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erazzi專欄|誰說七夕一定要跟男友過&盤點台北8間巴斯克乳酪蛋糕的日式簡約咖啡店

1 / 1

去年在東京的那段時間裡,正逢聖誕節我的日本閨蜜帶我去了一間位在銀座的熱門咖啡廳,那間的鬆餅是他的最愛,而且店裡的乳酪蛋糕非常好吃。而那是我人生中的第一塊巴斯克乳酪蛋糕,那間店的乳酪蛋糕非常濃稠,焦香味沒有那麼濃,但是搭配現打奶油真的是絕配。這次給大家盤點台北8間巴斯克乳酪蛋糕的日式簡約咖啡店,一定要趕快收藏起來啊~

Top 1|二會gojiby

第一間要跟大家分享的是位於台北車站附近的不限時咖啡店二會gojiby,我當天真的是開門前五分鐘就已經在樓梯等了,幸好有搶到我最想做的窗邊座位。這間店的氛圍我很喜歡,是那種日式慵懶風的老宅,擺放了一些藤椅,窗邊放了一些老舊的漫畫書還有一本用泰文寫的人像繪本。

這天來點了夏日最適合的氣泡飲還有期待已久的巴斯克乳酪蛋糕和提拉米蘇,必須說我真的很愛它的巴斯克乳酪蛋糕,屬於比較厚實濃郁的蛋糕體,搭配上面的奶油冰淇淋和一點脆片,超好吃!

Top 2|半夏生

半夏生也是一間非常舒服的日式咖啡店,開在公視附近的小巷弄,低調而寧靜的空間。雖然這裡最推薦的是達克瓦滋,但是巴斯克乳酪蛋糕的表現也是十分優秀(尤其是鮮奶油),在點顆可愛優雅的布丁,就可以在這裡和姐妹開心閒聊一個下午。而且這裡真的比較不需要排隊啊!

Top 3|舒適圈

舒適圈其實也開一段時間了,最早他們家是做千層蛋糕最有名,不過價格真的偏高而且有限時,只適合來這裡吃吃蛋糕拍拍照。這次除了有點水果千層,還有點紅心芭樂雪酪巴斯克乳酪蛋糕,老實說雖然是好吃的,評價也很好,但是雪酪的味道真的太特別反而搶走了巴斯克乳酪蛋糕的風采。

蠻喜歡店裡的擺設,有一種日式清新風。

Top 4|山波

想到淡水的咖啡店最有名的一定就是山波了,之前紅極一時的羊焦糖戚風大家都搶著來嚐鮮。我之前也有來吃過,真的蠻好吃的。不過最近山波也推出了充滿罪惡感的脆糖巴斯克黑燒起司,外表有脆脆的黑糖,搭配濃郁又軟嫩的乳酪蛋糕,根本是神作!!

Top 5|STONE espresso bar & coffee roaster

石頭咖啡是我以前大學的愛店,當初他在永春結束營業的時候,真的有種失落難過的感傷。但是後來他反而在離我更近的六張犁重出江湖,而且店面變得更寬敞,設計成樓中樓的咖啡店。每次來都是點鹽之花巧克力,但是現在他也推出巴斯克乳酪蛋糕囉!而且跟山波一樣蛋糕體偏濕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Top 6|•2 coffee studio 點二咖啡

這間咖啡店位於行天宮站走路大約15分鐘的距離,從二樓窗臺望出去可以看到漂亮的公園風景,不過我之前來吃了閉門羹,因為真的太熱門了,假日如果沒有提前半個小時來排隊根本吃不到!

Top 7|Little M Cafe

位於古亭站開幕不久的木質調文青咖啡店,店裡座位也不多,但是點個巴斯克乳酪蛋糕是必須!

Top 8|貳月咖啡

有賣鹹食的咖啡店基本上就很適合待上一整天,貳月咖啡是間安靜舒服的日式木質調咖啡店,只要一台電腦一本書就可以慢慢享受屬於自己的美好時光。如果想來場早餐約會,也是可以的喔!

最近去咖啡店,真的覺得有巴斯克乳酪蛋糕就會想要點下去啊!!!

#台北#咖啡店#巴斯克#乳酪#蛋糕#咖啡#姊妹#七夕#下午茶#悠閒#必吃#必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