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的「烤吐司指數」: 眼鏡咖啡

1 / 3

不是我崇洋媚外,但日本人真的很會烤吐司,不只吐司一個比一個湯種軟Q,連烤吐司時用的烤具都很講究,所以去日本每日必吃的,除了拉麵,早餐或中餐都要吃一次咖啡店或是喫茶店的厚片奶油吐司組合。回台灣時我也試圖尋找「烤功」很不錯、奶油香與麵包體融合的剛剛好、不油膩的厚片吐司,並偷偷開始以各咖啡店的「烤吐司」作為評斷一家店的價位與總體感覺好壞,這就有點類似「三明治指數」和「大麥克指數」的經濟學概念吧。於是找上了位於四維路上的「眼鏡咖啡」。

身為雜誌控,這一區很加分,有「POPEYE」,「BRUTUS」等等知名日本雜誌和中文雜誌。

主角「烤奶油吐司+綠沙拉」看似簡單卻不簡單,而且挺有飽足感的,和在日本吃過的味道不相上下,感覺完全不需要我多餘的文字來美化它,等你們自己來發現這盤吐司的好。搭配抹茶拿鐵是再適合不過的組合,雖然這一家的抹茶拿鐵味道很淡,但多了玄米香,居然能適當的達到解膩效果,完全是意外的驚喜。

吃蔬食的朋友則點了鮮奶搭配「紫蘇青海苔飯糰」

店家資訊

名稱: 眼鏡咖啡

地址: 106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52巷6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