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意裡的咖啡香|高雄鹽埕_山美Summit Takao(已於20200830歇業)

1 / 9

我是想跟全世界的美食談戀愛的S小姐,聽起來有點貪吃,有點貪心;但,我確實是真心愛著所有美食的。

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可以是一個螢幕、1.5公尺、1公尺、一張餐桌,或者是一個甜點;當感到自己離生活越來越遠時,就用甜點喚回自己吧!

一轉眼,2020年已過了三分之一,好像發生了很多事,卻也好像什麼都沒發生,從去年底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蔓延開始,許多事跟著停擺了;人與人之間好像很久沒有新的流動,日常風景慢了下來,卻也讓人多了更多時間專注於當下。

山美Summit Takao,位於高雄鹽埕的咖啡廳,就在愛河旁、電影圖書館周邊,復古老洋房的外觀深深打動喜歡老房子的我;經營者因為期待將自家烘焙咖啡與點心的美好帶入大家的日常生活,因而殷殷的經營著這個地方,也為鹽埕印象增添了幾抹色彩。室內空間充滿植栽,整體來說,是以挑高寬敞、特色燈具、復古拱形窗、木質家具、植栽共同打造出舒適的用餐空間。牆面的冷調性與木頭、綠色植物調和了空間的溫度,非常喜歡像這樣在簡約中充滿綠意的房子,二樓的大片落地窗也讓人移不開目光。

以互相尊重、維護品質為基礎,山美咖啡擁有自己的山美公約,詳載了用餐規定,閱讀後再前往,相信可以為彼此創造舒服的主客經驗。建議於14:30前前往用餐,可以確保菜單品項齊全,也能避開人潮。我一直都相信,人與人之間是有能量場的,今天和久違的友人相約於此,點了四個甜點、兩杯咖啡,暢所欲言地互相更新,下一個階段彷彿也因為能量的流動而逐漸清晰。

友人點了橙香辮子肉桂捲(店家註明無糖霜)、達克瓦茲,我則點了濃抹茶白巧克力塔、老鹽埕黑糖冬瓜可麗露。橙香辮子肉桂捲的肉桂香氣十足與純粹,麵包體本身的口感很好,咀嚼的過程是舒服而沒有負擔的;達克瓦茲外酥內軟,外頭那層薄薄的糖衣是美味的小關鍵;濃抹茶白巧克力塔,塔皮本身以抹茶製作,企圖達到口感一致,塔皮偏薄,使用靜岡與小山園兩款抹茶,添加了白巧克力和君度橙酒,吃起來抹茶味非常濃厚,甜度相較於一般的抹茶甜點稍微高了一些,喜歡抹茶又害怕苦澀的朋友應該會非常喜歡,我自己則比較喜歡苦一點、厚實一點的抹茶味。可麗露剛烤過出爐送上桌,咬了一口出現完美的可麗露之音,相信很多人都聽過「可麗露是天使之鈴」這句話吧?咬下去的那一瞬間,真的聽見了呢!但內餡口感則偏軟與濕潤。一邊吃著甜點,一邊天南地北的聊著、分享著,這個下午感到特別幸福。

好好吃飯,才能好好去愛;生活步伐停滯不前的時候,就用甜食對自己表白吧!我是S小姐。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大成街73號(已歇業)

歡迎合作邀約:[email protecte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