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屋改造,結合調酒與熱炒? 週末My醉《台北大安區|弎樓 Third Floor》

1 / 1

週五晚上,又要去哪裡喝一杯呢?

調酒加上台式熱炒還在老屋裡用餐?還不夠吸引人嗎?

📍弎樓Third Floor

弎樓位於通化街上,三層樓的復古老宅改建而成。

過過洋水的歐美系調酒,搭配著台式風味的熱炒

老思維碰上了新潮,歐美與台文化的碰創撞產生的火花,搞得這時尚可以融入各個年齡層。

用餐的可不只年輕的網帥網美,也不只追求氣氛的情侶,甚至可以看到爸媽那樣的中年聚會出現在這家店裡,復古充斥著流行。

🔺門口的樣子像極了鄉下老宅的氛圍

🔺高掛的紅燈籠,更凸顯著招牌的老氣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進門口就有一個老家會出現櫥櫃及掛傘的架子

🔺復古老圓桌,筷子筒也充滿著懷舊氣息。

🔺懷舊日曆式的菜單

城市把我們變成另外一個人或許已經不是小時候嚮往著想成為的自己,我們各有各的憧憬,各有各的掙扎,不時對著遙遠的過去吶喊,然而回憶變成支撐那一小塊尚未被社會琢磨的單純。

這家店的老闆肯定是很有城市疏離感的人,這樣的文字充滿著對單純的倔強,也透露著一絲未被這社會滲透的純真。

🔺登樓有酒美夢歸(二樓)

一樓為主要用餐區,二樓則是調酒區,三樓是包廂區。

雖然一樓主要是純用餐,但也是能夠點二樓的調酒。

🔺二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認真調酒的調酒師

🔺從吧檯往上看,就可以看到這美麗的天井。

只是我們今天用餐有點早,所以還沒辦法看到暮色已黑。

運氣好的話也許還能看見月亮跟星星呢。

🔺通往三樓包廂的樓梯

由於當天包廂已經有人預定滿了,所以我就不好意思上去拍照了。

🔺皇上翻牌子似的臺菜菜單。

每天的菜單可能都會有一些變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三杯鴨胸

味道拿捏得剛剛好,收汁也很乾。雖然鴨胸很容易過老之後就變得乾柴,這火侯掌握得剛剛好,鴨胸還帶有點嫩度卻有把醬汁收到位。就算只單吃不配飯也不覺得過於鹹膩。

🔺蒼蠅頭

這道偏離了我印象中的蒼蠅頭,因為並不會過於鹹香下飯,而是單用湯匙挖著吃也覺得好好吃,不過如果有點微辣的話我覺得更能豐富整個味蕾。

🔺菇飯

吃起來有那麼一點油飯的香氣,但卻還有奢華的一點松露作提味,更顯得整碗飯的高貴氣息,剛剛好的濕氣與黏度。

  

弎樓的菜色都單吃不厭煩也不單調~但擺在一起吃卻又那麼的適合的襯托彼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就像是老夫老妻保有著各自的空間,在一起時卻又那麼的融洽。

🔺南台灣小姑娘

基酒為GIN,由接骨木鳳梨蘋果小黃瓜調製而成的,但由於不喜歡小黃瓜所以跟酒保做了溝通拿掉了小黃瓜的部分,如果有小黃瓜顏色應該會在偏綠一點。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拿掉小黃瓜後整體清爽感會變淡,整杯鳳梨汁占了上風,酒感也不厚重,結合成了一杯清爽夏季鳳梨汁(?)。

不過這酒名倒是滿襯托這杯酒的,南台灣小姑娘的熱情甜美剛剛好襯了這杯酒。

🔺熱情的沙漠

這讓我想到高凌風的歌😂你就像那一把火~熊熊火焰溫暖了我(透露年紀)

基酒是RUM,主要是百香果、芒果、咖啡酒,上面的百香果殼是一杯SHOT,可以單一口先喝掉,也能加進下面的酒裡做融合。我選擇先一口喝掉這杯SHOT,喝下的同時RUM的酒感衝上腦門,後帶來的尾韻竟然帶有蜂蜜的甜香,好驚喜的後味。下面的酒感就比較淡,百香果酸香味襯托了整杯酒,一喝下暑氣全消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離開走下樓的時候發現,他們用來加茶水的小壺竟然那麼古可愛。

 

#弎樓 Third Floor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通化街156號

營業時間:1800-0200週五&六延長營業至0300(週一公休)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也麻煩不吝給個❤️跟追蹤我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也歡迎追蹤

FACEBOOK: @watermelonfood88 西瓜好食記好實際

INSTAGRAM: @watermelonfood88 西瓜好食記好實際

  

#週末My醉 #台北美食 #台北酒吧 #調酒 #雞尾酒 #台菜 #熱炒 #大安區美食 #通化夜市 #信義安和 #蒼蠅頭 #三杯鴨胸 #復古 #老宅 #新潮 #喝酒 #微醺 #週末 #蘭姆酒 #琴酒 #cocktail #rum #gin #taiwanesefood #bar #bistro #餐酒館 #台北餐酒館 #taipeifoodie #台北 #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