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人氣愛妻瘦身便當🍱】貝蒂教你輕鬆做健康飲食秘笈💕

1 / 5

哈囉~各位小夥伴們好呀!!👋

歡迎來到貝蒂餐廳🈺

今晚我想來點🤔……

(不是uXXX eat 廣告啦)

我想要“健康餐””減肥餐””水煮餐”好讓我維持身材啦~😝

還是來個 "愛妻瘦身便當”也不錯🍱

不僅僅味色香俱全、菜色豐富、低醣、高蛋白質,還能越吃越瘦呢!!!

看到現在,是不是也想來一份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現在外食族普遍,身為外食族中一份子的我,想要吃得健康、安心幾乎很困難,除了食安問題令人擔心外,外面賣的食物通常多油、多鹽、多糖,長期下來不僅僅造成肥胖問題之外,營養素也攝取不足,導致便秘、新陳代謝功能下降等等的問題😟。

這時候就需要有人來教我們如何簡單輕鬆做料理,吃的健康安心,體態也能夠越來越緊實🍴。

1.介紹一下自己

我是貝蒂,一位44歲的上班族,工作及通勤時間佔據了生活裡的大部份時間,因此在我40歲以前,幫家人準備的三餐主要以省時省事的外食或外帶為主。

外食對於上班族及下班後的育兒生活是很方便及輕鬆的選擇,且台灣的外食很方便,可以選擇的種類也很豐富多元👍。

2016年以前天天外食、不諳下廚的自己,在社群Instagram隨興發表為先生所準備的瘦身便當系列貼文,出乎意料的受到網友們的關注,因為網友的鼓勵,自己尋找到不同以後的下廚樂趣,於社群分享日常健康料理食譜及心情,直到現在,仍樂此不疲💕。

2.什麼樣的契機讓妳開始製作健康便當?

2016年因為先生的健檢報告出現許多紅字❌,且大多是飲食所造成的,因此經過醫生的建議,我協助先生從日常飲食著手,幫先生執行1個月健康飲食後,先生的腰圍明顯小了許多,再次回診健檢的數字也進步許多。

有了這一個月的親身實驗,讓我深刻體驗,良好的飲食習慣對瘦身及健康有很大助益,但要執行健康飲食計劃,外食反而沒那麼方便了,唯有自己製作健康便當才是最方便、最經濟的方式,因此,2016年開始了自製健康便當生活計劃,一直執行到現在還在持續中。😊

3.現在租屋族群居多,大部分都是外食,沒時間製作便當,請問有什麼建議可以提供呢??

現代人生活忙碌,如果要天天現煮可能太過辛苦及不容易達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的建議是可以利用放假日做些常備菜,經過妥善冷藏(或冷凍)就可以為忙碌的工作日分擔許多下廚的時間;米飯類也是一次煮約3天份,分盒裝後冷藏著,第3天再煮後段的飯量,如此一來不用天天煮米飯、花時間備主食,備餐的時間就省下許多了🤭。

副菜的部份則可用較簡單少油煙的方式來搭配,例如烤箱烤物、氣炸或水煮,都是比較輕鬆的料理手法,很適合天天花少許的時間來準備。

4.運動減重、減脂過程中有遇到什麼樣的困難與挫折? 如何克服?

我目前尚未達到自己理想的減重及減脂目標,但是我先生2016年開始瘦身時,初期就達到減重及減脂的目標了✅

今年(2020年)先生的瘦身目標有所改變,不再著重在體重數字,而是偏向健身時的肌肉感受度及增肌部份,也因為一週兩到三次的重量訓練,先生的體重也增加一些,眼看著因為健身而增加的體重數字,害怕又胖回去的先生,在心理上是必需要有所調適的,得用更健康的心態來說服自己,增加的是肌肉、是體力,而不是脂肪(笑),心情調適好之後,再繼續往自己設定目標努力。

5.在製作便當中獲得最大的成就感是什麼?

對我來說,能讓先生因為我幫他準備的健康飲食便當而重獲健康、維持健康,是我製作便當這幾年來最大的成就感;另粉絲及讀者給我的回饋及意見😄,也是支持我繼續做健康便當的成就感來源及動力。

6.先生是如何靠健身運動及飲食控制成功減下數公斤?

先生一週健身兩~三次,沒有特別請教練教導,但初期有一位教練好友經常與先生無私分享訓練要點,當時受益良多😮。

飲食的部份初期以低GI飲食為主,特別是在碳水化合物的部份有多加留意(因為醫生建議要控制血糖),盡量少吃精緻碳水化合物及加工品,以多纖維及優質蛋白質為主要備餐方向☑。

先生第一個月就以健康飲食的方式瘦下6公斤😲,或許是因為原來的飲食習慣很不健康,所以一調整成健康的飲食狀態後,即很快瘦下來。最瘦時期與最胖時期大約差了約16公斤,瘦下來固然開心, 但最令我們更開心的是,健康檢查的報告好看許多,血糖、血脂、脂肪肝報告都進步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7.對於想開始嘗試製作健康飲食的讀著們,有沒有什麼可以建議的?

建議可以循序漸進的進入健康飲食生活,例如本來三餐外食,先改成兩餐外食、一餐自煮,待自煮上手了,再調整成二餐自煮一餐外食,慢慢的調整成習慣天天自煮偶爾外食,這樣做的好處是不會一下子讓生活因為要準備採購、備餐而變的更加忙碌😵。

準備的方向可往便當內備有:三道副菜、一道主菜、一份主食,減少油炸、多油、重鹹口味的料理,多以清爽、高纖維以及高蛋白質為主要菜單設計。以這方向主軸練習多日,就會很自然、很直覺的備妥各式美味的健康便當了🔜。

相信只要堅持不懈,每個人都能成為更好的自己💪

喜歡貝蒂的小夥伴們可以到以下資訊中繼續支持她呦💋

關於貝蒂:

instagram

facebook粉絲團

相關書籍

想要知道更多好吃,好玩,好有趣請持續關注我呦~我們下次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stagram : Sarryshe (Harriet 小資女孩)

延伸閱讀

👉【台北國父紀念館】健身D碳高蛋白 ✘ Oma's Deli Deli-German Bakery

👉【2020墾丁旅遊景點】旅遊不燒腦🔥網美打卡好去處❤️

👉  甜點控必看,超擬真甜點,療癒美食插畫手繪師 【雪莉 Sherry】

👉【護理師開啟斜槓人生】- 精緻甜點手做黏土藝術品

👉【2020染髮推薦】台電大樓師大夜市商圈✗ LUSSO Hair Sal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