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美食【菜菜子】隱藏於巷弄中的美味餐廳,裝潢美有質感💖還能寄明信片唷!

1 / 1

.

📍 菜菜子

🏠 宜蘭縣宜蘭市長春路118號
☎️ 03-931-2151
🕤 週一至週日 11:30~21:00(每個月前三週的週一為店休日)
💡  每人低消100元,用餐2小時,有兒童椅、兒童餐具

.

 ❤︎ 更多旅遊美食歡迎follow 晴雯子食堂 ❤︎
 ❤︎ ‣ IG  peilan_food_travel  ‣ FB  北蘭姐妹外出中 ❤︎ 

.

「菜菜子」餐廳顧名思義是一間以蔬果為主的餐廳,店面白白淨淨看起來很舒服、很有質感,美得像間咖啡廳 ♡ 

門口擺放了一個吊椅可以供大家拍照打卡

門口左邊還有一個祕密的隱藏通道,可以讓你在那邊寫明信片,貼在牆上的紙是寄送明信片的注意事項,明信片可以向櫃台索取,也可以自己帶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天我吃完餐結帳時,店員有給了我三張「菜菜子明信片」, 所以建議大家可以吃飽結帳後,再去秘密通道看看,可能還會更有驚喜感٩(๑> ₃

菜菜子餐廳的內用位置有兩樓,環境乾淨舒服,布置得非常漂亮,到處都好拍,而且許多座位後方都有插座供大家充電,實在很貼心~是個很適合聚會、聊天的好地方 !

.

菜單

「義大利麵」可以單點,也可以搭配套餐。

他們的「沙拉」可以選擇菜單上配好的,也可以自己配,想自己配就是菜單第一項「自己沙拉自己選」,就可以去櫃檯那邊選擇你自己喜歡的蔬食、醬料和肉品。

這是飲品、炸物和開胃小菜

「好湯」有套餐和全餐可以選擇,他會依當天食材來供應湯品,打勾的部分就是當天可以選擇的!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蛋糕」比較可惜,今天剛好沒點到,下次再來吃看看!

.

「健人專區」很好理解,應該就是為健身的人設計的(沒在健身當然也能點啦XD)他的套餐內還會附一杯高蛋白飲品喔!

當天我們蠻多人去的,店家還有招待一杯小點心「炸義大利麵」,非常特別,吃起來就很像義大利麵口味的餅乾,小孩子應該會蠻喜歡的!

.

餐點介紹-炸物

日式唐揚雞佐檸檬蛋黃醬 $150

唐揚雞是使用新鮮去骨雞腿肉手切成塊,裹的麵粉甜甜的,炸起來很酥,唐揚雞的肉汁緊緊鎖在裡面,配上清爽的檸檬醬超好吃~旁邊還有薄薄的醃蘿蔔可以配,他們的唐揚雞我給超高分(´,,•ω•,,)♡

香滑花生醬薯條 $100

他的花生醬是帶有一點顆粒的,淋在剛炸好的薯條上超級搭! 而且他的花生醬很濃很滑順,喜歡花生醬的人,很推薦可以點點看~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餐點介紹-飲品

菜菜子紅茶 $90、鮮奶茶 $100

上面都有加上一層奶泡,看了很療癒~ 紅茶喝起來不會澀,會給你一小瓶糖漿讓你自己調整甜度。

.

鮮奶茶的奶味比較重一點,我覺得它鮮奶加蠻多的,喝起來真的是濃醇香的感覺,我非常喜歡~而且那個漸層超美的啦!

每日蔬果飲 $100

蔬果汁會依照店家當天的新鮮水果來調整,那天的喝起來是蘋果加芭樂(可能還有其他的XD)我覺得很值得點,可以感覺的到他水加很少,蔬果味很濃!

.

餐點介紹-沙拉

草蝦仁培根沙拉 $190

沙拉端上來整個嚇到我,超大一盤XD不過他的蔬菜跟食材都很新鮮,鮮蝦肥美,蟹肉鮮甜~再搭上這道菜的沾醬「檸檬油醋醬」,酸酸甜甜的吃起來很輕爽!

.

餐點介紹-義大利麵

鮮奶油黃金泡菜雞腿麵(辣)$240

一看到旁邊放的大塊雞腿肉就好興奮啊~雞腿肉肉質很嫩,是那種有點嚼勁的,他的皮煎得微焦,非常好吃!麵條的味道沾滿了黃金泡菜醬汁,泡菜的辣帶點蔬果的甜,再加上微微的奶油香,吃起來很過癮٩(๑> 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炙燒雞胸番茄九層塔義大利麵 $230

上面的雞胸肉吃起來帶點微微炙燒味很香~肉也保有肉汁不會柴,番茄跟九層塔本來就很搭,麵條吸附醬汁再配上一塊炙燒肉片,吃起來很滿足~

義大利麵+100元可以升級為「小套餐」,有沙拉、例湯、飲品(雪泡系列除外),南瓜湯很濃郁,喝起來很滑順~

+150元可以升級為「想吃飽飽套餐」

比小套餐多了麵包和甜點!

.

餐點介紹-好湯

菜菜子好湯套餐 $250

好湯套餐可以選兩種口味的湯,還有麵包米飯擇一,配小菜一份,今天選的湯品是「豬五花泡菜清湯」和「托斯卡尼番茄雞肉湯」

.

豬五花泡菜清湯的湯頭是用泡菜和蔬菜熬煮而成,酸酸辣辣的,非常開胃~湯裡面食材非常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托斯卡尼番茄雞肉湯的湯頭相對較濃,但完全不會膩口,是用大量蔬果熬製而成,酸中帶甜~再搭配軟嫩的雞肉,有著濃濃的異國風味!

.

餐點介紹-健人專區

少油香煎板腱牛排(套餐) $300

跟沙拉一樣非常大一碗!會附上湯、糙米飯和一杯高蛋白飲高蛋白飲,可以選擇口味,這杯是巧克力口味的,我朋友說糙米飯因為比較乾一點,所以他把南瓜湯淋上去配著吃,我原本以為會很怪,但其實還蠻搭的XD板腱牛是有嚼勁的,但不會難咬,雖然少油,但還是香氣十足,而且下面全都是生菜,所以吃到後面也不會覺得膩,有種吃牛排但比較不罪惡的感覺XD 

.

菜菜子的價位對學生來說雖然偏高,但整間店的質感跟食材都是高品質,不管是跟情人、家人還是朋友來都很適合,來吃吃蛋糕喝喝飲料當下午茶也非常適合~是間值得推薦的宜蘭餐廳!

.

我の評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菜菜子#宜蘭美食#宜蘭蔬食#宜蘭美食推薦#宜蘭義大利麵 #宜蘭餐廳#宜蘭餐廳推薦#宜蘭下午茶#宜蘭下午茶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