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粽]不同㊙️錯過再等一年❗️小琉球限定的「鬼粽」台中就吃的到❗️(Feat, 玖零後精緻餐盒)

1 / 7
吃膩一般的肉粽了嗎?這次黛比要介紹一款與眾不同的口味!就是小琉球限定,人稱「鬼粽」的「鬼頭刀粽」。鬼粽聽起來迷幻,吃起來卻會讓人迷戀💗。(先來好好介紹鬼粽,想知道哪裡吃的到🤤,記得看到最後喔!錯過可是要再等1⃣️年喔!)

什麼是鬼粽?

》冷凍的鬼頭刀粽⬆️

鬼粽是小琉球漁民在要長時間出海捕魚的時候,為了方便加熱後食用,會請家人在傳統肉粽中加入醃製的鬼頭刀魚乾,增加風味之餘,更是漁民思鄉的寄託。一般來說,這是小琉球居民家中的手作私房美食,不是平常吃的到的喔!

鬼粽裡面藏什麼好料:

先來說說「粽葉」🍃,一般會用麻竹葉、桂竹葉以及月桃葉等三種,小琉球當地常用就是帶有獨特香氣的「月桃葉」!蒸粽子時,會飄出一股特殊氣味,黛比本來以為是鬼頭刀乾的味道,一問老闆才知道~原來是月桃葉的味道啊!畢竟是家庭美食,戶戶人家在選料上都不一樣啦!但主配料基本上會有⬇️:

》基本步驟:先炒料➡️炒米➡️包粽!老闆特別說:五花肉特選黃金比例7:3的肥瘦比例!用料真心實在!

》裡面的鬼頭刀魚乾,是每一口都吃的到喔!不是那種一點點🤏提味,而是在口中咀嚼時,既🈶️口感又🈶️魚乾的香氣!很多粽子料吃完後,糯米都沒味道,這個完全不會!👍🏻

鬼粽只有小琉球吃得到嗎? 當然不是!

如果剛好端午連假會去小琉球玩的朋友們,不妨找找看當地哪裡有賣鬼粽,給它一個機會嘗試不一樣的「粽」夏!

蛤~小琉球有點遠,怎麼辦?黛比這次帶大家到「台中」,就能品嚐道地限定的鬼頭刀粽!

 

台中西屯區的「玖零後精緻餐盒」

》臉書搜尋🔍玖零後!美食資訊不落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年輕有為的老闆,利用一手好菜推出精緻又美味的餐盒之外,應映端午節到來推出預購的「冷凍鬼頭刀粽」!預購熱銷已全數完售,就連黛比自己也只買到5顆😭!不過不用擔心...繼續看下去...

》玖零後的粽子嚴選230-250克重,⬆️已經大到只能放在碗上,放不進碗裡😂!

》糯米軟Q不黏牙,我拍到冷掉都還是好吃!

 

冷凍鬼粽完銷加碼🤩

老闆於6/22至6/25端午節當日推出每天限量50份❗️限量50份❗️限量50份❗️ 「$100元鬼頭刀粽特別套餐」⬇️

  • A餐:鬼頭刀肉粽+微檸紅茶 $100
  • B餐:鬼頭刀肉粽+水煮青菜 $100

》老闆透露🤫禮拜一6/22的已經被預訂完啦!趕快手刀預定~錯過這週就真的要等明年了!

💓口感心得:

鬼粽很🈴️黛比的口味,因為我超愛花生、蛋黃、香菇這三個食材,鬼頭刀肉粽讓我一次滿足。剛開始在蒸的時候,月桃葉散發的特殊香氣,一度以為我真的是在蒸粽子嗎😂不過讓我驚豔到的還是是鬼頭刀乾,完全畫龍點睛,除了香氣中多一個鮮味,魚乾丁在口中越嚼越香!大家真的要把握短暫的期間限定!衝一波啊!🙋🏻‍♀️以上都是純分享,好吃才敢推,非業配!

PS. 玖零後的爆炒花雕雞/蒜泥白花肉也都好吃🤤推一波。

店家資訊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玖零後精緻餐盒專賣店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 11:30~19:00

服務專線:0933019118

店家位置:台中市西屯區櫻花路24號

玖零後臉書粉絲專頁點這裡!

歡迎追蹤IG:beatrizilliris 

喜歡文章的朋友,歡迎按❤️+追蹤喔

#黛你去旅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黛比輕旅行

#travelwithdebby

#台中#台中美食#西屯區

#玖零後#玖零後精緻餐盒

#端午限定#小琉球限定#鬼粽

#鬼頭刀肉粽#不一樣的端午節

#網美景點#網美集散地#網美行程

#波波黛莉的異想世界#波波黛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popdaily#poptour_mag#popto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