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日式拉麵|主打雞白湯頭的「麵屋青鳥」,一碗拉麵吃得到舒肥雞和叉燒

1 / 1

麵屋青鳥位在台南市立醫院正對面,在醫院的照顧者辛勞的時候就非常適合來到這享用一碗熱騰騰美味的拉麵來慰勞自己的辛勞。

門口外的大大副招牌掛著:「No Ramen, No Life 」。簡單明瞭的告訴大家這是間拉麵專賣店。

麵屋青鳥是一間以雞白湯頭為底的拉麵店,而拉麵提供四種口味:鰹節、焦蔥、醬油和鹽味,除了拉麵外也有單賣煎餃和叉燒飯,非常道地的日式拉麵店氛圍。個人很喜歡店面牆上的「日式茶杯牆」,每款茶杯的樣式都不一樣,挑選自己喜歡的茶杯來裝茶,這種小巧思讓人覺得有趣。

$焦蔥拉麵$240 : 可自行挑選自己喜愛的麵條硬度、湯頭濃郁程度、叉燒的瘦肥以及是否要添加青蔥。拉麵有兩塊叉燒和舒肥雞,用料給的非常大方,但是義式香料的調味有點蓋過肉質本身的香氣,是我覺得可惜的地方。我非常喜愛麵條的細度以及口感,非常的Q彈。

$煎餃 80 : 高麗菜豬肉內餡調味較淡,水餃皮偏厚且扎實,中規中矩的煎餃。

店名:麵屋青鳥

地址:台南市東區崇德路671號(台南市立醫院正對面)

想知道更多台南X高雄的美食地圖嗎?IG🔎 Sam_fooddiary_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