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𝕂𝕒𝕠𝕙𝕤𝕚𝕦𝕟𝕘 - 高捷抵達『咖啡廳懶人包』

1 / 1

-

近期相信許多人都是爆發性出遊,而我也去了一趟高雄,但是沒有租車的我只能依靠著高雄捷運與公車抵達目的地,所以這次集結了許多捷運就可以到達的咖啡廳懶人包,希望能夠幫助跟我一樣愛吃咖啡廳卻沒有車的你!別猶豫馬上收藏起來,去高雄就靠這一篇!

1) -𝕂𝕒𝕠𝕙𝕤𝕚𝕦𝕟𝕘 𝕔𝕒𝕗𝕖- 高雄鹽埕『存在甜點』

-

🍰#提拉米蘇 120$

☕️#蜂蜜檸檬咖啡 130$

🍞推薦💛💛💛💛💛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疲勞奔波在高雄市區的我,抱持著感動與興奮的來到第一站,或許才剛開門,幸運的座在窗邊的位子,點了櫥窗裡的提拉米蘇與檸檬咖啡,開啟了我的甜點之路。平常吃到的提拉米蘇都是整塊躺在盤子上,這次的則是塞在杯子裡,灑上濃郁的可可粉,層層堆疊的口感,不一口挖到底真得很對不起他的美味。蜂蜜檸檬則偏向於西西里的口感,將咖啡的酸味由檸檬取帶,酸甜苦融和在一塊,剛好能中和掉甜點帶給人的甜膩,不過提拉米蘇偏向奶味較重的蛋糕,反而對於我這個拿鐵熱愛者,更能接受與喜愛!

-

高雄市鹽埕區莒光街171號-捷運鹽埕站

WED-SUN 12:00-21:00

MON&TUE (X)

2) -𝕂𝕒𝕠𝕙𝕤𝕚𝕦𝕟𝕘 𝕔𝕒𝕗𝕖- 高雄鹽埕『Chill bake』

-

🍰#鹽之花焦糖捲 14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黑咖啡 100$

🍞推薦💛💛💛💛

-

轉角後的轉角,簡單卻溫馨的Chill,或許太多平靜讓人做任何事情都小心翼翼,菜單上也有特別註明不要隨意更換位子,這點我覺得也很重要,畢竟我是個很怕打擾到別人的人。焦糖捲甜鹹交錯的口感,搭配鬆軟的蛋糕,來一口微酸黑咖啡,雖然我沒有特別喜愛奶油,但這樣的搭配深得我心。

-

高雄市鹽埕區五福四路63巷37號-捷運鹽埕站

WED-SUN 13:00-18:00

MON&TUE (X)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 -𝕂𝕒𝕠𝕙𝕤𝕚𝕦𝕟𝕘 𝕣𝕖𝕤𝕥𝕒𝕦𝕣𝕒𝕟𝕥- 高雄鹽埕『新咖哩』

-

🍴#雞肉咖哩 85$

*加蛋 20$

🍞推薦💛💛💛💛💛

-

走了一整圈的駁二,想去的與可以去的實在差太多,我也並不害怕獨自吃飯,但有時走來走去還是會喜歡吃一樣的,二訪的理由還有,這家咖裡簡單卻充滿驚喜,為了避免沒有位子,特地選在下午五點五分抵達,沒想到店內已經有兩組客人在等後用餐,果然好的美食就是要快狠準。加了旋轉蛋,再扮一扮咖裡,讓飯與醬融合一起,雖然外面的熱到昏頭,卻依然一口接一口。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高雄市鹽埕區新化街57號1樓-捷運鹽埕站

WED-MON 11:30-14:00&17:00-20:00

TUE (X)

4) -𝕂𝕒𝕠𝕙𝕤𝕚𝕦𝕟𝕘 𝕔𝕒𝕗𝕖- 高雄三民『二木咖啡』

-

🍴#羅勒義式三明治 70$

#冰美式 55$

🍮#日式焦糖布丁 6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推薦💛💛💛💛💛

-

原以為三明治份量會稍微不足怕吃不飽,沒想到沒吃不餓,吃了一口接一口,起司搭羅勒根本是我的愛,麻煩請喜歡羅勒的朋友也一起點吧!窗隔絕了外面的熱氣,陽光灑進二樓的陽台,難怪也是許多人拍照的地方,畢竟簡單卻舒適的風景就在眼前。蠻多人推薦的焦糖布丁,或許是一大早還不適應,個人覺得奶味效淡,反而是需要焦糖輔助才顯得更有味道。

-

高雄市三民區孝順街71號-捷運後驛站

MON-SUN 07:00-18:00

5) -𝕂𝕒𝕠𝕙𝕤𝕚𝕦𝕟𝕘 𝕔𝕒𝕗𝕖- 高雄新興『灰灰地基美術館』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香菇三明治

#國寶茶 

🍞推薦💛💛💛

-

陪伴、照顧,雖然我沒有養任何動物,但對於他們我總是來者不拒,灰灰基地除了有販售輕食與飲品,主要還有販售與貓狗相關的文創商品,但大多都是屬於不能夠攝影的,另外二樓屬於美術館,是需要門票才能夠進去的,店員也會提前說這次的展覽是哪位畫家,這點真得很細心。如果有機會也可以進到店裡面陪陪小動物們,雖然我也忍不住在門外拍了一張照,也是許多人喜愛打卡拍照的景點,不過有時候多停留一下也是旅行中有趣的地方。

-

高雄市新興區民有街84號-捷運中央公園站

FRI-MON 10:00-18: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TUE-THU (X)

6) -𝕂𝕒𝕠𝕙𝕤𝕚𝕦𝕟𝕘 𝕣𝕖𝕤𝕥𝕒𝕦𝕣𝕒𝕟𝕥- 高雄前金『SHAKE HANDS』

-🍴#香料乾咖哩 170$

🍰#提拉米蘇 100$

🍞推薦💛💛💛💛💛

-

距離開店不到半個小時,店內的座位就只剩下吧台最靠門的,我也不會介意,但老闆真得很親切又客氣,除了我熱愛的咖裡,還加點了提拉米蘇。乾的咖裡並不會因為不夠水讓人難以下嚥,反而能夠品嘗出香料的口感。因為還有點提拉米蘇,老闆特地先將提拉米蘇冰了起來,等吃飽了之後再從冰箱拿出來,微微結霜的表面,與以往的蛋糕鬆軟口感不同,反而是像冰沙一樣,沙中帶奶的滋味,這樣卻只要一百元的價格,我還問了老闆可不可以外帶,老闆表示自備容器即可,我差點就用手捧著回家了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三路235巷5號-捷運中央公園站、漢神百貨

WED-MON 18:00-01:00

TUE (X)

7) -𝕂𝕒𝕠𝕙𝕤𝕚𝕦𝕟𝕘 𝕔𝕒𝕗𝕖- 高雄三民『程式咖啡工作室』

-

#燕麥奶拿鐵 140$

🍰#可麗露 60$

🍞推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原本想把這當作今天的第一餐,結果還是點了點心配咖啡,也是這幾天唯一一杯燕麥奶拿鐵,熟悉的身影,馬上就問了老闆可不可改成燕麥奶,等帶的同時又有貓咪,或許第一杯的燕麥奶,第n隻的貓咪。店內座位並不多,卻不會顯得特別擁擠,也有許多客人挑選了手沖咖啡,可能剛睡醒,靜靜的在一旁聽老闆與客人討論新一批豆子的口感與香味,準備離開前,也挑選了一包來自肯亞的咖啡豆帶回去給老爸。至於外酥內軟的可麗露,也會列入我喜愛的甜點之一。

-

高雄市三民區重慶街117號-捷運後驛站

WED-MON 10:00-18:30

TUE (X)

8) -𝕂𝕒𝕠𝕙𝕤𝕚𝕦𝕟𝕘 𝕔𝕒𝕗𝕖-高雄苓雅『餘地』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提拉米蘇 150$

#冰美式 120$

🍞推薦💛💛💛💛

-

畫下一個人的旅行的終點,從第一天的提拉米蘇,再到最後一天的餘地,為了不讓自己再有錯失任何機會,提早抵達店們口的我,躲在一旁的樹陰下乘涼,原本是兩個人的午後,最後還是只有自己來,品嘗著對方喜愛的甜點,喝下自己喜愛的咖啡,沒有苦味,留下的只有咖啡香。標準精緻的提拉米蘇,保留著記憶中濕潤的口感,雖然我還是喜歡再偏固態些的蛋糕,可是當老闆將蛋糕放在桌上時,我反而是被他的份量深深吸引了,果然甜點還是要兩個人吃才剛好呢!

-

高雄市苓雅區民族二路4巷12號1樓-捷運文化中心站

TUE-SUN 12:00-19: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MON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