吃什麼的時候,可以先在網路上查一查菜色比较為健康一點的餐廳,還有在點餐時盡量選擇不油膩不會太多調味的料理噢!

YOU ARE WHAT YOU EAT.

女孩們,在點餐之前可以先向服務生了解一下你想吃的餐點, 比如烹調的方式或者询问服务生是否可以客製化,改成少油少鹽的料理, 並且注意餐點的分量多寡,以及配菜等等。了解餐點的內容可以幫助你釐清自己會吃進多少熱量噢!

7招聚餐指南大公開

只要記住以下這7點,⁠聚餐吃美食也不怕,⁠不但能夠維持妳的社交生活,也不用破壞自己的減脂計劃!⁠ 

第一招:事先看過菜單

我在每次聚餐之前都會先Google餐廳的菜單,先想好自己要吃什麽,到了那裏就不會猶豫太久或是選擇困難,而且也能減低想吃高熱量的欲望!建議女孩們可以先決定好吃什麼比較低卡、⁠低脂的餐點,⁠避免到餐廳忍不住點其他食物噢!

餐廳聚餐推薦menu

中式餐廳清蒸、水煮、清燉、烤、涼拌或滷的烹調方式。

越式餐廳涼拌蔬菜、清蒸河粉、包生菜的春捲。

日式餐廳-生魚片、生蠔、手卷,醬油拉麵(湯底以清淡爲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美式餐廳-沙拉,烤雞,魚肉,(建議烤,蒸,煮的烹調方式)。

韓式餐廳-蔬菜,豆腐鍋,泡菜,烤肉生菜包肉可以幫助去膩,石鍋拌飯,人參鷄湯。

餐廳聚餐地雷menu

中式餐廳-酥炸、焗烤、紅燒、或像砂鍋魚頭、浓郁的湯面

越式餐廳-海南雞飯、有加椰汁、椰奶的料理、碎花生米。

日式餐廳-炸物、壽司、甜點如紅豆湯加麻薯,豚骨拉面湯底越濃越不OK!

美式餐廳炸物漢堡,意大利麵,沙朗牛排,洋芋片,豬扒,培根,奧爾良烤翅,有內餡或有酥皮的麵包或蛋糕。

韓式餐廳-燒肉,炸鷄配啤酒,部隊鍋的泡麵、拉麵、年糕等。

第二招:盡量不點麵包和飯類的食物⁠

去到餐廳可以點澱粉類較少的餐點,像是選擇沙拉等輕食都能夠直接減少對澱粉的攝取噢!以烹調方法為主要的挑選依據。建議可以挑選烤、蒸、燻、燉、卤等較少油烹調方法料理的食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原則一:選擇脂肪較少的食物。一樣大小的肉,脂肪多的部位熱量就比较高。(像是牛肉或五花肉等肥肉部位熱量就比較高!)
  • 原則二:選擇份量較少的食物
  • 原則三:盡量以清湯為主

湯類料理大比拼 

清湯類熱量菜類清湯料理熱量

第三招:醬料另外放⁠

減少醬料的用量,⁠或是可以選擇比較低卡的醬料,減低油脂與鈉的攝取量⁠ 。

像是麻醬、香油類的醬料儘量減少,換成醬油、醋。這樣熱量就會低很多,也比較不會對身體造成負擔!

第四招:先吃蔬菜⁠

先吃菜再吃肉,建議先吃低卡的蔬菜填飽肚子。⁠ 這樣才能避免攝取太多的肉類碳水化合物哦!

第五招:選擇低糖低卡的飲料⁠

盡量避免酒精含糖飲料。可以點個果汁黑咖啡白開水來取代高糖分飲料喔!

第六招:先請服務生打包一半,或先告知分量減少

西餐套餐的熱量常常熱量破千,⁠但是我們還是不能浪费食物啊。建議女孩們如果吃不完的話可以请服務員打包。

吃飽了就停止才是正確的態度!可以請服務生打包一些,⁠留到之後再吃!

第七招:選好聚餐的時段

如果能選擇聚餐時間的話,建議選擇在午餐時段。因為午餐吃完到晚上睡前一般會有十幾個小時的時間來消耗食物的熱量。這樣一來就算不小心失控吃得稍微多一點,還有整個半天的充裕時間讓我們消耗這些額外的熱量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聰明吃大餐,才不會累積過多負擔。

當我們對自己下了越嚴格的禁制令,例如:幾點以後不吃晚餐,減肥期間絕對不能吃零食之類等的規定,然後一但破戒就會自暴自棄開始狂吃,这样反而会导致让我们迅速复胖!

虽然減脂過程中會很辛苦,要控制自己吃的分量。但女生們也不必完全限制自己,適度吃自己喜歡的食物,想吃甜食就吃甜食,不要對自己太苛刻,沒有甚麼東西是不能吃的!重點是份量而不是食物本身。

偶爾吃一頓大餐并不會讓我們一夕之間變胖,⁠只要熱量不超過每日所需,⁠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就可以了。

如果想看更多關於我的運動 / 旅遊 /生活日常分享,也可以到下方連結👇

📍哆啦IG:keqiann

📍Pop Daily創作者計畫:Dora 哆啦

📍FB臉書:吳岢倩

📍更多文章點這裏:朝9晚5,我該如何運動?上班族女孩們必學的每日減重行程表!

#波波黛莉 #popdaily #波波創作者#Dora哆啦#美食#聚餐#減肥#減重#減脂#健康飲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