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莊】隱藏在中藥行的咖啡店?獨特中藥咖啡及養身甜品--元益與寶來咖啡

1 / 7

     最近姐姐和Tomo推薦了一間非常特別的【中藥咖啡】,什麼?中藥可以和咖啡搭配在一起嗎?沒錯!這間【元益與寶來】的咖啡可是好喝到姐姐短短兩個禮拜內去了三次呢!這麼特別的咖啡店Tomo忍不住去品嘗了一次,果真是要大大推薦的優質店家!

                                                                                                 

 (元益與寶來店家門口)

       從門口望進店內可以看到牆壁後排有滿滿的中藥材,一不小心還會以為這間只是單純的中藥材行,但是門口放了個小黑板貼心的寫上咖啡品名和價格,提醒大家這間可是超特別的咖啡店!

                                                                               

(元益與寶來店外側邊也有貼心寫上菜單)

   

        一進到店裡就可以看到咖啡機和中藥材,可能因為早就知道是在賣中藥咖啡所以一點違和感也沒有,店內也沒有刺鼻的中藥味,反之,是飄著淡淡的咖啡香,是可以優閒度過一整個下午的好地方。

           

        店內其實不大,有一小排吧檯桌椅及兩個四人桌,這次去的時候剛好是平日的中午,所以客人並沒有很多,但是老闆還是非常熱情的和我們介紹商品及推薦飲品,餐點每個都超獨特,對於有選擇障礙的Tomo真的不知道該如何選擇才好,只好讓有經驗的姐姐來幫我們做推薦!

                                                                                                       

 (元益與寶來咖啡菜單)       

        不知道是不是店家推薦外帶,還是什麼原因,外帶的價錢相對便宜非常多。咖啡的種類品項也很多,如果對中藥材還是有點怕怕的也是可以選擇大眾飲品來喝,但是Tomo難得都來到中藥咖啡店,當來要來品嘗一下,於是就點了【花椒拿鐵】。除了咖啡之外,元益與寶來的甜點在網路上許多人都非常推薦,所以這次也特別點了【養顏凍】和【蔘鬚蜜地瓜】來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為之後還有急事,無法在店內慢慢享受,所以就請老闆幫我們外帶。老闆很貼心的還給我們杯架,讓我們可以放心騎車不怕咖啡會翻倒。真的要大大的讚揚老闆真的很好聊又很親切,如果有機會一定要好好在這邊度過一個優閒的下午! 

          這次我點的是【花椒拿鐵$90】,平常都喝無糖拿鐵喝習慣,所以有點不太習慣這杯帶微甜的花椒咖啡,但淡淡的花椒味被隨著在咖啡中,獨特的香氣喝下肚,覺得身心都健康了起來,會忍不住想試試看其他品項的中藥咖啡。

           

       【養顏凍$60】左圖是外帶杯,可愛的養顏凍上有些許紅棗切片。回到家裡後自己裝盤(笑)。養顏凍裡內含薏仁、蓮子、綠豆、白木耳,每一口都可以感受到薏仁的軟和白木耳的脆,味道相當濃郁且不膩,喜歡薏仁的朋友真的不能錯過這道甜點,很適合配著咖啡一同享用!

       

      【人蔘鬚蜜地瓜$60】由黑棗和人蔘鬚慢燉而成的地瓜,一咬下去,軟而不爛的地瓜中瀰漫著滿滿的人蔘味,另外還有附上兩顆黑棗,真的要讚美一下這個黑棗真的太合我的味,偏軟的口感散發出甜味,一下子就被我吃下肚!

         中藥行和咖啡店結合Tomo還是第一次看到,從第一代的中藥行到了第二代加入了咖啡做結合,讓中藥產業又有新的一個領域可以開發拓展,也讓年輕人不太接觸的中藥文化有機會讓更多人去體驗。大家有興趣務必去品嘗看看這間特色中藥咖啡,然後阿,Tomo忍不住在最後還是要大大的讚揚老闆真的親切到一個不行!!

Info.

店名:元益與寶來
電話:(02)2205-9903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建安街121巷30號
營業時間:8:00~21:00
(店內請勿飲用外食,低消$13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