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箱料理」球芽甘藍,秋天的健康飲食氣息。

1 / 7

最初在超市看到小小顆的高麗菜,想起在看國外美食節目時會出現的蔬菜,覺得好奇買回家料理,在還沒有烤箱之前,都是用鑄鐵鍋乾煎,水煮的話,營養成分容易流失,用烤箱是非常簡單方便,放入烤箱等吃就好。

球芽甘藍吃起來有種味道,苦苦的草味,我對於苦味沒有這麼敏感,漾哥之前吃了說:雖然有一種苦味,但是會想要一口接一口,有時候會想念那種苦味。

於是,孜孜不倦好學的媽媽精神就又展開了,上網查了資料顯示,原來這長得像小高麗菜的是球芽甘藍,其實還有好多稱號,可以上網查資料,這裡就不多做分享。烹飪後會略有異味,嚐起來稍苦,其實是因為異硫氰酸鹽類化合物有含有硫磺的氣味,但也就是這個成份,讓球芽甘藍具抗癌特性,經咀嚼與腸道生物作用後會轉換成蘿蔔硫素等,可修復細胞、對抗自由基,降低致癌活性,抑制腫瘤形成。原來啊!這個苦吃的是值得的。

球芽甘藍是沿著根莖中部長出來的小葉球,產季從秋冬10月一直持續到翌年3月。 購買時最好是選擇豐滿及明亮的鮮綠色,越小的球芽甘藍其味道越甜。

小時候我阿奶有種菜,我常常在菜園跟上跟下的,我想我怕菜蟲應該就是那時候看太多了!我阿奶總是說要吃當季盛產時節的食物,那是來自於大自然季節限定的禮物。雖然現在國外進口蔬菜一年四季都有,在選擇農作食材時,我還是遵循阿奶的古法飲食模式。

準備食材:

球芽甘藍隨喜

杏鮑菇一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西紅柿一顆

洋蔥隨喜

調味料

喜馬拉雅山粉紅鹽

蒜粉

匈牙利紅椒粉

橄欖油

烤箱預熱,杏鮑菇切塊鋪底,球芽甘藍洗淨對半切,西紅柿洋蔥切小塊,一層層鋪上,撒上調味料, 230度烤30分鐘,完成,攪拌,開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是一道非常簡單美味營養價值豐富的美食。各大超市、大賣場應該都有賣,傳統市場要找有機蔬菜專賣。

#美食#美食日記#美食分享#料理#料理記録#烤箱料理#球芽甘藍#有機蔬菜#健康#美味#營養#波波#波波發胖#波波廚房#波波黛莉#蓓姬小姐的糊塗人生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