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節首選|全台第一烤鴨】蘭城晶英紅樓中餐廳🍗 櫻桃霸王鴨五吃🍗必吃櫻桃鴨壽司&慢火白菜鴨煲湯👍

1 / 3

父親節就要到來!這週末想好要去哪裡家族聚餐了嗎?

慶祝父親節的家族聚餐,最好配合家長的口味,中式餐點不易出錯,且圓桌圍座也很適合團聚。最重要的還是食物要好吃!才能不枉難得的家族聚會。

早有耳聞宜蘭的蘭城晶英「紅樓中餐廳」的烤鴨五吃,號稱「全台第一烤鴨」,加上家中長輩和室友都愛吃鴨肉,這次家庭旅行到宜蘭,就立刻安排訂位品嘗。結果相當不錯,推薦給大家!

餐廳簡介

蘭城晶英酒店位於宜蘭的市中心,在新月廣場旁。開車或搭車來都算方便。樓下有和新月廣場和家樂福共用的停車場。新月廣場也有公車站牌。

紅樓中餐廳是在6樓,裝潢整體偏中式紅色系,門口還有招牌烤鴨和主廚林瑞勇的介紹、和12道各式小菜,運用在地12鄉鎮的特產食材製作,別有用心。

用餐區是在宴會廳,原則上都是一組人使用一張圓桌(真的很像吃喜宴菜XD)。抵達時需先道櫃台確認訂位,在由服務人員按照安排桌次帶入場。

餐點介紹

假日用餐只能選套餐,有4/6/8/10人份套餐。其中都包含招牌的櫻桃鴨五吃。其他有蔬菜和特選多選一,份量充足。

紅樓小滿漢

點菜後先上8道小點前菜,每一款的賣相和口味都不錯。涼菜有鹹有甜,味道都蠻夠的,很開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菜應該是季節性菜單,只有幾項有對應門口處的12鄉鎮名物料理,包含:

冬山蒜香海蜇頭南方澳中卷三星紅露雞員山蜂蜜南瓜羅東梅汁番茄

有興趣的話好像也可以單點小菜,份量會更充足。

櫻桃鴨五吃

接著主廚和助手推著餐車過來,是要開始片鴨的現場表演。也揭開了櫻桃鴨五吃的序曲。

櫻桃鴨的個頭不小,表皮也被烤的香酥呈現漂亮的紅棕色。

師傅一切開鴨子,馬上看到鴨油流溢出來,而且立刻聞到烤鴨的香氣。讓人更期待接下來的主菜櫻桃鴨五吃上場。

五吃的內容包含:(按照上菜順序 &五星中推薦的星星數)

櫻桃鴨握壽司 ⭐⭐⭐⭐⭐⭐(滿分五顆我給六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片皮鴨捲三星蔥餅 ⭐⭐⭐⭐

香滷鴨小拼 ⭐⭐⭐

三杯鴨骨架 ⭐⭐⭐

慢火白菜煲鴨湯 ⭐⭐⭐⭐⭐

櫻桃霸王鴨中若要選一道鎮館之寶,一定是這需趁熱吃的「櫻桃鴨握壽司」

用剛剛片下來的肥嫩鴨皮,包裹住醋飯和起司醬,鴨握壽司一上桌就香氣四溢,賣相滿分且創意十足。配上專用的湯匙剛好一口的大小。

入口咬下,鴨皮的豐厚油脂在口中奔流,完全展現鴨皮的香氣和帶點烤鴨脆皮的口感。配上醋飯和起司醬,整體味道相互搭配融合,醋飯又微微解了點鴨皮的油膩,搭配起來恰到好處,吃下去口齒留香,今日最驚豔沒有之一!!

握壽司的數量應該是搭配套餐而定,六人套餐有提供八個壽司。吃起來真的超級銷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師傅片下來的其他鴨肉,會由另一位師傅立刻做成卷餅上桌,「片皮鴨捲三星蔥餅」有兩種餅皮:一種是翠綠色的翡翠餅皮,吃起來較軟且薄接近一般北京烤鴨的餅皮。另一種是蔥油餅式的餅皮,融合三星蔥具有厚度和脆度,個人比較喜歡後者的口感,富有咬勁但又完全不油膩。裡面都有包裹三星蔥和鴨肉,三星蔥脆而不嗆,鴨肉也後而不乾澀,好吃過關!

緊接著上的兩道菜。「香滷鴨小拼」是冷盤,主要有鴨掌、鴨翅和鴨舌,滷得非常入味又不會太鹹,是水準中上的冰鎮滷味。另一道熱菜是「三杯鴨骨煲」,醬汁就十分濃厚,三杯九層塔味也不手軟。雖然說是鴨架但其實鴨肉也不算少,喜歡重口味或者三杯熱愛者應該會喜歡,也十分下飯。

除了以上這幾道,其他片下來的鴨肉也有盛盤放上桌,可以直接吃或者沾醬食用,雖然沒有其他菜色出色,但鴨肉量蠻足夠。

最後壓軸出場的是「慢火白菜煲鴨湯」,一開始乳白色的濃郁湯色十分吸引人,撈起來白菜、鴨肉和花椰菜等整鍋滿滿的料。喝起來又是一個叫好!湯底融合了鴨香和白菜滷的甜,熬出一種溫潤的口感,湯的鹹度恰到好處,喝得到滿滿精也不膩口或口渴,尤其是長輩們特別喜歡的一道菜!

不愧是全台知名的烤鴨五吃,整體五道菜都在水準之上,若要推薦首選「櫻桃鴨握壽司」和「慢火白菜煲鴨湯」,兩者味道剛好一武一文,一個做為驚艷且的開端,一個做為溫潤養身的結尾,相得益彰十分搭配。

其他套餐菜色

時令海鮮-五香鮑魚冷盤

對鮑魚並沒有特別喜歡,但五香醬料和海鮮就是絕配。鮑魚也有很貼心先剪開可以輕鬆吃,也吃得到彈牙的口感,新鮮度應該還是不錯。

主廚私房菜- 蟹粉海鮮豆腐煲

這道只有吃到兩口,豆腐接近老皮嫩肉外皮酥裡面很軟嫩,蟹粉非常香,煲湯還有蝦子干貝,海鮮下料不手軟。

青菜四選二- 鴨蔥油拌水蓮、鴨蔥油拌五行蔬菜

鴨蔥油都是另外付的,上菜時服務生會幫忙淋上,也可以選放在一邊。因為同席有小小朋友我們就沒直接淋鴨油,這樣香氣少了一點,蔬菜的口感蠻清脆(沒有奇怪的勾芡)。套餐附上兩道青菜,蔬菜量充足這點蠻貼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品品海上鮮- 清蒸石斑魚

吃完以上五吃和青菜已經很飽,完全忘記還有一道海鮮,上菜時有點嚇到,魚的大小也是不小啊!清蒸魚雖然沒有鎮館櫻桃鴨那麼驚艷,但也是算新鮮偏清爽的調味,雖然很飽但每個人都還是嚐了一些,味道也是喜宴中上水準囉。

蘭城美點- 八寶甜芋泥

終於吃到飯後甜點,對於芋泥控而言會很滿足(三道甜點選項都有芋頭),不過聽說西米露吃不到芋頭塊,所以選擇了八寶芋泥。甜點也是基本不差的表現,不會過分甜膩,每個人吃一小塊剛好,芋泥也足夠扎實,讓芋泥控滿足的happy ending!

除了甜點之外,套餐還有提供熱茶新鮮果汁果醋暢飲,整場套餐吃下來湯水也相當豐厚,真的很飽足,吃不完也可以請工作人員外帶,還會提供紅樓專屬的外帶包裝,誠意十足。

父親節想犒賞爸爸和全家,推薦你宜蘭一小時車程的蘭城晶英酒店紅樓中餐廳-櫻桃霸王鴨五吃,包準讓爸媽滿意、全家開心囉~

【蘭城晶英酒店  紅樓中餐廳】   

地址: 260宜蘭縣宜蘭市民權路二段36號(新月廣場六樓)

星期一至日    11:00–15:00, 17:00–21:00

電話: 03 910 1011 

停車:共用新月廣場/晶英停車場,吃飯消費可抵停車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Ps. 假日供應套餐,平日可單點

若你喜歡以上的餐廳美食分享,記得訂閱支持我喔!💗

每週固定更新旅遊打卡/穿搭分享,請參考下方連結:

🥨生活/食物IG : thornbird1123 

👗旅行/穿搭IG : thekellycat 

⭐Popdaily創作者計畫: Kelly凱莉貓 

#蘭城晶英   #紅樓中餐廳  #烤鴨 #父親節聚餐 #家族聚餐 #宜蘭美食 #美食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