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時間軸上你我的饕客記憶

1 / 3

“行腳是清淨自在的悟空旅程;浮雲是安然沉坐的永恆無常”

如果不是你提及 我大概也不會想起! 三更半夜 翻看北京舊照,也讓我再次想起此事...

憑著不太完整的印象 求助GOOGLE大神 竟給我找著了 但就這麼弄到了個魚肚翻白 正事都沒幹 !!!

懷念阿~萬分懷念! 這寫文都可以寫出阿六口吻了...就知道有多懷念!

還記得那天超凍 我跟AY來到那裡 兩個人話都不說了 直接把臉埋在麵碗裡稀哩呼嚕蠻幹! 還記得小菜是雪菜蠶豆吧?! 不重要! 重要的是麵碗裡的軟爛蘿蔔 與爽道帶勁的麵條 與煨得真正好的湯頭!

在台灣想吃一碗牛肉麵不難,
到了帝都卻難如登天!

牛肉麵如生命的火焰,慾望的光芒!它濃烈的香氣、肆意的肉香⋯從味蕾直穿心尖浪濤洶湧!

現在想想北京上海那些食記 真的都只在腦袋裡了! 如果不去想 它們還真的滾動都不滾動一下的塵封了...當時可傻了,不知道幹啥抵死不從不當甚麼搖筆桿的... 現在挺後悔...沒好好記下...還得花幾小時查別人的食評....((笑))

「1949麵吧」曾位列帝都的十碗好麵!
如今一看不得了阿...."毀譽參半"
看來時間會改變的...可能都改變了...
但 如果有天再飛北京 我肯定還是會到那院裡回味一下~

在中國 我最喜歡的"數字地標"
一個是上海的1931; 一個就是北京的1949~

兩者有著相似之處~~ 1949也是中國建國時期的老廠區 經過多年...院落裏就幾家灶起的成了個美食天地! 由於位置頗隱蔽,許多人還抱怨找不著! 但這正如每個人也都應有自己隱蔽之城。在那誰都不想被打擾可以一個人偷笑,也可以一個人舔舐傷口,或者什麼都不想,奢侈的享受靜謐時光。

麵吧帶有日本味的空間,賣的卻是中式牛肉麵! 吃食選項不多...小菜倒是大受好評! 不吃牛的就甭去了! 這的澆頭(麵上的配料)可全都是牛肉(可選的有牛腩、牛筋或者牛肚)....你還能作主的就是麵的粗細...

在當時天天大魚大肉的時光裡...能來麵吧吃上一碗牛肉麵...就成了最美的時光~ 要是遇上天氣好不刮風...還可以在院子裡透著陽光的樹蔭下邊吃邊曬太陽.....把自己過得跟隻老貓一樣!

1949 麵吧 朝阳区工体北路4号院
(圖源:網路 印象中並沒有在麵吧留下照片
因為每次去都太冷太餓...三兩下麵就見底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