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吃兔 | 何小事 隱藏在巷弄內的家鄉味料理,好吃到白飯一口接著一口,還有超可愛店狗 !

1 / 5

【何小事】

在西區美術館附近,一間注入老宅靈魂的家常菜料理,透過友人的介紹特地前往,果然不失我所望,看似簡單的料理,吃下一口果然不簡單,真的是可以大口大口的配著白飯扒光所有菜色呢。

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三街301號  ( 蒔初甜點旁巷子內,絕對不是大馬路上 )

電話: 04-2376 2817

營業時間:11:00 - 14:00   17:30 - 20:00   ( 建議電話事前預約哦 )

粉絲專頁 : IG

主食類

▲絞肉咖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乾咖哩系列,住在外面較少吃到這種,湯汁較少,重口味我超級喜歡,肉燥與咖哩的搭配讓口感豐富許多,還撲滿了醃漬過的高麗菜絲,讓整體味蕾提升一個層次感,十分下飯,喜愛重口味的朋友,可以選這款,保證白飯一口接著一口 !

▲清蒸魚

今天吃到的應該是新鮮鯰魚肉,完整的一片捲成玫瑰花瓣狀墊著板豆腐,配上酸豆及白木耳及醬汁下去蒸煮,出爐後,幾片芝麻葉做點綴,清淡不失口感,口味較清淡注重健康飲食的朋友這款我想你們會很愛 !

▲配菜類

回鍋蛋

這款是友人極力推薦叫我們一定要點來配的 ! 與川菜料理的回鍋蛋雷同,中式的改良搭配青辣椒,些許的辣,配上醬油及蠔油口感,這款我敢說這樣搭配白飯就可以 「老闆 ! 再一碗白飯 ! 」給喊出來,不太吃辣的我也能接受 (我的標準 鼎王小辣 就差不多不行了) 所以大家可以放心的點下去

炒菠菜

喜愛蔬菜的我這款我沒啥好挑剔因為我狂夾 ! 但老闆很用心,一般可能搭配蒜頭薑片就下去炒,但何小事還加入了杏鮑菇,切片的搭配口感豐富了許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冰心南瓜

冰冰涼涼的南瓜搭配小黃瓜絲淋上老闆特調醬汁,舒爽口感適合主菜為上菜前先的開胃 !

冰鎮豆干

開胃前菜,舒爽口感,醬汁與豆乾滷得透徹,超適合當下酒菜,但這間無提供酒類飲品,只好「以茶代酒」哈哈

▲湯品

白菜金針

尚未喝前就聞到濃濃的奶油香,本來不愛喝湯的我,都有點心動,寒冷的天氣喝到格外暖心

我想這張才是此篇的重頭戲 店裡了活招牌 肥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白到發亮的薩摩耶,主人非常用心的照顧,他的個性超好,不亂叫,超願意給顧客摸摸,但記得非常時期要洗手再摸他哦,也是為了彼此的健康。

總結

我自己情有獨鍾這種老宅開設的小店,擁有獨特的特色外,也格外有種溫馨感,而且餐點整體吃起來就是一種「家」的感覺,不經讓我懷念以前學生時期住在家內天天都有媽媽煮的飯菜呢。 這地方是值得三五好友一同前往點一桌好好聊個天關心彼此的好去處 !  

當天去時天氣較冷,顧客組數較少,在店內用餐氛圍格外舒適,但也是我們來得早,六點半過後顧客入入續續入座,就這樣滿桌了 ! 所以建議是提前電話預約哦以免撲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