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味蕾窺探老屋風景|屏東演藝廳周邊_窗花咖啡

1 / 9

我是想跟全世界的美食談戀愛的S小姐,聽起來有點貪吃,有點貪心;但,我確實是真心愛著所有美食的。

防疫期間,生活中不知不覺地少了許多移動軌跡、少了許多社交活動、少了許多聚會,但也多了很多與自己相處的時間、生活的呼吸感、遠方捎來的問候。最近收到臺北許久不見的朋友訊息,交換了近況,朋友問我,最近有去臺北嗎?嗯,這陣子最遠只有離開高雄到屏東。

偶然經過的建築,老式透天厝,吸引我停下來的原因是門口美麗的窗花,還有建築物的顏色,舒服的湖水藍。這是位於屏東演藝廳對面的窗花咖啡,與藝文場館如此靠近,也為店家增添了幾許藝文氣息,只看客觀地理條件初步定義客群是文青,但實際上客群大部分是為了瑪黑茶、想擁有自己放鬆的午後時光、想和三五好友自在分享、想吃甜度不那麼甜的甜點來的人吧,至少在這個下午我的觀察是如此。

窗花咖啡,建築物外觀大片復古窗花,大量植栽,走進騎樓便彷彿走進另一個世界一樣,磨石子地與窗花一樣吸睛,這是老屋迷人之處,推開木門,映入眼簾的是滿室乾燥花與放置甜點的大木桌,木桌擺放在中央,兩旁則是座位區,再往裡走可以看見有歲月痕跡的舊式碗櫃,還有吧檯工作區;屋內空間狹長且深,這是老透天厝的特色。空間的巧思還包含洗手間的布置,舊式窗框改造成的鏡子,與主空間調性一致的乾燥花佈置,洗手間內備有女性生理用品,另外還有Jo Malone的藤枝擴香組。

提供自製蛋糕、法國百年品牌瑪黑茶,還有每天新鮮出爐的吐司(每次口味不同)可供預訂,這裡的點餐方式是無菜單的,端看當天店家提供哪些蛋糕,只可惜這一天下午甜點剩下不多,於是點了較特殊的無花果磅蛋糕。瑪黑茶的部分,由老闆娘親自介紹每一個口味的特色和味道,最後以聞香的方式選擇自己喜歡的,我點了法式藍伯爵,味道充滿層次,入口時有一種輕柔感,在茶香中隱隱透著淡淡的佛手柑清新、矢車菊的花香,非常好喝。無花果磅蛋糕的份量大約適合3~4人一起食用,甜度不高,用料實在,或許也是這間店受歡迎的原因之一。

離開前剛好吐司出爐,並且有多,便把握機會購買了原本要預訂才有的吐司,選了燻雞口味。回家後切開品嚐,味道極佳、用料大方,起司的香氣很濃郁,燻雞肉肉質很好,成為下次再度前往屏東的好理由。(但要記得電話預訂)

好好吃飯,才能好好去愛;有時候,人與人之間需保持社交距離,但,和甜點不用。我是S小姐。

地址:屏東市民生路57巷5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電話:08-7221805

營業時間:12:00~20:00(每週四店休)

店家粉絲頁:窗花手作甜點咖啡

歡迎合作邀約:[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